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言】彩书逢君(37 那一晚,她哭成了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朕认为对联要互对才算精彩,所以,重新来吧,瑶妃,你让所有女官分成两组,然后飘大人你来出上联,让女官两两上来对下联,选出其中对的出色的留下,另一个就淘汰,依次类推,最后的胜出者就能连升三级,获得金银赏赐。”茗琉站起身,向着大家说道。

飘零闻言,气的直跺脚,这个说话不算话的男人,明明说不管的,现在又来横插一脚,她答应让星云赢到最后的,还跟瑶妃也打过招呼的,现在他临时变卦,让她怎么跟星云交代,她有些着急加无奈的望向星云,星云眼神淡定,示意她不用担心。

“那请问皇上,谁来定夺哪位女官胜出呢?”飘零站起身质问道。

“朕来定夺!”茗琉也不看她,说完低头喝了口茶。

他来定夺?他可真是狡猾。

“好的,下官知道了。”

飘零站起身,“本官开始出题,上联:一颦一笑丰姿冶丽。”

随即有两位女官上来,思索半天想不出来。

飘零随即转向皇帝问道:“皇上,若是两个女官同时都答不出来,又当如何?”

茗琉皱了皱眉道:“那飘大人有什么好提议?”

“下官提议,让其余女官举手抢答,倘若有女官答出来,她就暂时为赢主,换下一联,让其余女官来挑战她,输者淘汰,赢者晋级。”飘零大声的说完后,望向茗琉。

下面的大臣闻言皆表示点头赞同,茗琉微笑的看着飘零,点头道:“就依你。”

“好,各位女官,对于本官刚才出的对联,有人要抢答吗?”

“有!”星云随即举手示意。

“好,请作答。”

“下官的下联是:“多艺多才慧心玲珑。”

“好!还有更好的吗?”飘零又向其他的女官问道。

其余女官都摇头。

“那本官宣布,这位女官暂时拔得头筹。”

“再来,上联:“白鹭忘机,看天外云舒云卷。”飘零继续道。

星云脱口而出道:“青山不老,任庭前花落花开。”

“好!”飘零随即转向茗琉道:“皇上觉得如何。”

“不错!”茗琉看着星云脸上的疤痕,不动声色的说道。

“皇上,现在下官再出一个,若是此女官继续答对,那么最后赢主就是她了。”

“朕同意。”

接着飘零继续出题道:“白鸟忘饥,任林间云去云来;云来云去。”

星云思索片刻道:“青山无语,看世上花开花落;花落花开。”

“皇上,就是这位女官赢了。”飘零高兴的说道。

茗琉随即站起来问话星云:“你叫什么名字?”

“下官名叫星云。”星云低着头不敢看茗琉。

“抬起头来。”茗琉命令道。

星云随即缓缓抬头,她脸上的疤痕,依旧掩盖不住她的绝世容貌。

“果然是你!”

飘零心中隐隐不安,茗琉一定记得星云,知道她是圣教的人,会不会将阻止她升职呢?

瑶妃闻言惊讶道:“皇上认得此女官?”

“不只认得,她还救过朕。”接着他亲自走下台阶将星云扶起道:“朕说的是吗?”

星云有些紧张的看着茗琉,不知道他究竟何意。

随即,茗琉轻轻的将她脸上的伤疤揭去,“这疤痕果然是假的。”茗琉轻笑道。

星云随即跪下道:“请皇上恕罪。”

“起来吧,朕不怪你。”

星云随即站起身,茗琉将她的头轻轻抬起,随即说道:“你今天表现很好,朕很满意,朕觉得让你继续做女官委屈你了,朕即刻升你为昭仪,侍奉朕左右。”

飘零和瑶妃闻言,都大吃一惊。

星云闻言,眼睛一亮,随即磕头谢恩。

飘零顿时气得将笔摔在地上。

茗琉没有理会飘零,随即扶着星云欲离开大殿,临走说道:“朕和星昭仪出去走走,诸位请便。”

众人闻言随即议论纷纷,女官们也都议论纷纷,没想到飘大人的好闺蜜居然和她抢男人。

瑶贵妃不解的看了一眼飘零,随即也离开大殿回自己的寝宫了,飘零有些难受的离开座位,往殿外走去。

她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走着,外面又黑又冷,她只觉得自己被抛弃了一般,她没想到茗琉居然看上了星云,还即刻封她为昭仪,他居然如此随性,那他之前和她说的那些话又算什么?但他是皇上,骗了她又如何,负了她又如何。

好累,她不知不觉走到一个亭子里,小六子担心她的安危,在附近看着她。

忽然一阵狂风刮过来,飘零冷的浑身发抖。

“大人,您等着,奴才这就去给您取披风来。”小六子说着就急忙离开了。

不多会,飘零的肩膀上突然有个沉重的感觉,她以为是茗琉来了,急忙转过身,只是那人不是茗琉,是茗愁,他将她搂在怀里,“飘零,你上次答应我跟我去齐地还去吗?”

“茗愁,对不起。”

“不,你没有对不起我,我尊重你的选择。你如果愿意,现在就跟我走好吗?”

“现在?”

“是的,我都准备好了,今晚我们就出发去齐地。”

飘零闻言犹豫着不说话。

“你还是舍不得他吗?”

飘零摇摇头道:“我不知道。”

“飘零,你要想好了,刚才那种情景,就算以后没有星云,也会有别的女人,他是皇帝,看中哪个女人,立马可以将她封妃,随时将你冷落。”

“我知道了。”

“飘零,跟我走吧。”

飘零忽然觉得自己头很晕,然后就没有了知觉。

等她醒来的时候,她已经在一辆豪华的马车里。

茗愁陪在她身旁,她着急的问道:“这是哪里?”

“飘零,你醒了,这是去齐地的路上,马车已经走了两天了。”

“两天?”

“是的,再过一天,我们就到达齐地了,那里风景优美,你一定会喜欢的。”

飘零闻言,顿时觉得心很累,她不想说话,她看着茗愁,她不怪他。

她终于出宫了,只是她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她希望能向茗琉问个明白,但是他的话已经不可信了。

大年初三,她和茗愁抵达了齐地,茗愁向齐地众人宣布她为齐王妃。

飘零猛然想起今日是她和茗琉大婚的日子,可是她却已经远在千山万水之外。

“洞房花烛,夫君等你。”茗琉温柔的话语萦绕在她耳边,那一晚,她哭成了泪人。

茗愁默默的看着她伤心,他不去打扰她,他知道他们在一起的日子还有很长,总有一天她会完全属于他。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