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我们

1就只是想对你好,仅此而已

    最近一部网剧《最好的我们》正在热映,可在现实中,你不是耿耿,当然你也没有余淮那样的同桌,也更没有一个敢爱敢说的路星河,可是我有你们,最好的你们。

   初中毕业到现在也已经好几年了,那时的我们都中考失利,没能如愿的上高中,便各自选择了不同的中专学校,选择学医的你一直是我的骄傲,现在更是。我吊儿郎当的在中专混了一年便辍学了,也就是说我只是个初中毕业生,步入社会打工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还有比读书更苦的差事,庆幸那时你还没毕业,尽管你比我大一个月,可是经过社会磨炼过的我,比你更懂得人情世故。

      2014年当你准备出去实习那会,我不能说是担心你,毕竟是跟着大部队到实习目的地,怎么着,人家也不能把你们一整车的人给卖了,可是当听你说,你被分配的实习医院名单当中,没有跟你认识的小伙伴,得知此消息的你哭了,说什么一点也不想去,你一哭我就开始着急了,因为我知道这是你第一次出远门离开家,你很怕自己一个人,也很怕很无助的感觉,是个特别缺乏安全感的女生,我了解并感同身受着,因为我就是自己一个人这么过来的,久而久之,也就练就了现在一个很坚强的我。我提前得知你实习出发的那一天,便申请了当天休息,那时的我,人身处在广州,而你所实习的地方是东莞,稍微还是有点距离的,路况不明的我,找了些朋友,甚至找了百度查找去你实习医院的路线,就想去看看你,让你有点安全感,不至于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群中感到不安,可是你说实习当天可能很多事要忙,如果我去了,可能连陪我的时间都没有,其实我知道,也许你是担心把我自己晾在那里,心里会感到有些自吧!我也知道,你除了缺乏安全感以外,同样是个很要强的女生,这点我们真的很像,如果我去了,你肯定会哭个稀里哗啦,在后面得知你找到了一个你认识的学姐,而且还是同村的,我那颗沉甸甸的心,才稍微感到一丝放松,人生路漫漫,总得自己走,即使我不在你身边,但我仍旧希望你好好。

  2015年我们三个人分别在不同的地方工作,园留在本地,我在广州,你在东莞,你的实习阶段终于结束,恭喜你,成功毕业,听你说要来广州和鑫怡一起工作,我是非常高兴的,这就意味着,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可以见面,我可以带你吃上广州的美食,可以带你去广州好玩的地方,我们可以手牵着手漫步在人群拥挤的街道上一起逛街,可以在闲适休憩的午后谈谈人生,谈谈理想,可是这一切都是我的空幻想。你来广州那天,我拜托了我朋友一起去火车站接你,都知道,广州火车站是最乱的地方,之前还上新闻说什么恐怖分子杀人,找个男生保驾护航总比两女生好,是吧!哈哈,其实主要就想找个男生帮你拿行李,来广州工作,行李肯定少不了的,像你初来乍到的,怎么着,我也得关照关照你,那男生是我哥们,不会在意的,再说了,为美女效劳,那是荣幸。由于鑫怡要上班,没能来接我们,所以只能靠我们自己去找。虽然我来广州也有段时间,但广州实在太大,奈何你所去的目的地竟然没有地铁可去,我们只好打的慢慢摸索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庆幸还是找到了,跟着高智商的人走怎么可能找不到嘛!哈哈哈,医院在一个属于比较偏僻的街道上,不是很大,我也见到了许久未见的鑫怡,虽然这里的条件远远不能跟你实习的医院比,可是在这里有鑫怡跟你在一起可以相互照应,安排好住宿,寒暄了几句就离开了,其实可以的话我希望这一天都是可以陪着你们,没办法,还有一个哥们在,总不能一个大男生老陪着我们几个姑娘家,我当时我就后悔,早知道就不叫他来了,唉,失算失算,认识我,只能怪他交了我这么个损友,不过还是帮了我大忙的,还是得感谢他的。

     虽然同在一座城市,距离还是很远的,你一个月就两天假,有时候休息想找你,你又得上班,你休息的时候,我又没得休息,跟我原本想的完全不一样,好不容易有一次我,你,鑫怡三个人商量好约出来,这都得怪路痴得错,说好了是在广州火车站集合,我在那里足足等了一个钟,结果她们坐错公交车,去了广州东站另一个火车站店,当时我并不生气,我等没关系,现在反而是担心,担心她们会不会迷路,她们说最后一站是东站,我想那就是总站了,东站那里有地铁直达,按这样猜测,地铁口往往离车站是很近的,我告诉她们,下了公交车后再原地等我,我去接你们,东站说实话,我也是第一次去那边,下了地铁站,你们告诉我,已经到了公交站了,我按着地铁指示终于找到公交站,可是我没看到人,忙打电话给你们,你们已经出了公交站,在商场里面,谢天谢地,我终于找到了你们。

            第一次带刘秋萍坐地铁,那孩子老说自己是乡巴佬进城,没见过大世面,地铁挤的时候比公交车还恐怖,那时候夏天,昼长夜短的,六点多去到广州塔还是阳光普照的,本想带你们坐船欣赏广州羊城夜色,无奈便改路线去往某人一直想去的上下九步行街,当然我也做到了,在那夏热炎炎里,汗流浃背的我们吃着热气腾腾的一碗酸辣粉依旧很开心,就是像回到学生时代,那时学生党的我们都没钱,吃着街头小摊,但最爱的无非是那碗酸辣粉。在那霓虹灯闪烁,街道喧嚣,热闹非凡的夜晚里,我们能在一起,没有什么能比这更开心的事了,是的,我们做到了,我们相约在了广州。

      直到你决定说要回实习医院上班,一半开心,一半不舍,开心的是我一直认为你其实可以有更好的发展前途的,当时你说你犹豫,一方面我是有私心想让你留在广州,可一方面我也并不赞同你留在广州,有个好机会是要懂得珍惜,机会走了就没有了,你说你要回东莞,我能做的就是陪你

     送你那天,我只有一天的假期,一大早赶往火车站,平常我都是不吃早餐的,那天,我还特意买了早餐你跟我说你不吃,怕吃了在车上会吐,好,我理解,虽然最后还是我吃了,我不是饿,而是对于吃货而言,吃与不吃和饱了没饱是没有关系的,看这句话是不是有点熟悉呢,哈哈。好不容易赶到目的地,人事部的已经下班,两点半才上班,当时的我们,宿舍又不能上去,因为需得面试合格才能安排宿舍,饭堂吃饭又得有卡才能消费,只好到外面吃饭打发时间,谁知道这丫头,又不肯吃饭,就喝了杯饮料,真拿你没辙,我说,想帮我省钱也不用这样的!我是一顿不吃就饿得慌的人,你倒好,真好养活。本想跟这孩子去附近看场电影,谁知学姐打来的一个电话吃完饭就匆匆回去了。

       原来医院的面试要好久好久的,闲得无聊只好去医院瞎逛,总觉得哪里不对,我又不是病人,又不是医院的工作人员,没事逛医院是不是有点病啊!这医院确实很大,据说演员保剑锋剧组也曾在此拍过戏,好不容易面试完,帮你安排宿舍,这娃倒好,给我上演了一场哭戏,没学过演技就不要哭嘛!我还以为谁欺负了你还是谁骂了你,你哭的时候我是真的蒙圈了,束手无策,因为我也知道,但凡女孩子哭,你越是安慰她,她反而更来劲了,哭得跟下雨似的,原本打算帮你安排好宿舍我就回广州的,因为明天还得上班,你这一哭,我就不想走了,安排好就跟学姐三个人出去吃饭,医院门口有好几个红绿灯,你真的是个过红绿灯都要牵着别人手的小孩子,你跟学姐聊着医院或者医学上工作的事,我也听不懂,就会显得格格不入,反正都是这样的,朋友的朋友一起出去总有一个人是插不上话的!我还记得当时我一直听你们聊一个话题,事后我去问你反而闹出了笑话,具体是什么,这点不记得了。

          我们在一间很优雅的餐厅吃饭,每个人都点了一个套餐,当时我胃口也不是很好,就没吃多少,更可恶的是,刘秋萍就吃了那么几口不吃了,我当时就调侃你,身材已经够好了的,不需要减肥,早上不吃可以谅解,中午不吃,晚上吃那么几口,你真要成仙啊!其实我很生气的,一个正常人,一餐不吃就饿得难受 ,何况三餐呢!后来才你在空间日记里写道:“其实我不是不饿我是想到你马上就要离开我了我就想哭……”哭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我也没办法一直陪着你,我也要回归我的生活当中赚钱,不然可能就等着免费吃炒鱿鱼了,以后还怎么带你混啊!即使有颗不想离开的心情也逃不过生活,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送你回到医院我就得准备走了,我只能陪你到这,那时已经八点了,我书包里唯一能送的就只剩一瓶牛奶了,当然了,我也想把我自己送给你,但那是不实际的,我坐着公交车看着你远去的背影,你没有回头看我,想必我们彼此都是不舍的。事后你还好意思跟我说,一回到宿舍,就一口气把牛奶喝了,因为我真的很渴了,活该,谁叫你在我面前连心里话都不说出来,说一句你渴了,再怎么样我也会给你买瓶水啊!又不收你钱,真是的。

         我赶往火车站买到票的时候已经八点半过了,还给我来个晚点二十分钟,这样的话到广州东站还不到十点,也还好,谁知道半路车不走了,我发誓,我从来没有那么淡定过,车上的乘客都在闹腾,急忙询问到底怎么回事,当我意识到我手机电量只剩百分之几的时候,我是真的不淡定了,即将面临关机的状态,我的淡定也就不过三分钟热度,手机没电是最糟糕的,后面我连手机屏幕都不敢打开,想睡觉车上的人又太闹腾,根本睡不着,说实话,一天的时间,广州东莞两边跑,真的挺累的,下火车到地铁的时候刚刚好十一点半过了,但我还是不死心的去地铁口询问正在收拾准备关门的地铁工作人员,刚刚停,没有地铁了,好,没有地铁,难道还没有夜班公交车啊!我一直找站牌点看有没有去往北京路步行街的公交,答案是夜班的公交车没有,没有,那我就只能寻找最近的路线看怎么走,新闻上看太多关于出租车司机谋财害命的案件,所以我没有打算坐出租车,毕竟一个女孩子还是以安全为主,再说东站去往北京路的出租车路线我压根就不知道,加上最可悲的就是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司机把我卖了都不知道,最终我还是选择坐公交到另一个火车站,再坐那边的夜班公交车回北京路,自从火车票晚点开始,就一直没好过,要多倒霉有多倒霉,最后的结果就是到了火车站也没有夜班公交到北京路,我当时只好鼓起勇气去打的,死就死吧!因为起码打的回北京路的路线我是知道的,最后还得感谢我遇到了一个好司机,回到宿舍,舍友个个都睡觉了,充电打开手机一看,妈呀!一点多了,几个未接来电让心里暖暖的,因为有人担心我,一天时间跨了两个城市,总感觉有点庆幸捡回了这条小命,虽然很累,可是我觉得一天下来真的挺有意义的,也考验了我自己,就当是一场冒险。

     认识我,你会不会感到幸运,我没有多伟大,只是想对我好的人好,快夸我,我到底好不好?这姐妹够不够格。话说,这孩子自从到东莞医院上班后,就桃花运不断,到处招蜂引蝶引来好多的爱慕者,早知道这样,当初怎么着也得去学医,也不至于现在还单着,还得家里人给介绍对象。

    菇凉,时间的逝去,让我见到了你的成长和不容易,你有时也会跟我们抱怨学医的不满,不能正常吃饭,不是培训就是开会,可你还是依旧坚持着做好自我本分,因为我知道你不管你有多不满,你也不敢胡作非为乱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比我大一个月,但我不希望你比我成熟,我允许你在我面前像个孩子,希望你在我需要的时候,记得有我。

                                                                                                                                        —爱笑的你

2  有你在身边,真好

至于另一外小伙伴,我们三都是同一年的,她比我和刘秋萍都大几个月,但她们都有个共同点,都怕黑,我反而是怕手机没电,我还调侃刘秋萍同学,你是不是在一个月黑风高,打雷闪电下雨停电的夜晚出生的,园呢!是一个很怕走夜路的人,至于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们所怕的东西我都不怕,话说,我胆子也不大的,只是坐过好几次过山车,进过鬼屋,仅此而已。

园听了我在车站里的遭遇,愣是很佩服我,说我胆子大,不怕黑,对于一个女生而言,大半夜的谁不怕呢,你不怕,你来试试,可是就算怕也得淡定,不能自乱阵脚,不慌张,想清楚思路,总是能绝处逢生的,心态很重要,看你怎么想,没地铁找夜班公交,没公交找出租车,没出租车找酒店住,没有酒店,找像麦当劳类似的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地方坐等天亮,凡是做好最坏的打算,其余的根本不是问题。

相比你们俩而言,秋萍是比较让我操心,因为直到现在,她还缺乏安全感,一个人去坐火车都能找不到站点,园呢!让人操心的莫过于就是她和男朋友吵架的问题,分分合合,少不了我们给她灌输大道理,园是个很稳重,很值得我依赖的人,在学生时代的时候,我属于是很没有主见,老跟你黏在一起,久而久之便有了一种依赖,2016的今年四月份,我发了一次高烧,自己一个人在医院打完针回来就躺着睡觉,烧一直没退,加上喉咙又特别难受,全身无力,头晕晕沉沉的,已经快到了半死不活的地步,我没有联系家里人,我是个很要强的人,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告诉任何人,宿舍里就我一个人,我才感觉到很无助,睡一觉醒来,已经晚上,出了一身汗,总算好点了,还是全身无力,中午没吃,晚上也没吃,肚子早就饿了,我唯一想到的就是园,不是说嘛!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你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你最信任,最值得信赖,最好的伙伴,我依旧很清楚的记得,当天夜里,你和男朋友开着摩托车出现在我面前的模样,半夜十二点下班就给我送粥过来,身上还穿这着工厂里的工服,你们的几句嘘寒问暖都让我很感动,还好有你在我身边,你们离开不久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如我所料,这大雨太无情,还是把你们淋湿了,我反而有些自责了,我吃着还带有余温的芥菜瘦肉粥,心里真的很暖,谢谢,感恩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小姐,今后请多多关照。

3后记

2016的今年,我们身处在不同的地方,好像唯一相同的就是身体体质特别差,就像是间接的跨区域影响,特别是刘秋萍这孩子,她的不舒服,我都听到怕了,作为大家心目中的白衣天使,我心中的骄傲,你怎么能不好好照顾自己呢。生日将近,即将奔向受婚姻法保障的二十岁,有何感想啊!恭喜!比我先老一步。

给我一个点,我能想起有关于和你们在一起的过去,但唯独想不起我们彼此之间到底是怎么认识的,然后又是怎么成为无话不说可以推心置腹的死党,我们从相识到相知到“相爱”因此成为今天那种如亲人般的感觉,我们也有发生过很严重的矛盾,可是再严重的矛盾,终究也没有感情重要,没有什么比珍惜彼此间的感情更为珍贵。电视剧里关于闺蜜的情节太过华丽,但所阐述的友情都是一样的,虽然我们只是生活中平凡的小角色,但我们一样也可以做到很精彩。

那些出现在我们生活里的人,从来不是等你准备好才出现,那都是惊喜,就像我出现在你们生活里,那也是惊喜,因为你们会毫不遗憾的认识我,就算后悔也来不及了,我已经找上你们了,而你们出现在我的生活里,那更是惊喜,因为我很荣幸在最好的年纪认识了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至于我,那就只能由你们来评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你们的珍贵,所以,我将你们,放在心底。在我这里,我将用文字保存与你们有关的故事。

现在的我们,也许正在慢慢的疏远,是qq上微信上的沉默,是电话薄利的冷落,如今的距离无法更改曾经的回忆,不再问候也不代表我已将你们忘记。

时间能带走爱情,带不走友情,最好的我们,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相遇是缘起,相识是缘续,相知是缘定,愿陪你从校服到婚纱再到老去的那一刻。

                                                                                                                                                 —致最好的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