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东京的敏皮空瓶记(水乳霜篇)

先国际惯例介绍一下自己的坐标和肤质啦。

坐标东京,年龄20+,肤质夏天偏干,冬天很干,经常敏感,偶尔长痘。用的产品日系为主,欧美系为辅。

接下来盘点一下最近半年的护肤空瓶中的基础保湿类产品吧。每个产品有一句话总结,想快快看的朋友可以只看这句;也基本会有同类产品横向比较,这个不是说把我所有用过的同类产品来比较,而是我用过的且有比较资格的产品(比如价位,成分差不多)才会写进比较里面哒,基本上也都是优秀的产品,这样方便大家根据自己的肤质和诉求进行对比。

卸妆洁面类的空瓶记在这里~

坐标东京的敏皮空瓶记(清洁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LAMER精粹液  参考价格:13500日元/150ml

LAMER真的是我很喜欢的牌子了,全线也用的七七八八了每个单品都很喜欢。虽然他家东西确实是很耐用,但是这个水是真的震惊到我了,堪称性价比之王(对你没有看错我在和你谈LAMER的性价比)。这一瓶虽然只有150ml,但是足足可以用八个月啊,八个月什么概念,四瓶健康水或者三瓶神仙水吧,但是lamer一个人就可以支撑下这漫长的岁月啊。这个精粹液可算是干皮敏感皮的恩物了。滋润保湿自不用说,修复力也可圈可点,配合lamer自家的油和霜这么三剑客下来,第二天保证面皮水水当当的不作妖。再加上concentrate局部抗敏点痘印简直堪称完美。其他护肤品搭配得当的话,我想什么肤质的人都可以使用。

一句话点评:lamer家族的性价比之王,比经典面霜更适合入门。

横向比较:黛珂liposome保湿水(保湿更胜一筹,抗敏舒缓不存在的);资生堂悦薇铂萃水滋润版(保湿还行,抗老不知,修复没有,不够温和);ipsa流金水(价位不同但是亦是可圈可点)

2. 黛珂紫苏水&牛油果乳液 参考价格:各4500日元/150ml

先乳后水的组合,我每年夏天用一套。以前以为自己是干皮不会喜欢这个,结果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买了之后一用惊为天人。紫苏水单用虽然已经足够好用,但是还是推荐和牛油果乳液一起用。化妆棉的话用来用去是CPB最好,先乳后水,擦完牛油果之后皮肤光滑细腻,保湿但绝不油腻。夏天用这个是真的降温,完全水感,没有任何负担,一套使用滋润度竟也很够。从包装到味道到效果的疗愈MAX水乳组合,在我心里是可以代表日本护肤工艺和理念的一套水乳。用欧美的东西心里想的基本上是为了功效我就忍一下你的使用感,用这套心里真的都是诶你这么美这么舒服没有效果我也认了哈哈哈。但是仔细说说功效的话亦是可圈可点,保湿,消炎,降温,维稳都有,主要还是使用它时候内心的享受最重要啦。最神奇的是,这套水乳的用户粘度真的很大,我周围的朋友用过这一套的基本会寻思着长期回购。我自己虽然只是夏季使用,但是也已经连续用了三年啦,是真的很爱。(牛油果忘记拍照啦不好意思)

一句话点评:夏日芬芳的小清新,少女护肤的小心思

横向比较:健康水(味道也足够治愈但我用了皮肤泛红啊生气);神仙水(过敏,好走);雪肌精(嗯,大过敏吧也就,但是它的调香我是真的很喜欢);菌菇水(水膜挚爱,日上每次五瓶五瓶囤货,但是夏日不够轻薄不够清新);奥尔滨渗透乳(哇用了长痘,后来用化妆棉抹身体,非常好还去角质...);黛珂植物韵律水乳(使用感也没话说,只是还是没有牛油果紫苏水那么治愈,同为黛珂的低端线这套表现还是普通了些)

3. ipsa循环自律乳 保湿4号 参考价格:5500日元/175ml

ipsa的自律乳液系列,也着实不用再多说了。改版之前我一直用的是敏感肌2号,如今敏感问题改善了很多,改版成小奶瓶之后我就开始用保湿系列的4号。4号已经偏向浓郁乳液的质地,必须用化妆棉擦拭才能全部吸收。比起上述的牛油果乳液保湿力度高了很多,早上只用这一个也完全足够。不得不说这套护肤也是真正的治愈了,和流金水摆在一起,瓶子的造型看着就心情愉悦。近些年我比较追求机能性护肤,ipsa这套就有些寡淡了。流金水慢慢不再用了,但是循环乳的使用感实在是无法割舍,每年也总是要用一瓶的,用化妆棉仔仔细细早晚擦七周,肤质是真的会变软化细嫩,这个过程感受到的所谓的护肤的仪式感也是非常美妙的体验。推荐给刚入坑日系护肤有些不知道如何选择的年轻人。另外ipsa的黑金系列,应该是针对抗老的,口碑不错,只是价格有些辣手,还没有机会尝试。

一句话点评:找到适合自己肤质的那一瓶的瞬间就是命中注定了。

4.理肤泉 安心霜 参考价格:3000日元/40ml

这个实在是很红的产品啦,也是我最喜欢的理肤泉产品。真的是推荐给找不到好的乳液的所有人。应该是有light和ultra版本,我是一直买的ultra。真空压泵的包装可以看得出理肤泉做药妆的专业,单用自然可以,用它混合一些功效性的护肤油,比如lamer油或者piabelpia紫根油也是极好的,没有lamer经典面霜这么强的封闭性不会造成皮肤负担。总之我觉得男女老少,早上晚上,各种肤质都应该会很爱这支。非常非常推荐了。

一句话点评:我的挚爱。希望所有人都去试试!

5.薇诺娜舒敏霜  参考价格:68RMB/15g

这个真的是挖到宝,在薇诺娜之前尝试过玉泽,洗面奶也是惊为天人囤了不少,但是其他乳霜并不得我心,觉得有些油。但是薇诺娜的舒敏霜,小小一支15g,确是延展力极佳,轻薄又保湿,用起来真的很放心。要说急速退敏效果应该是不如lamer,但是日常使用这只维稳保湿很足够了,主要是使用感实在是很舒服。推荐大家遇到活动可以囤囤货,我也打算是长期回购了。

一句话点评:轻薄保湿舒敏抗炎,国货之光

横向比较:珂润面霜(封闭性强,不如这个轻薄透气),玉泽身体乳(我看很多人也会抹脸,不过其实我觉得只适合身体乳,用起来略略有负担)

6.资生堂悦薇 AAEx面霜 参考价格 :20000日元/40ml

资生堂这个AAA霜,也曾经是个网红产品。我买的时候已经更新到AAEx,当时在机场一套购入了水,乳和这罐霜,水乳用的快,这罐霜倒是拖拖拉拉才用完。这罐面霜,毕竟是资生堂的工艺,使用感无可挑剔,细腻柔滑的膏体真的就是像微微加热后的黄油一样绵密。只是效果很是费解。滋润保湿自然是有的,其他的抗老美白修复是一点也看不到,反而因为封闭性太强会被闷一下闭口。对我来说只有秋冬可以用,不算是特别喜欢,如果非常想尝试悦薇系列,还是推荐他家乳液,瓶子更好看不说,还是压泵的呢。

一句话点评:性价比不高,非常初级的修复和抗老。

横向对比:lamer经典面霜 (虽然需要一些乳化步骤但还是秒杀这罐悦薇),lamer/LP/香缇卡睡眠面膜(都是可做面霜的睡眠面膜,每一个都吊打悦薇)

接下来还有一系列空瓶要写~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