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会魔法的兔小白 | 10. 分别!记忆裂痕


《会魔法的兔小白》目录:魔导师的话
【连载】会魔法的兔小白 | 9. 闪耀!冰霜新星
守着一直沉睡着的美拉,兔小白呆坐在那里,几天没睡了,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咕噜嗨也蹲坐在那里,一动不动。或许只有奇迹才能让小美苏醒。美拉的呼吸越来越微弱,到了最后,已经感觉不到她生命的波动...
不知过了多久,兔小白猛地一抬头,便小心地把美拉平放在溪水边的岩石上,站起来后退几步,呆呆地看着美拉。咕噜嗨也站起来,奇怪地看着小白。
  奇迹的一幕终于发生了,躺在那里的美拉身上发出宛如实质的柔和光芒,慢慢地有了质感,逐渐成型,变成丝状覆盖在小美的身体上。白丝越来越多,逐渐地把小美完全包裹起来,变成了一个椭圆光滑的圆茧。
  兔小白和咕噜嗨在圆茧旁,又蹲了三天三夜。终于,在小白和咕噜嗨的焦急等待下,圆茧慢慢地裂开来,碎成粉末,又仿佛变成了光点散开,突然急速地回拢,附在美拉的身体上,幻化成了华丽的丝甲!
  “族里秘法,我竟然突破了‘化蝶境’。”身着华丽莹白的化蝶丝甲,散发着微白光芒的美拉醒来说道。
  美拉身披一层光芒,获得新生般,站在那里,优雅动人。如丝的细发上戴着花朵形状的丝冠,细白的皮肤上不时显现出若有若无的光点,构成美丽的花纹。洁白的丝甲仿佛也发着光芒,花王头冠、鎏金肩饰、银月褶裙,女神就站在那里,不悲不喜。
美拉的神奇,兔小白和咕噜嗨不止一次看到,他俩根本无法理解小美这样的存在。但喜极而泣的心情是共同的。经历过生死,生命仿佛充实了许多。
话题好像有些沉重,不管怎样,现在的兔小白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自从有了你,生命里都是奇迹...不能再唱下去了!
一路上,他们遇到了奥林匹克山脉的各路半兽人,猥琐强悍的钢背野猪兽、狡诈机智的豺狼人、热情友善的人马守护者,还有深沉智慧的牛头人酋长…每个半兽人氏族部落都有自己的图腾,有自己的信仰。
半兽人大多以氏族为单位,崇拜着他们的图腾,因为信仰和语言的不同,各个半兽人部落之间基本上不会有任何沟通,有的只是无尽的冲突。他们还是处在原始的氏族状态,以血缘为纽带结成的最基本的社会形态。
  路上有冒险,也有友情。身着化蝶丝甲的美拉可以轻松地让哺乳类半兽人进入睡梦状态,咕噜嗨也不再热血上脑,横冲直撞,而是玩起火魔法来,运用地娴熟无比。相比之下,兔小白倒像是一个战士,总是在最后掩护,或冲锋陷阵,只不过在迎上对手时,急急忙忙地放出一个冰霜新星,偶尔也会用一下魔杖,或在对手身上按上一个灼热燃烧,然后赶紧逃走。当然了,又没有什么仇恨,能逃的时候是绝对不会硬拼的。
  兔小白对冰火之力也有了全新的认识,通过魔杖的引导,基本上可以瞬发全系的冰火魔法,实力大幅提升。就像不会知道自己长高了一样,兔小白并不清楚自己的实力,如果让一位普通的魔法师看到了小白瞬发的冰火魔法,一定会绝望地想死,在有着种族天赋的咕噜嗨的瞎胡乱指导下,还是小屁孩的兔小白已把冰火魔法运用到了瞬发的级别,普通人可能要花费一生才能达到的境界。毕竟不是每个魔法师都能够和食人魔做朋友。
终于走到了奥林匹克山脚下,他们被震撼得说不出话来,这怎么会是山呢!这根本就是用巨大的岩石垒成的宏伟高塔!每块方形的岩石有五层楼高,垒叠起来,直插云霄。光是围着奥林匹克塔找入口,他们就花了一整天的时间,这根本不是人力能够达到的奇迹。
找到入口后,小白再一次地被震撼到了,像山一样巨大的拱形塔门敞开着,傲视着一切。每个台阶足足有一人高,让人生出一种错觉,仿佛自己变成了蝼蚁。即使是敞开着巨大的塔门,相信也不会有什么人来到这里,因为奥林匹克塔在山脉的深处,被各种独立的半兽人部落包围着。
  奥林匹克山是魔法师的圣地。兔小白十分兴奋,历经磨难,他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此时的咕噜嗨和美拉却有种说不出来的心情。仿佛离奥林匹克山越近,这种情绪就越重。
  “我们走吧!台阶虽然高了些,也不知道是给谁……嗯?你们怎么了?”感觉到小美和咕噜嗨的情绪,小白转过身,看向小美和咕噜嗨问道。
  美拉和咕噜嗨依然站在那里不动,也没有说话。气氛有些凝固。突然,呼噜嗨转过身去,仰起头,“咕噜咕噜…”含糊地说了些什么,跑进了树林里,石板地面上有湿湿的痕迹。小美也转过身去,拿出了水喝了一口,平静了一会儿后,又转过身来,把水递给兔小白,小白潜意识地接了过来喝了下去,然后呆呆地看着强颜欢笑的美拉。
  “怎么了?我只是去把校长的话告诉给魔导士,让他们找回失踪的人,然后我就会下来的,要不你们在这等着我?”
  “然后呢?”
  “然后我们一起…一起…”说着说着,兔小白想到了更多,更多…
  是呀,然后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
  咕噜嗨是人见人怕的食人魔族,美拉有着一身奇异的能力,和现在神奇炫丽的外貌。他们本来都有各自的目标轨迹,只是为了兔小白,交集到了一起,现在小白已经到了他的目的地,美拉和咕噜嗨知道,自己也应该回去了。并且,他们都还有大把的青春,大把的时间,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小目标,都是需要去做些什么的,在一起,就成了羁绊。
  “出来很长时间了,我也该回去了。”小美拿出来一个黑色小球,放在小白的手上,“这个就作为礼物吧,有机会我们还会再见的,不是吗?”小美说到。
  “是的,反正我们都在这里。”小白说着,心想一定会再见到小美的,我会去找她。
  思念的情绪已蔓延开来。
  他也将自己的一个耳环拿了下来,放到小美手上,送给了小美,虽然没什么用,但他并没有说明,耳环是爸爸亲手打造的,世上仅此一对。
  这时候咕噜嗨也回来了,手里拿着用藤条编的绳梯。“呜哇噜啦啦哇啦呼噜,呜呜…”呼噜嗨说着说着便控制不住,豆大的泪珠不停地滚了下来。
  兔小白也含着泪说到:“放心吧,我会去找你的!”还没说完,大泪珠也止不住地滚了下来。两个小男子都握紧了拳头。
  “这本书我已经都记下了,送给你吧!”。兔小白拿出厚厚的硬皮魔法书--《冰火之力》,递到了咕噜嗨的手上。
  这本书对于咕噜嗨是如此地重要,不仅仅是对咕噜嗨,甚至是对整个还没有文字的食人魔桃源部落,都有着难以想象的意义。
  耿直的咕噜嗨哭得更厉害了,他用笨拙的手指从腰间抠出一团树叶来,打开树叶,里面包着一个鳄鱼人眼睛那么大的宝石,连同好看的树叶一起,放在小白手上。原来是呼噜嗨早就准备好的礼物,傻傻的咕噜嗨还用心包装了一下。
  呼噜嗨需要回到他的部落报平安了,他的族人也都在为他担心。
  仙子乞丐食人魔,这个奇葩的组合终于都狠下心来,谁也没有回头,向着三个方向分开。兔小白总是在告诉自己,千万不要回头,千万不能回头,那会控制不住自己,跟着他们一起走的。心里想着这些,小白用咕噜嗨为他准备的藤梯,爬上了奥林匹克塔巨大的台阶...
  不知道爬了多长时间,反正是看不见地面了,巨大的石阶在奥林匹克塔外部螺旋地上升着,通往天空。疲累至极的兔小白一下躺在了奥林匹克塔的巨石台阶上,突然感觉到可能不会再见到小美了,就狠狠地哭了出来。越哭越累,慢慢地兔小白竟然睡着了。他好像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和呼噜嗨遇见了一位美丽的花仙子,一起历险,最终来到了奥林匹克塔下…
  森林里的一处,巨大的赛伯坦伴着星环,反射着明亮的月光,在赛博坦的星环边,若隐若现露出了红色的奇美星。美拉静静地站在月光里,望着手上留的一点忘情水,大大的眼泪落了下来。潜意识里她无意地减少了一点点剂量。
 
  突然,美拉前面的泥土凸起出来,一阵涌动,泥土裂开后,钻出来一只巨大的甲虫,桨状的触角进化成的利齿巨刃,向着美拉挥舞。美拉用手轻轻拍了拍巨大的甲虫利刃,跳了上去,巨刃甲虫晃动两下,合上了厚重的鞘翅,作为保护屏罩,遮住了美拉的身影。
  甲虫对着赛伯坦的月光,扭动着扇面状的头部,利用月光的偏振现象进行定位后,从反射着深蓝色光芒的盔甲中,展出膜质后翅,急速扇动起来,“哒哒哒哒哒…”带着巨大的推力,载着小美,飞向了遥远的天空…
【连载】会魔法的兔小白 | 11. 蛇夫!黄道十三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