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喜欢我,所以我们就要在一起?

我下周会回z市,时间方便的话一起吃饭?

飒飒看到微信上的提示,显示发自林旭。“好啊,提前告诉我时间,叫上小雪一起。”

1,

林旭和小雪都是飒飒的好朋友,从初中开始认识,如今大学毕业,算算时间也快十年了。时间走的真是快啊,那时总在校园里感叹三年又三年的时光何时走到头,不想玩笑间岁月已经悄悄雕刻了容颜,分离了道路。

林旭是老师的宠儿,成绩好,守纪律,长得白净乖巧(现在来讲是正太);小雪,作为班主任的课代表,长得文静漂亮。飒飒认为小雪是漂亮的,当时班上有男生按耐不住悄悄写了情书放在她的抽屉里;也有交给飒飒代为转交的。

飒飒是怎样的呢,现在的飒飒乖巧的好像忘记了曾经张扬的自己。

想想当时的飒飒可能就是现在的飒飒所看不惯的那类女生吧。和整个年级的闹的有名的男生都认识,称兄道弟;高年级的玩的厉害的女生也都熟悉;是同学眼中的问题女生,也是能让老师提起就牙根儿疼的学生;好在成绩还算不错,在班级上的前十名,老师往往对她又爱又恨。

但是就是这样的飒飒,除了那些大众所认为的“坏学生”朋友以外,还有小雪是她的朋友,林旭是飒飒前桌。小雪喜欢过来问林旭数学还有英语上的问题,每当这个时候飒飒就默默地把位置让给小雪,自己出去玩儿了,任凭后面林旭喊着“你干嘛去,这些题你也留下来一块儿听…”

班上包括小雪在内的女生都一致认为林旭温文尔雅、谦谦君子,只有飒飒自己认为他才不是她们所说的谦谦君子,他絮叨又毒舌,有时还能出尔反尔,飒飒有时会怀疑她们的眼睛都是高度近视。

作为飒飒前桌,明知道飒飒喜欢在课堂上看文摘和杂志,林旭有意无意会在前面咳嗽两下,或者在课堂刹那静下来时,不经意间靠一下她的桌子;总是把飒飒惊吓几次。飒飒的好哥们来后,林旭总能挑出人家的几个缺点,同时叮嘱她之后要远离这样的男生;飒飒最害怕吃药,每次都是医生把药片碾成粉末然后她和水喝下,那次,飒飒一脸苦闷地盯着桌子上的水杯,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倒进了嘴里,林旭一个转身朝她做了个鬼脸,那口药水直接喷在了他的脸上…

2,

上了大学之后的林旭,顶着那张乖巧帅气的脸,蒙骗了不少师姐师妹,他们学校的同学对他一致好评,最可恶的还有飒飒自己宿舍的同学对他也一致夸赞,还直言问他有没有女朋友。

飒飒看着骑着山地车单脚撑地在自己眼前的林旭,围着他看了三圈,看得林旭心里毛毛的,“大姐,您干嘛呢?都等你半天了,怎么见我还需要化个精致的妆啊。”飒飒上前接过他手里的宣纸,上面有画的具体要求,看了后,啧了两声“明明是你的工作啊林部长,你的部员知道吗?你说,被她们看到你现在这幅模样,她们还会认为你 温文尔雅 吗。”

大学之后,三个人都没在一个大学里,不过飒飒和林旭在一个大学城里,小雪在城西的老校区,距离比较远。

林旭约飒飒周末一起去绿博园,飒飒想起小雪前几天电话时状似不经意间问起林旭的现状,“好啊,叫上小雪一起。”“哦~”其实飒飒还约了一个自己的好朋友,是四人行。

约定好的当天,林旭发现还有一个女生,飒飒随即介绍,“我朋友,不介意吧”“很漂亮的朋友,当然不会介意咯” 一路上飒飒与她的朋友走一起,刻意制造他们在一块的时机。

到了闯关区,林旭站在水上吊桥的开端,这家吊桥是需要两个人一起走的,等到飒飒走近,朝她伸出手来,“敢不敢跟我一起走?”飒飒看到边上的抿起嘴角的小雪,随即拉了过来,“你不是早就想走这个了吗,快去啊”说完后,飒飒没敢看林旭的眼,和朋友站在这边为他们加油。

看到小雪即使浑身颤抖也坚定地握着他的手走在晃晃悠悠的桥上,飒飒了解,她喜欢林旭,很久之前就开始了。那些久远题目,眼前的架桥,无不反映出她的认真深切。

当天晚上,一起吃饭,林旭话已经很少了,全程都是飒飒努力的挑起话题,好在还有她的朋友在附和,还算没有彻底冷场。散了后,飒飒朋友今晚留宿在这里,就交代林旭把小雪安全送上地铁。

4,

第二天飒飒收到小雪的短信,“我们在一起了!”飒飒努力压下心底里的酸涩,“我就知道,是不是他在送你回去的路上忍不住表白了,”“是我主动的,我们 应该是算在一起了吧”

飒飒马上拨通了林旭的电话,“喂,你怎么回事,告白这种事情应该你来做的啊”“她告诉你我跟她在一起了?”“总之,你要好好对她,不然我饶不了你!”“算你狠,飒飒!”

后来三个人在一起吃了饭,看着他们两个坐在她的对面,飒飒忽然觉得气氛有点诡异,林旭像是变了一个人,真的像她们说的那样温文尔雅,但飒飒就是感觉不对劲,说不出为什么。

之后大家各自忙自己的事情,有时候飒飒也会问小雪两个人怎么样,小雪每次都回复挺好的。看到她的回复,飒飒忍不住想,看来是要准备份子钱了。

只是,现在热恋中的情侣恨不得昭告天下,怎么不见两个人秀恩爱呢,甚至连一张合照都没有,飒飒没好问小雪,猜想可能是两个都是低调的人吧。

后记,

这次回来,三个人在一块吃饭,飒飒看到林旭比之前沉稳了,等到小雪来了后,看着他俩,不禁感慨,“越发郎才女貌啊,真是佩服两年前我的眼光。”林旭撇了她一眼,“你在发什么疯呢”“你的绅士风度呢,林先生?”“对待淑女,当然是绅士的”气的飒飒直瞪眼。

三人落座之后,林旭直截了当的话语,把飒飒惊得接下来的饭都吃不下了。“我们没有在一起,一直是好朋友。”飒飒惊讶地去看小雪,只见她坦然地点了点头,“不是自己的,终究也不会在一起的,你还准备把时间再浪费了吗,林旭,其实他一直喜欢你,飒飒。”

飒飒下意识抬头去看林旭,“不然,你以为我真的每次只是去你们学校吃什么麻辣烫的啊,”说完还撇了撇嘴,“况且也没什么好吃的。”

飒飒眼袋歉意地去看小雪,“没关系的飒飒,爱情不是一个人喜欢就可以了,是两个人的事情,你勇敢一点。 我最近遇到了一个追我很强势的男生”小雪讲完眼角眉梢都带了笑意。

谢谢你,小雪,我们还能做好朋友。

林旭,对不起,不过我还有很长的时间好好道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当下属偶犯过失,懊悔莫及,已经在暗地里采取了补救措施时,只要过失尚未造成重大后果,性质也不严重,领导者可佯作不...
    泓辰阅读 215评论 0 0
  • 罗素说“知识,爱,和同情心是我生活动力。”能说出这句话来的,内心必定是无比善良的。我一直都愿意相信这个世界好人居多...
    Amazingzy阅读 555评论 0 1
  • 早上六点多钟被儿时玩伴兼邻居的电话吵醒,说同村的一个组正在修水泥路,他想把我们门前的这条路也倒成水泥路,问我什么意...
    王益军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