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言】江山错乱(26)

第二十六章  梦里不知身是客

            青年男子满意地收回黑绫转过轮椅,冷声道:“嗯,回去吧。”

  “是。”阿舜这才起身,目送师父离开。

  谢宁一却很是气愤:“哪有如此教徒弟的?你竟然还要谢他?”

  阿舜却只是定定地看着她,俨然一副大人模样,他认真而坚定地道:“你是神仙吧。”

  谢宁一笑了:“我要是神仙早就把你师父揍一顿解气了!”

  阿舜闻言愣住,继而低声道:“倒也是,神仙才不会有你这般脾气。”

  “哈哈哈!”谢宁一伸手摸摸他的头顶笑道:“你真可爱!”

  她说的是实话,方才慌忙之中又加上阿舜本来脸色被冻得青紫,所以到现在她才发现,小小的阿舜五官非常精致,不是那种很女气的精致,而更像一个精雕细琢的雕塑。

  又加上小小年纪便一副小大人的男子气概,让她很是忍俊不禁。

  却见阿舜不满道:“不要说我可爱,很难听。”

  谢宁一更是不依不饶地揉揉他的脸颊,一口亲在他的脸蛋上:“本就可爱,哪里难听!”

  谢宁一觉得,这孩子太过老成了,不是这个年龄的孩子该有的,小孩子本该是天真的,太过懂事的小孩子总是容易让人心疼,他经历了多大的苦难才会让他如此坚韧?

  却听阿舜突然道:“你是要离开的吧?”他说这话时眼中却有着隐隐的期盼,谢宁一不懂他在期盼着什么。

  她想起自己似乎突然就来到了这里,为何会在这里呢?

  她突然懊悔地拍了拍脑袋,真是猪脑子!她不是跟钟离慕一起待在那个黑洞里面吗?他们一直在躲避那些可怕的僵尸毒蛇,躲到后来她竟然就睡过去了。

  谢宁一自责不已,她太没良心了,这是若是说出去她都没脸见人了,钟离慕一路背着他辛苦逃跑,她倒好,竟然还没能没心没肺地睡过去。

  她抬头看看四周,荒山野岭,她怎么又会来到这里?钟离慕去了哪儿?

  低头看着面前的小孩儿,她报了一丝的希望问道:“这里是何处?”

  “玄阴城。”阿舜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她。他觉得这个女人很奇怪,别人都看不见她,跳下悬崖竟然可以不掉下去,此时还突然问他这里是那里,她认真思索什么,那表情很奇怪,却也很有趣。

  谢宁一点头道:“太好了,我得快些回去!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阿舜的目光陡然黯了下来,他眼中的光芒慢慢熄灭,不再说话,转身便要离开。

  谢宁一连忙拉住他:“哎!等一下……”

  阿舜抬头看她,却听她又道:“你知不知道玄阴城城门怎么走?我要去城外的军营。”

  阿舜终似叹息一般长舒一口气,低声道:“玄阴城城外没有军营。”

  “怎么会?”谢宁一有些懵了,他们不是正在行军打仗么?这仗还没有打怎么人就不见了?

  转念一想,阿舜到底是个小孩子,也未必知晓多少,她要亲自看看去。

  她只好蹲下身子问他:“小娃娃你能告诉我城门在哪里吗?”

  阿舜盯着她看了许久,才抬手指向一边:“那里。”

  末了他又加上一句:“不要叫我小娃娃,我有名字,我的名字叫谢北舜。”

  谢宁一开心地揉一揉他的脸颊,无奈道:“知道啦知道啦!小娃娃!”

  谢北舜不悦地皱眉,谢宁一却突然把自己的外衣脱下来给他裹上:“天冷了,小孩子家可不能冻着!”

  刚刚裹上谢宁一才发现,自己整个人都是透明的,这个衣服在他身上也是透明的,她不由得干干一笑:“这衣服似乎不大管用哈,那你赶快回家吧,莫要冻坏了。”

  她俯身摸一摸他的头顶,他再次不悦地皱起眉头。

  一阵大风刮过,谢宁一猝不及防,竟然让风给刮走了……

  这一飞竟然飞出数十丈远,谢宁一惊喜无比,难道自己什么时候还修炼了绝世神功了?

  阿舜黝黑的双眼微微泛起泪光,地上那件掉落的外衣,虽然别人看来是透明的,于他而言却是可以触摸可以看见的。

  他盯着那在风中翻卷的衣服看了良久,不知思考着什么,不过一会儿,却终究只是默默低下头,转身离去了。

  谢宁一路飘至城外竟然发现,方圆百里竟没有半点军营的影子。

  她的脑子一团糟,她记得自己被僵尸抓住了,钟离慕来救她了才对啊。

  怎么会什么也没有呢?她又飞到落月岭附近,即便是撤军了也该留下痕迹不是?奇怪的是,这里不到没有留下痕迹反而草木茂盛,丝毫没有被砍伐过的影子。

  难道阿舜说的是真的?城外根本没有驻军大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她想问问路人,路人都对她视若无睹,她这才想起,似乎只有阿舜能看见她。

  谢宁一有些丧气,她想着还是去找阿舜探探情况,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刚走了一段谢宁一忍不住骂了一句“猪脑子”,因为她根本不知道阿舜住在哪儿。

  一路兜兜转转,她只好又来到那个悬崖边上,她想那里是她第一眼看到的地方,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而且,可能阿舜还会在那里练功呢!

  令谢宁一诧异的是,她来到悬崖边上时,似乎场景已经有所不同,至于哪里不同她也说不清楚。

  身后蓦然传来少女的喊声:“师兄,师兄你等等我!我们一起练剑好不好?”

  谢宁一闻言回头,却见一名黑衣少年,约莫十三四岁的模样,他的身后是一名十一二岁的黑衣少女。

  少女极其漂亮,一身黑衣反而衬得她妖冶,宛如一朵夜色中绽开的牡丹,谢宁一却觉得,这黑衣少女十分眼熟。

  能把普通的黑衣穿得如此妖冶的,她此生只见过一个。

  她再去看少年的时候,却见少年紧紧盯住她,一动不动,他深邃黝黑的双眼中仿佛有火光在跳跃。

  她有些讶异,这眼神竟有一种莫名的熟悉,难道自己认识这位少年?

  却见他转身,一把剑直抵黑衣姑娘的脖子道:“越清影,我再说一遍,不许跟着我,马上滚。”

  越清影?谢宁一大骇,可不是吗?难怪她会觉得眼熟,这俨然就是一个缩小版的越清影啊!

  可是,谢宁一疑惑,越清影怎么会这么小?

  她方才唤黑衣少年师兄,那这黑衣少年莫非是钟离慕?可是钟离慕不长这个样子,何况那时候的钟离慕没有这么……冷冰冰的吧?

  那这黑衣少年是谁?为何他也能看见自己?还被越清影叫作师兄?

  越清影眼中顿时涌上泪花:“师兄你……”

  说罢,生气地转身跑开了。

  谢宁一见状正不知该如何开口,却听黑衣少年声音沉冷:“为何要回来?”

  谢宁一愣住:“呃……你是说我?”她指指自己的鼻尖,看着他。

  却见黑衣少年冷笑着走到她的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怎么?已经忘了我了么?”

  谢宁一惊讶地后退道:“你,你莫非是,阿舜?”

  “原来你还记得。”阿舜声音没有起伏,听不出任何感情。

  “不对……”谢宁一有些茫然,她不过离开了一会儿,怎么就这么多年了?

  她又想起方才的“小”越清影,还有那消失不见的军营,她忽然间明白了什么,有一个可能性浮现出来,她觉得不可能,却又只有这个可以解释。

  她想,她是不是来到了多年前的玄阴城,来到越清影她们小的时候?

  可是阿舜又是怎么回事?越清影难道还有两个名为阿舜的师兄?

  脑子转了一圈后,发现谢北舜还在盯着她,她才讷讷干笑道:“你竟然都长这么大了!长高了,也长俊了,哈哈。”

  阿舜却依旧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这一回,还走吗?”

  谢宁一微笑着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她原本是打算回来打听情况的,但是这一会儿已经把情况摸得七七八八了,她还真不知道一时该何去何从了。

  见谢宁一犹豫的模样,阿舜忽然低声道:“我知道了。”转身便要下山去。

  “等一下!”谢宁一连忙又上前拉住阿舜,这孩子咋回事?每次都这样话没说明白就走。

  阿舜却顺势一把扣住谢宁一的手腕,另一只手揽住她的腰,他虽然不过十五岁,身量却已经微微超过了谢宁一。

  谢宁一不得不感叹,这孩子身体真好,以后一准的大高个儿。

  下一刻,谢宁一便不这么想了,阿舜竟然,吻住了她。但是他仅仅是贴在她的唇上,没有任何进一步的动作,很显然,他还没有经验。

  谢宁一当即脑子懵了,怎,怎么回事?她,被一个小孩子给亲亲了?

  谢宁一忍不住泪崩,这叫她以后怎么见人?堂堂北越长公主,“一把年纪”不知羞,拐骗无知少年?

  而且,她要怎么见钟离慕?她似乎要背上不贞的罪名了,尤其人家还曾经冒着生命危险来救自己,把她感动得一塌糊涂。

  如今倒好,夫君生死未卜,妻子竟然已经“红杏出墙”,在外“寻欢作乐”了!

  她气恼不已,猛然推开阿舜,一巴掌甩在他脸上。

  谢北舜依旧站在原地,没有表情,扣住她的手却不愿松开,他眼中闪现出一抹狠厉之色:“我给过你机会了,是你自己来招惹我的。”

  谢宁一再度愣住,他到底,在说什么?

  谢北舜却没她这许多的想法,他头一次如此大胆地亲女子,脸上禁不住泛起红晕。

  见谢宁一呆愣的模样,他忍不住眼角浮现出一抹笑意,俯身抱起谢宁一便下了山去。

  谢宁一简直要抓狂,她的老脸没地儿搁了……

  其实,谢北舜心里的讶异丝毫不比谢宁一少,自从八年前他见过一次谢宁一以后,随着年纪的增长,他脑海中关于谢宁一的记忆越来越多。

  他觉得很奇怪,那些记忆到底是怎么来的?他分明才见过她一次,从未曾相处。可是脑海中的记忆全是他与她相处的画面,吃饭、牵手、拥抱、亲吻……

  他不否认当初对谢宁一近乎神一样的仰慕,但是他无法接受自己会在心里这样幻想关于她。

  尤其是再一次见到她,思念如同洪水一般轰然涌了出来。他不受控制地想要留住她,想要亲近她。

  尤其是他抱住她的那一刻,他根本是想也没想就亲了下去。

  他不知该如何解释,他只知道,他想把她永远留在身边。

  山下是阿舜独居的竹屋,屋里的一切都是他十岁那年自己做的,包括这个屋子自己一个人盖的,这也是师父训练他最基本的功课。

  他将谢宁一抱进屋里的床榻上放好,谢宁一惊慌不已:“我跟你说!你可别乱来啊!我可是有夫之妇了!”

  阿舜的目光倏然变冷:“他是谁?我会杀了他!”

  谢宁一浑身一个激灵,很显然,这孩子在这八年的时间里被他那个凶狠无情的师父教坏了,总是喜欢蛮不讲理,做什么都来硬的。

  而且这蛮不讲理的样子颇像一个人,就是现在的钟离慕。


《江山错乱》文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