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言情】新月皎皎•夜深沉(12)

十二 思念如洪

    这句话把袁若峰吓出一身冷汗,昭王这次如果在山贼寨子里有个好歹,他的罪孽就大了。

    “谁?谁有这个胆量和能耐?待辽颖的破事了结,是该治治那匪寇之乱了。”

    “那你先治好我的毒再说,到时候我死了,就看不到你那些丰功伟绩了。”周允桀冷冷地横了袁若峰一眼,想起了月牙儿身边那个冷面罗刹般的男子。

    他居然心里有些烦乱,不光是因为他知道西凉几乎无人是他的对手,还因为他总是出现在离月牙儿咫尺之遥的地方。

    “是因为寒毒发作了?”袁若峰是为数不多,几个知道周允桀秘密的人,这事情连他的父亲袁正岩都不曾知晓。

    “是啊,差点就把本王结过了……”回想起那疼痛锥心,恶寒刺骨的感觉周允桀皱了皱眉头,“见过这个嘛?”他把手里的瓷瓶递给了袁若峰。

    袁若峰打开盖子,便有一股奇特的花蜜香气钻入鼻尖,莫名的心里若有若无的一暖,“这是什么?”他又对着烛光灯火想把里面看个究竟,可惜周允桀如影神速地收回手里,往怀里揣好。

    袁若峰莫名笑了起来,他没见过他们的昭王殿下稀罕过什么物件,甚至是美人江山什么的也从未曾放在过心上。今天他手里的东西不寻常到了极点,“莫非这个能救你的命?”

    周允桀嘴角好看地一扬,“它不要了我的命才好。”他低语地极轻,这话仿佛是说给自己听的。

    “这是另一味毒药?”袁若峰从小就是个直性子的人,心地磊落刚正不阿,无法猜透周允桀这话里有话,欲说还休的意思,“殿下,若要能告诉我,我立刻派人去查这东西的名堂,若不能告诉我,属下也就不再提了。”

    “你可以查,但不得和任何人提及见过这药的样子。它可克制寒毒发作,同时会……”关于会让人暂时武功尽失周允桀还是选择保留这个秘密,不是信不过袁若峰,这种事情知道的人越少越安全。

    “属下遵命。”袁若峰说完,还想去倒茶来,被周允桀摆手制止了。

    “退下吧,本王累了。”周允桀斜斜靠在了高枕上,单手支头闭目侧卧,墨发散了一身,样子如幻境仙人。

    “是。”袁若峰刚想撤出去,却又在门口止了步,“殿下,还有一事不知当不当问?”

    周允桀微微睁开眼,略不耐烦地,“问吧。”

    “殿下打算何时回京?”

    “本王未曾打算,在你这里玩几日不可嘛?你大可让你父亲上奏折给我父皇,说我在这里督战了。”

    袁若峰还是踌躇着不走。

    “袁若峰,你怎么回事?婆婆妈妈的。”周允桀真有点烦了,眉头紧紧蹙在一起。

    “殿下恕罪,我这话是替别人问的。再过三日便是若岚的生辰……”他知道他问了个周允桀最不愿意听的问题。

    “不回去。”果不其然,问题还未问完,答案已冷冷抛出。

    看这脸色,袁若峰知道不好再问下去了,即便再记挂和心疼自己的妹妹也无济于事。

    他悻悻然退出温暖的营帐,一阵北疆独有的干冷之风吹得脸生疼,骤然地他想起刚才昭王给他的瓷瓶里东西温热香甜的味道,这难道不是女子美好的味道嘛?如果是真是这样,那人一定已经栽到了周允桀的心尖上。他又想起了自家妹子巴巴地等着嫁给周允桀的样子,喜欢上这样一个男人,一辈子终究是不会幸福的。

    其实周允桀并不想休息,只是不想再和谁多说一句话。他眼前心里满满当当都是月牙儿的影子,他宁可熬着思念的折磨,也不想有人扰了她的存在,而袁若峰最后的那句话却让他心烦意乱辗转反侧。 

    袁若岚——袁若峰的胞妹,刚到碧玉之年,京城数一数二的大家闺秀,样貌出众,品行端庄,家世显赫,如果不是当时皇家早已内定了她做昭王妃,怕是求亲的人要把袁将军府的门槛都踏破。

    他的生,他的死从一开始就是别人摆布的,包括他的王妃也早早地被内定好了的,他再怎么桀骜不训,到头来人生还是一场牵线木偶戏。

    如果硬要把父皇的这些行径说成是宠爱的话,他真是无福消受,宁愿当初随母亲一同去死,亦或是死的应该是他。父皇每每在他这里寻得都是母妃的影子,圆的是他的梦,排遣的是他的寂寞和愧疚。

    这些于他周允桀何干?有没有人真正在乎他呢?

    忽然心里一痛,月牙儿的影子伸手抓住了他的心,好像在说她在乎,是的,她月牙儿在乎,即便连他真实身份都不知道的月牙儿,在乎他的冷暖疼痛。

    他伸手要去抓住那个影子,却把她一击而散。

    周允桀焦躁烦乱地从暖榻上起身,披了件狐裘披风就出了营帐,在外守夜的士兵忙下跪参拜。

    “去给我牵马来,我在营地大门口等。”话音一落,大步流星而去。

    营帐门口周允桀仰望一轮雪一样晃眼的半月孤独挂在朗朗夜空,身后传来两匹马的蹄声。

    不远处见到周允桀的袁若峰赶紧下马,迎了上去,“离这里最近的宣州有个好地方,殿下不嫌弃的话,我可以带路。”

    “还不快走。”周允桀翻身而上,策马扬鞭已出了营地大门。

    袁若峰紧随其后,一路飞奔驰骋。

    在岔路口,周允桀忽然停了,他认出了右边那条道路是通往水云寨的。

    “殿下,往左是去宣州的。”袁若峰顺着他看的方向望了一眼,黑夜中除了黛色隐约的一座座大山其他什么也看不见。

    周允桀迟疑了片刻,冲动间他就快要朝水云寨的方向狂奔过去了,手中缰绳狠狠一勒,还是转头上了去宣州的路,但他知道,自己终有一天会抑制不住那头叫思念的猛兽,由它带着重回水云寨,劫走月牙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