庆祝三八妇女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八节献给众位美才女

文/方加法

本是仙山一朵花,天香国色四邻夸。

投身事业真巾帼,俯首儿孙好大妈。

学识超群称女杰,才能出众作当家。

青春转化光兼热,温暖人间你我他。

三八节赞妇女

文/姚新华

耀眼倾心女人花,品貌端庄实应夸。

立足家庭维度广,投身事业考评嘉。

承传古德真行者,驾驭新潮俏辣妈。

满腹才情巾帼秀,半边天下展风华。

戏和方会长《三八节献给众位美才女》

文/方承明

天生阆苑一支花,移到人间众口夸。

玉立亭亭神奕奕,风姿绰绰悄妈妈。

新时代里拓荒者,大浪潮中事业家。

敢驾长风凭赤胆,真知灼见放光华。

步韵奉和方加法会长三八节献给美才女

文/韦文华

城乡无处不飞花,巾帼飘香岂是夸。

韵泻芳华皆智笔,身披特色是诗妈。

桃红李白娇三月,燕舞莺歌媚万家。

缕缕情思何处寄,亲山亲水更亲他!

依方加法先生韵《祝贺三八妇女节》

文/汪焰明

淑女英姿遍际涯,功勋卓著万人夸。

飞天探密星和月,创业舍身国与家。

智理政坛多妙策,甘为蜡炬闪光华。

欣逢舜日宏图展,跃马征途绽百花。 

献给三八妇女节

文/韦文华

三八良宵望大千,红颜能染半边天。

羞飞落雁寻潇洒,笑驾腾龙奏凯旋。

授课兰天霄汉灿,驰航碧海浪花鲜。

条条征路扬风采,情比春花色更妍!

纪念给三八妇女节

文/方承明

李白桃红杨柳丝,争奇斗艳正当时。

半边天赖柔肩顶,万里春邀骏马驰。

能武能文纤手巧,爱家爱国素心痴。

东风早就传消息,送与桃花第一支。

七律•国际妇女节感怀

文/自由岛

三月轻风料峭随,深情只向丽人吹。

欲彰靓色逾花朵,拟奖柔音赛画眉。

教子倾心含苦累,相夫甘愿品娱悲。

思迁漫忘图时誓,今是糟糠昨为葵。

妇女两重天

一一写于三八节

文/吴国平

女子从前份量轻,当今共享誉公平。

再无贵贱高低等,扬眉吐气有激情。

调笑令  三八节致自己

文/冬宁

由命,由命,爱你就听你令。

顽皮逗笑夫君,温语扶持老人。

人老,人老,俺是家中之宝。

步韵和雨林兼和群主《妈》

文/吴国平

女处年青一朵花,心移爱恋为成家。

结婚育子传宗喜,树栋承梁无念差。

春夏秋冬尝冷热,东西南北寄情华。

夕阳不亚春晖暖,乐享天伦首敬妈。

步韵冬宁调笑令·女皇

文/吴国平

尊命,尊命,上下谁违号令?

媚娘转世为君,称霸家中凌人。

还好,还好,心里孙儿是宝。

吟三八妇女节

文/田光达

欣吟三八女人诗,万里山河灿烂时。

着绿春兰伸雀舌,穿红玉杏占高枝。

广场每见千姿靓,清曲常招百鸟痴。

朗朗乾坤伊一半,同游瀚海创传奇。

三八妇女节杼怀

文/吴潘华

每逢妇节绽梅喧,杨柳柔风色满园。

红袖娇颜天下艳,丽人气质万婵媛。

相夫教子多贤惠,创业谋生少怨言。

巾帼须眉开大地,半天砥柱立中原。

贺三八妇女节

文/吴世和

春风孕育漫天涯,妇女堪称最美花。

乐做人梯多壮志,甘当绿叶绽新芽。

尊贤敬老温馨处,教子相夫和乐家。

矫健青春迎岁月,热汗晶莹映红霞。

致丽人节

文/占书生

姹紫嫣红朵朵鲜,丽人节里好开颜。

满腔家国情怀意,一派风流秀大千。

妇女节遐想

文/吴一凡

今日裙钗节,红颜独著花。

推杯慈母泪,换盏可人茶。

故垒情溶月,缫车血染纱。

凭栏因欲久,春信寄天涯。

注:推杯句,隐寓用母亲曾用过的酒杯置酒

母亲不在,这酒我不喝了。

三八有感(步韵拙和群主喻宗旺先生)

文/凌寒一支梅

曾经晓镜也如花,初至芳龄便主家。

油炽烟熏容易老,霜侵日晒貌尤差。

心酸只为奔波苦,情溃原因失发华。

有望儿孙修孝道,黄昏岁暮莫嫌妈。

【临江仙】女人节

文/吴秀梅

三月阳春今又是,轻寒雨霁云消。群英千树竞妖娆。黄鹂枝上舞,柳影岸边摇。

    不负芳华酬壮志,女流不乏英豪。家庭事业一肩挑。兰心明道义,蕙质胜琼瑶。

致三·八节

文/石必中 

花开三八斗春妍,巾帼而今可顶天。

灶下厅堂谐韵雅,山河因我更童颜。

三八妇女节为女同胞题赞

文/张学年

古代卑微女,今朝半揽天。

毛公推惠政,禹甸崛良贤。

聂李开新国,丁冰谱锦篇。

排球辉巾帼,诺奖话蒿仙。

《虞美人》三八妇女节随笔

文/宋明超

谁知莲子心中苦,

漫漫人生路。

树高万丈杏花红,

可想乳香凝血母怀中。

东风暖日青云去,

一半功名与。

古今巾帼立高标,

最美画图心血有阿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北流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于2017年3月7日,组织公司全体女员工到铜石岭活动,全体女同胞在...
    樊偉阅读 373评论 0 1
  • 12周正式建档了!接下来要有几次重大检查的,这次就要查NT值了。 12周的产检很复杂,内容很多,整整用了一天的时间...
    杨大小姐1125阅读 225评论 0 1
  • 今日得闲,膳毕,且回房卧床,闻曲,观书,翘腿,岂不悠哉。见轻烟弥漫,微眩,余以为沉醉,不以为意。突感异,下地冲...
    小样儿blue阅读 215评论 2 1
  • 刚开始一项新的工作时,因为不熟悉,而我们总会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表现出拘谨的一面。就像初来一个新单位工作,不论见到谁...
    浆糊郎中阅读 4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