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青春 驻足

本文参与#漫步青春#征文活动。作者:汪静 本人承诺,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它平台发布。

                                                                  (标题)驻足

                                                                   (作者)汪静

(正文开始)曾几何时,我也会去感叹岁月匆匆,想起以前的事情。将以前的事拿出来聊聊。都说上了年纪才喜欢谈以前,是不是我还没有长大就老了,喜欢将现在的时光耗在发生过的事情上。我不知道未来的走向,只知道现在的我一如既往的迷茫,还带有青春的懵懂与无知,也带有青春特有的那一份无畏与勇敢。

日子总是那样奇怪,带着我来到了一个新的地方,没有了熟悉的小伙伴,与他们只能在电话中交谈。我不得不学会去与其它人交流,周围的陌生人都有可能变成熟悉的,也会永远都是陌生人。这二者,全在我自己的选择上。以前的我,有时候会偷偷享受着属于我一个人的时光,一个人静静地发呆,一个人静静地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或者独自走在林荫小道,看阳光穿透树叶透着的斑驳,一个人兴起之时也可以迈开自己的步子快跑两步。有着属于一个人的欢乐,对看见的一切事物都可以幻想。想想远方的世界或者曾经看过一本书中一句话,让思想放纵,找到属于自己的放松,我可以什么都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

有一次无聊,趁着中午阳光正好,骑着小黄车慢慢悠悠的逛着,逛逛这不熟悉的地方,带着新鲜感享受着那温暖的阳光,微风吹过。思绪又开始漫飞,新的地方,不知道会不会开始什么不一样的生活,不管它变或不变,我都需要待几年,这是一个不短也算长的日子。我不知道我会干什么,对于未来,我充满了不确定,或许正是因为这种不确定性,未来才变得那么有魅力,充满着特有的神秘感。我当下需要什么,我是否真的明白。有些人活了一辈子,也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他们不敢回忆,因为很多事情可以欺骗别人却欺骗不了自己。

我曾努力的去想我要怎样,我应该怎样做才能怎样,但无果,我不知道我会干什么,我要干什么,所做一些事情的意义。我只知道手中的日子总是在流逝,抓不住,竟也不想抓住。我敢去回忆过去,也不是说我过去有哪些值得纪念的,只是感觉我需要回忆。人不能活在过去,但却不能抛弃。它是前进的基础,追本溯源之时。它会使我们感觉到踏实,明白很多事情的原因。不愿信轮回,但信因果。我常常会想起,初中窗前的那棵不知名的大树,我还在一直想着。大树,你能记得以前吗?记得那时上课走神的时候,我喜欢盯着你,课间我也不会错过你,我会细心的发现你什么时候抽出了第一个嫩芽,今天又有哪只漂亮的小鸟停在了你的枝头,看着你的枝繁叶茂,你的落叶纷纷。

这样生活过了一个学年。渐渐的盯着你的时间变少了。我愿意去认识新的同学了,去和他们交谈,即使我的说话方式很笨拙,不讨喜。我的有些行为难以理解。但我发现,介意的事情也许没有那么多。同学能包容你好多东西,老师也总能带给你关怀。好多时候介意的只是自己罢了。窗外的树,我见证了你的春秋冬,你也能看见我的点点滴滴吧。见我从内向的转变,你曾为我高兴过吗,有没有一次叶的颤抖是为我。现在我还能想起你,可能现在的我是你的陌生人了,你见着多少坐在窗口的学生,多少的目光曾投向过你,多少人的是是非非,多少人的蜕变。你常常成为老师课中的让我们联想的事物,以你为开头我们编了多少小故事。故事总是那么奇奇怪怪,故事中的你也能变化万千。你依旧还在教室的窗外,而我却去了一个又一个新的地方。只能悄悄地问上一句,树,你现在还好吗?现在还在那儿的老师,您一切都好,对吧。

未来总是会变成现在和过去,现在也会变成回忆。迷茫和徘徊那又怎样,年少的岁月需要有激情。有些事情看似无为,但却为未来埋下了伏笔。青春总是太匆匆。闲散的时光,三俩好友,一起聊聊天也是一种度过。翻一本好书,沉浸书中也是一种选择。

未来是由现在决定的,驻足于现在,展望于未来。才是我们应做的。付出总会有收获,辛苦总是有回报。时光自会告诉你答案,何必需要费尽心思的去揣测未来,它来了,便是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与#漫步青春#征文活动,作者:马艺珊,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布。 驻足当下,展望未来 时...
    马艺珊阅读 824评论 2 7
  • 本文参与#漫步青春#征文活动,作者:张吕,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布。 ...
    Alone林汐贝贝阅读 234评论 0 0
  • 本文参与#漫步青春#征文活动,作者:徐晓丽,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布 十月七日,妹妹来合肥,从...
    _xxff_阅读 160评论 0 0
  • 闲下来的几天现在就是疯狂看书模式,感觉我每天都在吃好多记忆面包似的,决定以后晚上都回去看书背书好了,暖和还可以出声...
    云时之间阅读 266评论 0 5
  • 好词倒塌美妙热气腾腾粗暴恶狠狠沉静辗化反侧滴溜滴溜风雅五官端正 滑稽有趣愤怒惶恐不安徘徊 杂乱无章含苞欲放大发雷霆...
    四年级二班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