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性婚姻,让多少中年夫妻情以何堪?

      当今社会,离婚率居高不下,且有节节攀升之势。常常看到在朋友圈里、同学群里、同事中……离婚的事件时有发生。究其原因,都说是什么“感情不好”、“性格不合”、“价值观不一样”……等等原因,唯一很难听到“无性”二字……无性婚姻究竟困扰着多少婚姻和家庭?又有多少婚姻家庭因为“无性”二字无以言表?无性婚姻,让多少中年夫妻情以何堪?

      点开百度,输入“无性婚姻 ”,跳出来的信息:“无性婚姻指的是没有性生活的婚姻。社会学家说,夫妻间如果没有生理疾病或意外,却长达一个月以上没有默契的性生活,就是无性婚姻。无性婚姻也指男女双方在承诺不进行性生活的基础上结成夫妇关系。

        一些人因种种不可抗力造成性功能丧失,一些人心灵受过重大创伤,还有一些人先天无性,此外还有一些人根本对性就不感兴趣或只是希望组成形式上的婚姻……这样一些人群自愿组成婚姻,也叫无性婚姻。”

      有报道称,我国现有近三分之一的夫妻身处无性婚姻漩涡,年龄集中在30—50岁之间的中年夫妻。 而这其中,又属城市夫妻性生活频率最低。经济越是发达的城市,无性婚姻越是普遍。

        生活中有多人还没有真正感受过恋爱的心动,就匆匆忙忙进入婚姻的一地鸡毛和日常琐碎之中,没有经历过牵手拥抱的悸动,就似乎只为了传宗接代然后就自然进入无性婚姻之中。

        虽然说,性生活不是婚姻中最重要,但没有性的婚姻一定是有问题的。那些无性的婚姻,摧残的不仅仅是对婚姻生活的美好憧憬,更多的是对家庭和社会甚至是我们的下一代的不良影响……

      无性婚姻,正在给婚姻中的伴侣带来的极大的伤害,甚至超过没有爱的婚姻,因为它暴露了婚姻里一方对另一方的冷漠无情。

        然而就算很多人明明知道自己的无性婚姻对夫妻双方的伤害是致命的,但就是羞于出口。他们不愿意也不敢承认,即使在无性婚姻里痛苦、焦灼无助无奈,也是要苦苦挣扎,不愿向人诉说,寻求帮助。       

          有人说,无性婚姻是一个被社会自觉保守起来的秘密。因为“性”是人类最复杂的一种需要,是婚姻的重要部分,甚至有时能治愈我们内在的生命。但是,无性的婚姻却越来越普遍,那么,为什么会有无性婚姻?如果婚姻中缺乏性,我们该怎么办?

      性是婚姻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没有性的婚姻不是真正的婚姻。虽然并不是每个婚姻中都会存在性,然而如果婚姻中缺失了性,肯定就缺乏了一些真实的东西,这种真实的缺失会导致很多婚姻家庭走向破裂。

        公众号《小玲律师说婚姻》在6月13日发布《夫妻同居一床,是对婚姻最大的尊重》后,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有人私信告诉我:“问题是现在大多数婚姻都是分床的,好像大家都习惯这样了,所以,我们也就自以为是正常的了…… ”;“是的,其实都晓得这是不对的,但又无法改变,这才是重点。我们究竟该怎么办?”;“我们可以寻找谁来帮助?”……

      可见,无性婚姻已经是社会问题了,需要我们反思和改变。

        都说,中年人的婚姻生活,都是一地鸡毛,哪有时间和精力去奢谈什么性啊!话里透着多么的无奈、无助甚至是凄苦!也道尽了中年夫妻对婚姻的心酸。

      人到中年,不仅没有了性,爱也淡薄了,上有老下有小,整日被做不完的琐事充斥着,看不到一丝希望,心也渐渐冰冷了……

        生活在无性婚姻中的人们,还有很多人以为自己可能是人到中年,就没有了激情,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对性的需求也淡了,所以夫妻生活就名存实亡了。所以,分房分床睡觉就自然而然习惯了,无性婚姻也就成了很多中年夫妻婚姻生活的日常。

        根据网上相关统计,“无性婚姻”已经成为了人们对婚姻的首要抱怨,每个月都有21,000人在搜索无性婚姻,搜索量远远超过了“不开心的婚姻”和“无爱婚姻”。

        由此可知,无性婚姻对婚姻家庭带来的负面影响已经远远超过我们所能想象的地步。

        在无性婚姻中,被拒绝的一方会因此感到沮丧、抑郁、降低自尊。虽然偶尔遭到拒绝是正常的,毕竟人们不是每时每刻都希望发生性行为,但长期的、多次的拒绝会破坏配偶的自尊感,降低配偶自我评价甚至被拒绝的一方会反复忧虑,会认为是不是自己魅力不足才使得自己的伴侣失去性趣从而可能导致抑郁症之类的精神疾病。

        长期的无性婚姻,可能会引发生活在无性婚姻里的夫妻双方各种身心疾病,还会严重影响夫妻感情, 而更多处在无性婚姻中的人会考虑离婚,从而导致婚姻家庭的不稳定。

        那么,中年夫妻如何走出无性婚姻的困境呢?

    其实,婚姻真的不易,需要夫妻双方用心经营。

      首先,好好沟通,多关心对方。共同面对问题,一起寻求解决方案。

    第二,向专业人士寻求帮助。比如,婚姻情感导师,婚姻家庭专业律师律师。

    第三,真正没有感情,无法修复感情,本着把伤害降到最低的意愿,好聚好散。

    笔者简介:婚姻家事专业律师,情感导师。擅长婚姻家庭情感纠纷、家庭财产纠纷,遗产继承,婚恋情感辅导。

联系电话:13708053985(微信同号)

更多婚姻家庭情感文章请关注公众号《小玲律师说婚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