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6月,计划7月

O My god,6月终于过完了,可恶的思修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6月的学习任务不太重,计划要完成的事也不太多。

6月计划的完成情况

老规矩,还是一个个说。

一、每天早起学习思修。

我低估了思修,前半个月轻松的过,上了6节课,做一点点的课后练习,安逸着偷着乐。后半个月一做题才知,这都是什么鬼题,根本不知道题目是什么意思,要写什么内容,特别是论述和简答题....于是后半个月加大学习力度,又背又刷题的,可脑袋根本无法记忆,这就很尴尬了,做了3次模拟题,一次60分,一次42,一次46。天哪,只能复习的时候好好再下点功夫了。

下个月是《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课程,课程学习力度得平衡一下,面得像思修一样,学到后面感觉都快吐了。这是一个从没接触过的课程,只能说加油吧!为了10月份的第一次4科考试一次过而奋斗!💪

二、看一本书。

看完了古典老师的《拆掉思维里的墙》,这本书去年就挺想买回来看的,这个月在微信读书里居然把它翻完了。不得不说的是手机屏幕太小了,以至于一页的字数太少,一本书好几百页,看着好烦心,不像看纸质书一样有感觉。

再来说说书里的内容,大致内容就是打破现在社会上的惯性思维,从买房谈到结婚,再谈到职业规划,有点啰嗦,不过观念不错。特别是针对书里作者写的那些在反驳的观念,我想很多人会感同身受,但我感觉还好。可能是因为我的价值观还没完全成型,也或许是因为我是90后,没有那么多上一辈人的固执心理。

在我看来买不买房都可以,结不结婚单不单身都可以,也没有人家学了4年大学舍不得跨行的痛苦。自我感觉我是个随性自由的人,但我这种随性只是针对物质方面,而对于学习和精神方面,我的追求却是永无止境的。我不觉得追求物质的人是不对的,我也追求物质,但少了上一辈人的那种一定要如何如何的偏执,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三、听10本书。

这个月又购买了樊登读书会的企业版,从去年12月接触樊登老师以来,一路上听了不少书,拓宽了视野,增长了技能。里面100多本书,已经听了近70%了,从一开始喜欢听工具类书籍,到现在喜欢听哲学类书籍。有的书听过就忘,有的书听了打算买实体书来看。

个人觉得这三百多的投资十分值得,不仅涉猎一些平常不太了解的书类和优秀的书籍,还能节省时间,1小时就听完书本里的大概内容,很是不错。

这个月没有一本本记录听过的书,但绝不会少于10本。另外还在喜马拉雅里听完了《小王子》全本。播音很专业,小说内容很独特,语言使得画面感十足。

四、写4篇文章练习。

上个月学了语文,原本打算一周写一篇命题作文,锻炼下写作能力,但是一到周末就犯懒,不想写,结果是一篇都没写,这可怎么办。前几个月六十几天的连续写作都是想到什么写什么,关键要命题写作,自我感觉还是有点难度的。包括每月的沙龙总结,我也感觉是半命题.....

五、完成《论语》·子罕篇

圆满完成,这次录制有些着急,中间有2处感觉不太满意,但还是发布了,希望听众能够不受影响,下个月再完美一点。

六、赚钱6K

我的赚钱细胞都哪去了呢?总是在三四千处徘徊,虽然我现在过得很好,钱也够用,但三千多总是会觉得有点少,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多赚点钱,这是人之常情。

有人说,我这个人就是觉得不赚这么多钱也可以,所以我才赚不到钱....这我不否认,多少有这样的因素存在。我不想因为赚钱而让自己活得很痛苦,所以我如今每个月有小目标,每天过的很充实圆满,只是钱少一点点,我好像也是可以接受,所以生活就让我继续如此吗?难道我这样的状态是不对的吗?我应该拼尽全力去赚钱多多?

嗯....不过这个月,大川多赚了三千多,接了写兼职的设计稿做,这个月是他兼职以来赚最多的一个月,棒棒哒👍!

七、上完寺昆老西的所有言值课和做好笔记

课是上完了,笔记没做。刚开始上课的时候有做笔记,可是后来发现做了笔记也记不住,于是就放弃做笔记了。现在的我来说,这些课程好像不知道学习中心放在哪,他的课程做的很精美,但也只是像史老师所说解决知识焦虑吧,这类演讲课,我觉得重点是在联系,不过平常也用不到太多这类演讲技能,于是就没有去练习了。

不知道什么顺序才是对的,先练习好,才会有演讲机会,还是先有演讲机会,再练习。这类课程的还有一点不够好的就是,练习的动力不足,练习的怎样没有及时反馈,自己又不知道练习的好不好,从哪里开始练习,所以就只能是先上完所有课再说了。

八、增加内容:《货币》10集看完了,也看了接近10部电影。

6月份的晚上几乎每个晚上都和大川不是看电影就是看货币的纪录片或者是一些网上课程。这个是没有写进计划里的,但我也想写下来记录着,货币从3月上完理财课后就开始看,6月终于是看完了,可喜可贺。

6月该唠叨的都唠叨完毕。计划下7月。

1、看完1本书。

2、听完10本书➕樊登老师的《可复制的领导力》

3、看完侯老师的《说服力》共8节

4、完成《论语》·乡党篇的音频和公众号推送

5、搞定《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课

6、工作上挑战做主持和发邀请函

7、看《人民币》共5集和《互联网时代》

7月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