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走遍中国之吉林省:遇放鸽王,独闯长白山看天池(11)

文/旅行达人俏掌柜

清晨,很凉爽,不得不穿长袖,房东吕姨却很强壮,仍然短袖。

住在吕姨这,虽然是旅馆,但是却有一份家的温暖,她养了一条小狗,天天黏在她脚下,有晚吕姨在看电视,我想逗一下它,对我很凶,差点咬我。哼,本掌柜不理你了。

吕姨问:“孩子,你的路费挣到?这么快就要走!”

我把手机掏给她看,喏,够了。昨晚忙到两点多,深夜的网络更好点。

她似乎没看懂,只是呵呵笑。

拜拜了,吕姨&哈尔滨。

与旅友约好,白河汇合,征战长白山。因此决定提前离开,放弃莫河。

我想,不按计划,让一切自然发生,生活会还给我超出想象的惊喜吧。

满怀期待的登上火车,又是二十几个小时的车程,出来的这一个多月,不仅脸皮变厚,屁股皮更厚了。

没多久,方便面的香气飘荡在车厢里,久久挥散不去。 中国人加方便面加火车,真是一个奇妙的组合。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它是一座休眠火山,早前我看到松花江,它的正源,就是长白山。它还是中朝两国的界山,在山顶可以看到对面的朝鲜。

还有人说长白山天池上面有湖怪,倒是令我蛮好奇的,我真想能碰到!

长白山有个机场,土豪们可以选择坐飞机,像我们这种穷游的就只能坐火车了,由于没直到火车,到还长春后,要转火车到白河镇,到了白河镇,离长白山还是有距离的,需要找人拼车才能到达 ,这也是,我为什么约到伴之后赶紧跑过来了,如果一个人包车住宿都会很贵,而且心里也会怕怕的,有个伴,踏实。

长春正在修建地铁,到处都是机器挖掘的声音,灰尘满天飞,让人感觉很烦躁。而此时,我又收到一个不开心的消息,早前约好的旅友,因为某些原因,他放弃不去长白山了。

旅行真的给我太多第一次了,在千里之外,我又第一次被人放鸽子。

没有难受,反而很平静。就连相爱的情侣,都不可能守住承诺,又何况一个陌生人?

即使他不去,我也决定继续前进,独闯长白山,决定了就去做。

从长春,摇啊摇,屁股都开花了,终于到达二道白河。

一出火车站,我以为会有公交,周围有些楼房商店什么的,可是没想到是这样一个景象,极其乡村,除了的士和大巴没有任何公共的车辆了。

的哥们,努力的吆喝拉客人,旅馆住宿,长白山啦!眼花缭乱,都不知道应该选谁,内心深处响起一个声音,万一他拉着我们,送到荒无人烟的地方,然后。。。咋办?

我原地站着,观察着。

看到一对夫妇在和一位的哥在交谈,直觉告诉我,他们应该是好人,我的直觉从来都很准!

因此我凑了过去,的哥说,我家有旅馆,就住我家,然后给你们免费送过去长白山脚下,玩完了,打电话给我,接你们回来,我每天都是这样接送我家住客,够人就走,只是回来的时候收20块每人。

我觉得挺好的,插了一句,住宿多少钱?

看你住什么样的,有标间,双人房,炕房,我带你们过去先看看,喜欢了再住,保正比酒店便宜。

我们都被师傅的诚恳,征服的差不多。

我跟另外两人说,那我可以跟你一起拼车吗?一起先过去看看?

他们说:“可以啊”

每个人10块钱车费。

就这样,大叔把我们的行李搬到后备箱,我顺便把车牌记下来了。

上了大叔的车,一路上他给我们讲长白山怎么玩,有分几个坡上山,附近有什么景点等,还说这里距离长白山还有几十公里呢!要去到山脚下,还必须要包车过去。

我把头转向窗外,除了马路,两边都是田野,树林,真的感觉这地方就像我家的农村,而恰恰这种地方才是让旅行者最惊谎的,起码我是这样觉得的。因为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真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

没有在大城市,让人踏实。

突然,觉得这个大叔好聪明,不给我们报价,先带过来看一下,这么偏,如果不住,他不送,又怎么再倒回去呢!?

所以答案已经是确定的了,必须要住,希望不会被宰!

十多分钟,到了。

大叔说,上面就是我家。

居民楼,民宿,走上去,是个小阳台,地上晒着草药,边上拉了一条绳,上面晒着被子和衣服。

有个胖胖的大姐走了出来,笑着对我们说你好。

此时的焦虑和不安稍微消失了一些,进去看房,几乎住满,有人住,证明不是黑店,我就放心了。

只剩2间,一张大床,单间,那对夫妇租了。

还一张双人床,单间,220,好贵,而且我住太浪费了。

我说,还有其他的吗?

大姐说,还有一张炕床,但那女孩还没退房,她今天走,你要晚一点,才能住进去可以吗?

多少钱?

100块。

我还价,最后大姐都是不肯降,也许这真是最低价了吧,也有可能她知道我一定会住。

我说好吧!

登记,交了押金,大姐给我找了个地方放行李。其实我好困啊,真的好想睡觉!这时大叔说还有人要去长白山吗?还有位置。

希望如其名.

反正还没得住,我说我去。

就这样,带着困意去爬长白山喽!

记下了司机大叔的电话,开启我的长白山之旅。

大概30分,就到达。

我们进去排队买票。

门票125,环保车85,果然强制性要坐环保车才能到山顶,不允许爬上去。看来,我想徒步爬长白山的梦,破了。

大厅播放长白山的宣传片,特别强调,气候多变,寒冷,因此,有很多店在出租羽绒服和雨衣。

我想买套雨衣,因为大叔说上面最好不要打伞,会被劈。

查了一下天气预报,我想搏一把,什么都不买,直接上山。

虽然门票有点贵,但是,它里面包含了很多的景点,能逛上一整天都看不完。据说山顶上面有住的洒店,但这都是土豪们享受的,我们只能住在山脚下的民宿里。宾馆也有很多,微贵一点。

有温泉蛋,买了个.

不喜欢吃没熟透的.

7-10月是这的旅游旺季,没想到来长白山的人这么多,吓死我了,我以为这么远的地方,不会有什么人来,虽然拥挤,确实心安了许多.

排队坐环保车上长白山顶.

我本不晕车,可这上山路,也忒吓人了,一会甩到左边,一会甩到右边,两手扶着,都没办法稳住身体,在摇晃中,车上的人叫的人心慌,再看走过的环山路,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山路,我真是冒了冷汗.好怕翻车呀.

而且在上山的过程当中,一会晴天,一会阴天,怪吓人的.

长白山瀑布,这是我第一次看瀑布,别提多兴奋,疯狂的往上冲,本来真的好困,来到这里,一点也不困,而且精神得很.瀑布,很美很美,很想站得更近,可惜围住不让过去.

只能是来到这里了.水特别的清澈.拍够,喊够,兴奋过后,才能静下心来,好好欣赏它的雄伟和美丽.

环保车可直达山顶,到达后进入顶峰路段是要自己走上去的.

运气不错,天气晴朗,终于看到天池真面目,同时这也是中朝界湖,对面可以看到朝鲜。这里海拔2500米左右,没有高反,确实领略了这里的气候变化,前几分钟,艳阳高照,下一分钟乌云密布,幸好没有下雨。

平静的湖面,湛蓝湛蓝的,到处是叫喊声,哇,好漂亮呀,好蓝呀,好美呀.因此,湖怪才不敢出来了吧?

对面就是朝鲜,有人说能看到有人在种地,湖边洗澡.我近视,啥也没看着.

热血沸腾过后,即使有太阳晒着,也明显觉得有点儿冷了,但也不至于穿羽绒服.

在天池顶上,有人占据了最佳位置,进行拉客摄影,可贵了,而且我不觉得他们专业,所以我并没有拍,然后我就只能自己去找地方拍照了,正好碰到这一家子,咱们一边走一边聊.

我说:"你们是第一次来吗?"

她说:"是的"

我说:"什么感觉?"

她说:"很震憾,真是太美了"

我心想,咋和我想法一样一样呢?难怪咱们遇在一块了,嘻嘻...

由于山顶气候变化莫测,一般都只有这上面呆1小时左右,就要排队坐环保车下山了,还有很多景点可以一路看到山下.

篇幅原因,更多图片,可移步我的相册.

生活如此美好,世界那么大,我真想再活500年!

无华的文字,真实的经历,业余的记录.讲述一个掌柜,为了实现她从小的梦想(边旅行边挣RMB,走遍中国).毅然辞职,挑战自我,穷游智行,出发去闯荡的旅行故事......

连载,第11集,完.

行走于2014年,写于16.7.18

上一集:穷游走遍中国之黑龙江:太阳岛上,压缩饼干充饥遇“冯小刚”(10)

我是旅行达人俏掌柜

一个背包穷游走遍中国,实现梦想,行走在路上的吃货。

走过34个省/区,足迹遍布150个城市,体验挑战边玩边挣钱的快乐与挫折,走一段不一样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