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把我埋在春天里

  当我写下这个标题,提起笔来的时候,总感觉异常困倦,疲惫至极,于是我无可救药的趴在书桌上沉沉睡去。

--------题记

     那天我做了一个梦。

   梦中你我一起出行,走进一座山谷里。山谷鸟语花香,青山绿水、优美静逸,一派安宁祥和。我们兴高采烈,像是去实现一个什么愿望似的携手急急前行。拐弯处,一道瀑布迎面直泄而下,我们惊喜的伫足观望,然后你看到下面有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溪,溪水清澈见底,你说我们去游泳吧!我说不行,我不会游泳,你说没事,不是有我吗。于是我们卸下衣衫,赤足走进水里,溪水清冽温和,让人无比舒畅。你扶着我慢慢走向溪水深处,我的身体渐渐失去平衡,心里害怕、恐惧,死死拽着你,这时你却狠命的要把我挣脱,我们开始在水中挣扎,我心中绝望冰冷,大叫你的名字,我看向你的脸,梦中你的笑容无比清晰,露出雪白牙齿,温情而残酷。      惊悸着醒来,浑身颤栗,冷汗涔涔。我拿出手机喘息着拨了你的号码。当你的声音传来,我才发现我已经好久没有听到你的声音。事实上我们已经分手两个多月了。你那端的背景嘈杂,我不知道你在做什么。你大声问我什么事 ?我说我做了一个梦,然后我把梦境对你复述了一遍,你那边的环境渐渐安静。电话里你静默了好一会,然后问我,我在你心里有这么坏吗?我轻轻笑了,我说那只是一个梦,一个梦而已。然后我说你可以过来看看我吗?你似乎是迟疑了下,然后说,好!

    当你推开病房门的时候,我穿着竖条纹的病人服半躺在床上,看着你一步步向我走来,尽管我时刻都在想你,无比热切的渴望见到你。可是这一刻,我忽然发现你是那么陌生,你还是那样英俊挺拔,穿着也是我熟悉的淡蓝衬衫,西裤,黑尼外套,但你的神情已完全不同。我想起蔡健雅的那首歌:

    “他的样子 已改变/有新伴侣的气味/那一瞬间/你终于发现/那曾深爱过的人/已消失在这个世界/心中的爱和思念/都只属于自己曾经拥有过的纪念!”我心中一片悲凉。

   你低头看着我说:“落落,你病了,怎么不早点告诉我?这个城市你没有亲人,我们还是朋友,不是吗?”

    你坐在病床前给我削苹果,那天你陪了我一下午。其间你新任女朋友给你打了几次电话,你都说在上班加班。此后你每天都来看我,有时呆的时间长一些,有时呆的很短。你坐在我的病床前,和我说零星话语,眼神安静,面容祥和。你从不询问我的病情,只是陪着我做各种检查。我也不主动说起,总也是一副云淡风轻,心绪 平和的样子,谁也看不出是一个正在走向生命尽头的晚期病人。

    你觉得我好像变了一个人吧。从前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特缠人吧。总是仗着你的爱,自以为是,刁蛮任性,时不时给你制造一些意外,让你哭笑不得。自从我病了以后,我就开始反省我自己,也许这就是你要和我分手的理由吧,其实你喜欢的一直都是温柔沉静的女孩吧,我把自己比作黄蓉,以为你是我永远的靖哥哥。

    这样很好,真的很好。我想如果现在你还是我的男朋友,你会是什么样子呢?如果我们还深深相爱,此刻的你一定非常痛苦,焦 烁,而我在你的怀里也一定悲伤欲绝,不想和你分离更不想生死相隔,留你一个人痛不欲生,我对你该如何心疼如何放心?幸好幸好你已经不再爱我了。真的,这一刻我明白,我真的不必要那么恨你,其实我又有什么理由恨你呢,你只是不爱我了而已,不爱了就是不爱了,又需要什么理由呢。可我当初不明白,硬逼着你问为什么,我给你打电话,给你发消息,我哭着求不要离开我,我诉说我们当初在一起的美好,我给你唱我们第一次见面合唱的那首歌,王菲的传奇: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没能忘掉你容颜----你说我对你就是如此。

    那时那刻,我们也说尽恋人间的一切情话,海誓山盟,一生一世。可是汪国真都说:“不要因为也许会改变,就不肯说那句美丽的誓言。”所以你看,那些都是不算数的,当爱情消失,那些所谓的山盟海誓,所有的承诺都随风而逝。那时的你一定被我逼的苦不堪言了吧,你开始不回我信息,不接我电话,远远地躲避我,不再见我。

     我心碎神伤,夜夜买醉。

    直到有一天被送进医院。当医生说要让家属签字,我非常冷静的说:只有我一个人,请你告诉我。

   那一刻我无比安静,心一下子释然了,解脱了。喃喃地说,很好很好 ,幸好只有我一个人了,幸好你不在我身边了,幸好你不再爱我了。

    医生因为我被刺激到了,安慰地说,你要坚强,不是没有可能的。我微笑着说,没事,我一定配合你一切治疗,请你让我度过这个冬天,我要埋在那春天里。

    那个冬天的阳光一直很好 ,你陪我在花园里散步。我们坐在长椅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仿佛又回到从前。我们从来都没有分手过,但是我不能再牵你的手了,不能再依偎在你怀里了,我们像一对普通朋友一样平和安静。其间你的女朋友也来了两次,是一个美丽端庄的女孩,典型的贤妻模样。绝不是我这般任性又有些神经质的女孩能比的。也难怪你会放弃我而选择她。后来她不来了,你也不再提起她了,我怕是因为我她生气了,我让你不要来了,但是你说没事,不要我问那么多,你说,落落,我要陪你走完这个冬天。于是,我轻轻的笑了。

    一天我最要好的闺蜜小麦来看我,告诉我关于你的一个秘密。她说刚开始我纠缠你的时候,你也是非常矛盾痛苦的,只想远远的躲开我,后来我在你的生活里突然消失了,一点消息都没有了,你又心慌了,跑去找她问我的消息,小麦那时不知我的病情,只告诉你酒喝多了,小麦因为我对你也是义愤填膺的,不由质问你为什么?当初你们不是爱的死去活来吗,什么缘定三生,几千年修来的。于是你告诉她,不是你不爱我了,而是因为太爱,爱太深太重,更怕以后彼此伤害,你说我太过依赖,有些背不起这样的深重的爱,只想离开一段时间,让这份浓烈的爱平静一些淡然一些,因为生活本来就是 一如既往的平淡无奇的,既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好也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坏。那个女朋友也也是你找来骗我的,其实你一直未曾离开,一直都在等我平静下来。

    易寒,此时此刻,你让我说什么好呢?

   当你再来看我的时候,我上前,紧紧 地抱住你,泪如雨下。你说,落落,对不起!我拼命地摇头,拼命地摇头。那一刻,你曾经给我的所有伤痛和折磨,都已消散。

    春天里,我在你的怀里安静离去。       但是我的灵魂却怎么也不肯离开,我看到你崩溃的样子,多日来的隐忍一下子爆发。你抱着我说,落落,你醒来啊,我不要你安静的样子,你折腾我啊,还象当初那样折腾我啊,我焦急的上前拉你,可是你却感觉不到。

   此后的几个月你一直 在失魂落魄中度过,我心疼的要死却又无即可使,只有紧紧的跟着你。

    直到有一天,你由于精力不集中,开车撞到了一个女孩。你急忙下车,当看到女孩的样子,你惊呆了,抱起她,大叫着,落落,落落,你醒来啊!

    女孩伤的不重,她的容颜和我极其相似,却不像我这般任性调皮,是娴静恬淡的成熟女子。你们很快相亲相爱。

    我惘然的笑了,突然感到异常困倦,疲惫至极,于是在这个春天里,我沉沉,沉沉睡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把我埋在春天里 作者:方圆财务 2017-02-23 方圆财务 阅读 269 迎春花已经开了好久了,俏也...
    武书倩阅读 535评论 1 3
  • 2月13日,农历正月十七,终于上班了。正式告别“早晨从中午开始”的日子,我的生活终于步入了正轨。虽然今天是开学第一...
    土豆飞饼阅读 206评论 1 0
  • 今天读了一篇文章,文章的名字叫做《啥叫幸福?》在这篇文章里中,作者认为: “你病,有人照顾你,这就是幸...
    蒹葭essay阅读 233评论 0 3
  • 小学的时候就喜欢古诗词,从老师的口中知道李白,杜甫,白居易,李清照等等诗词巨人。或奔放豪迈,或细腻婉约,或慷慨...
    吴春年阅读 510评论 4 4
  • 云南境内有三条大江:怒江、澜沧江、金沙江,均发源于青藏高原,它们穿越崇山峻岭,在迪庆和丽江地区并行奔流数百公里而不...
    麋一样的鹿阅读 4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