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蓝田会百班,玢豳堂皇问新颜。

每年生日来临之际,早已是秋意瑟瑟,黄叶飘零的季节,也是年年如一相约而聚的同学之会到来之时,今年相会的地点是七彩蓝田,一个闽西革命老区龙岩的郊外,一片静谧的山水和自然的和谐之地。

依照约定的时间,杭州东站一上车,透过忙乱的人群一眼就看见从上海登车而来的刘炜同学,一副等待已久的表情,落座后不及寒暄,炜同学便一一说起了此次聚会的情况,神情是掩饰不住的兴奋和期待。这个聚会现在已经成为每年同学们期盼的集结号。也许是人生经历的渐渐丰满,大家都很珍惜一年一度的这个聚会。

每年这个时候天南地北的同学们,都会尽可能的放下手上繁琐的事情,像候鸟集结一样,穿越千山万水,来到一个共同约定的地方,只为相互问候,互述离情。同学最难得,友谊永长存!

车窗外是飞掠而过的景象,天空是一片碧蓝深邃的远方,列车不停地越过山川河流,而我们的心却早已穿越时空抵达——我们期待的七彩蓝田。

抵达七彩蓝田的时候已经是深夜时分,同学们陆续抵达入住,旅途的疲倦被相见的期待所替代。因为期待,对于许多人来说,这一夜必定是个辗转难眠之夜。

清晨的七彩蓝田如同一位含羞的少女,披着薄雾的轻纱,山间的微风轻轻拂过,偶尔掀起了面纱的一角,不时展露出她娇美的容颜。沿着湖边一路漫行,同学们或三五成群,或两两同行,在晨曦中尽情的呼吸难得的富氧空气。无拘无束地倾诉离别之后一年的心情和变化。这是一次轻松之旅,也许我们在职场或社会中会遇见许多的问题,内心常常会被焦虑和困惑所羁绊,除了依靠自己的内心,有时候却发现并没有人可以倾诉婉转,或许,事外之人才更容易理解和包容吧。

清晨的阳光正好,在初冬的时节,暖暖的照在身上。胡子同学是来自最遥远的新疆乌鲁木齐,为了这次一年一度的相逢,他来回要做15个小时的飞机,这让我想起之前上课时候的情景,那时候胡子还在宁夏,我想起了我们一起去过的沙坡头,还有那个迷离微醺的草原之夜,那晚的篝火在我心头至今还在熊熊燃烧,一直没有泯灭。草原的夜色多么美好,那夜我们和蒙古族姑娘跳起的舞蹈,至今还蹁跹在我的心头。还有每次胡子从千里之外带来的黄羊,曾经美味了多少同学的味蕾,面粉哥说起胡子带来的黄羊至今还是一副念念不忘的表情。

见知和晓钦是这次的东道主,其实有个威武六组是这次同学活动的组织机构,记得好像自己也在这个组的名单里,因为没有出过一分力气,这次根本不敢提起,就怕同学们记起来。组长志群也是班副,这次刚刚担任了省轨道协会的会长,反正一直也没搞清楚是什么轨道,轨道协会是防止出轨的机构吗?本想见面好好了解下,结果志群同学在这次活动开始的时候恰到好处的牙疼起来,不能言语,不能喝酒。以至于至今我都没有得到准确的答案,下次再请教吧。

除了见知和晓钦的热情张罗之外,其实龙岩的同学都在为这次同学聚会忙碌着,旺旺还带了漂亮的夫人过来,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最虔诚的待客之道。炳昌同学热情的邀请聚会之后顺道前往连城的冠豸山,这个地方我从小就知道,是闽西的一颗山水明珠,只是一直没有机会一睹它的风采。此次是这些年来离它最近的时候了,于是决定改变行程,不负炳昌同学的盛情,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冠豸山水也是自己心中倾慕已久的人间仙境。

下午的座谈会是同学聚会中的一个环节,让同学们交流和相互了解各自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分享生活感悟,通过交流加深感情。座谈会中老中医海澜带来了一大袋的龙岩花生,好吃且味美,结果同学们会上说了些什么,许多至今我都记不起来了。

晚上的宴会是同学聚会的高潮,许多同学即使在各自单位或行业领域中都是佼佼者,但在同学之间交流的时候仍然还是有些腼腆,需要在酒精的掩护下才会放开心扉。这个夜晚属于100班,这个夜晚必定是个狂欢的今宵。在这个静谧的山庄,四周环绕着青青的湖水和幽幽的树林,就让激情的畅想和怀念在今夜绽放,在这里搅动这片宁静的山谷吧。

老中医最终还是醉了,醉倒在了金壁辉煌的KTV的长廊,杨凌同学还是歌神一样的存在,每次我们班级需要表演时候他都是台柱王牌。卢子哥和华的交谊舞蹈在酒精的作用下表现的有些诡异,但也显现出一种另类的美感。

班主任刘薇其实是个美女老师,这次刚刚诞下宝贝孩子,还取了个优雅的小名,叫做蛋卷。早上初次相见时候,小蛋卷竟对我微微一笑,仿佛和老友优雅的问候,觉得他真是好可爱还真的很有点蛋卷般甜美的气质。薇薇老师是个有颜值但却做事果断的人,一个班级能有一种凝聚力班主任是关键呢。

班长这次没有来,毕竟有些遗憾。元来兄很有大哥的风范,这次参加了公司的运动会还是连夜百里迢迢的赶来参加同学聚会,他是一个值得敬重的人。秀卿在去年一年中可是赚大发了,家中添了了个可爱的小宝宝,秀卿同学说话间眉角都带着盈盈的笑意,不知道羡慕坏了多少女同学,把娇娇同学刺激的在同学们面前当场立下了誓言,明年必定也要如她这样。好吧,我们拭目以待。愿美丽的女同学们生活幸福,多子多福!

敏姐还是一副雍容娴雅的模样,这几年好像岁月在她身上并没有留下什么痕迹,华同学是同学们心中可爱的小妹妹,许多男同学常常有意无意的搭讪,可以看出她在同学们中间的受欢迎程度。

每一个同学就有一段故事,一份情谊。在100班,同学们的故事1001夜也说不忘,这种纯真的情谊总会让人想起那段校园里激情燃烧的岁月,求知的渴望以及同学们思想的碰撞,相互关怀和互帮互助的友情不断地固化,随着岁月流逝愈发升华了同学的情谊。今后的漫漫人生途中,这必将是生命中最可宝贵的记忆和财富。

一夜无休止的狂欢,在这里根本不算什么。即使是人在异乡,却反而没有了客家的感觉,仿佛是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从容的享受。一天二夜被热情包围的大家,大家尽情地流露自己的心情。不需要客套。不需要掩饰。人人都可以真实简单的展现自己,一个人能够这样的表现,必定是在自己最熟悉的状态和环境中。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有你们真好!

第二天的行程,是前往古田会议会址参观,这是中国政治的特色,古田会议是中国革命的重要里程碑,就是在这个会议上确定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中国能有现在的稳定和繁荣,这个会议或许就是起点。我们一行人乘坐中巴很快就达到目的地,毕竟是革命圣地,到处都体现出政治的味道。恰好还遇见了一个大型的节目摄制,许多部队著名的歌唱家都来到现场,杨洪基就是其中的一个。

中午的农家饭是今年以来吃过的最纯正的农家菜,每一道都体现了原滋原味的特点,我们吃惯了城市里各种味素包裹的菜肴,今天之后很难会忘记那道红菇汤的纯正和鲜美。从大家不断的赞扬声中,很容易就能够知道平常大家都吃的是些什么东西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容易流逝,虽然一年一度的相聚至此到了暂时告别的时候了,但大家都早已满载了浓浓的同学情谊,储存好满满的相互美好的祝福。

就让我们期待明年的相逢更美好吧,祝愿大家来年心想事成,吉祥美满! 暂时的离别,我的100班。期待来年三明之会的来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艾利克森聘请史蒂夫参加记忆数字的实验,目的是通过练习提高记忆。四次练习之后,史蒂夫可以稳定地记住7个数字,8个,9...
    火神之舞阅读 117评论 0 0
  • 心里有些难受,因为30天手写我心,没有能按时按量的完成,不想说任何借口,这次自由书写其实也反应了我的生活状态…能混...
    小乔是唐宝娘亲阅读 137评论 0 0
  • 在这世界上 我一直寻觅两样东西 一样,是我的心 一样,是你的心 我用尽这一生百分之百的运气 就是为了遇见你和爱上你...
    蔚殇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