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撞翻大众,你觉得责任应该谁来负?

今天早上,老公看完一条新闻后,跟我讨论了一个问题,也许关注新闻的朋友早就注意到这条新闻了,比亚迪撞翻变道大众引关注。

1  因为我不会开车,老公大致给我讲了一下新闻内容:一辆大众轿车,在变道时被比亚迪撞翻,交警到达事故现场,最终认为主要是因为前车也就是大众汽车违反规定强行 变道 所引起的,最终认定的事故责任是大众车驾驶员负这一宗事故的全部责任。事情发生后,引发争议的是比亚迪车主的行车记录仪所拍摄的视频中,能明显看出大众汽车在频繁变道,第一次准备变道时比亚迪汽车没有减速,大众汽车没有变道成功,第二次变道时明显看出比亚迪汽车依旧没有做任何的减速,并且直接将大众汽车撞翻。老公说比亚迪车主在网上放出来行车记录仪的视频,言语傲慢无礼,并称自己此前已经撞了6辆车了。很多网友表示比亚迪车主也应该承担一部分责任。老公问我:你说这责任应该谁来负呢?

我不会开车,很多开车需要注意的事项我不清楚,对整件事我也没有翻阅过任何新闻,因为老公平时开车,我大概知道变道时被撞就应该如交警最后定的大众汽车负全部责任。所以我说我跟交警一样的想法,老公说:其实很多时候因为突发事件变道是很正常的,你说人人如果都像比亚迪车主这样,那交通事故岂不是到处都是,没有人员伤亡还好,要是有人员伤亡这将是多惨痛啊。我确实不懂开车的事,没有接话。老公着急上班这事也就过去。

2 在家翻开微信的腾讯新闻时又看见了这条新闻,我在网上大概查了一下最新的新闻内容:大致是说事发后,比亚迪车主的行车记录仪视频被传到网上,并且配有声称是比亚迪车主的解说,语言确实粗俗低劣,并且能明显感觉出比亚迪车主是故意没有减速直接撞翻大众汽车的,并且很多网友称,当时大众汽车被撞翻后,一直没有人下车来查看,后来大众车主自己爬出来的。大家对比亚迪车主的冷漠行为表示不满。

看完新闻以后,我确实对比亚迪车主的行为表示不赞同,并且觉得他正如很多网友说的他行为对社会有很严重的负面影响,后续新闻记者联系到交警,交警称他们也核实了车主,并没有他说的之前有个6起事故,他们也联系了比亚迪车主,但比亚迪车主声称自己没有录制那段视频,更不知道视频是怎么传到网上的,我们姑且不计较比亚迪车主的话是真是假。仅仅在视频中我们就能看出两个人开车时明显存在着问题。但毕竟是大众汽车先违规操作后,导致一系列的事故。所幸并没有人员伤亡。

因为我不会开车,当然这也只是我的个人观点,我认为这件事的责任交警划分的还是正确的,因为大众汽车连续违规变道才导致最终结果,也就是说如果大众汽车在第一次违规变道没有成功时,如果意识到自己这样做是不对的,及时停止第二次的违规操作,那么事情是可以避免的。

3 无论你会不会开车,相信大家都有过打出租车的经历吧,有的时候明明大家都在排队等红绿灯,总有车主会在从你后方逆行而上走到你前方的车前准备变道,每次遇见这样的事情时,我老公都会选择尽量不给对方变道的机会,每次我都不赞同,老公总是说,你看看咱们后面这么多人都在排队,哪一个不着急,你又知道哪一个车里现在不是有急事在赶时间,大家都在耐心的等待,你给他让了,你可以无所谓,但对于后面排队的人来讲公平么?更何况他是逆行而上,本身就是违规操作,如果人人都这样不守交通规则,那么不乱了么。忽然想起胡适的一句话:

“一个肮脏的国家,如果人人讲规则而不是谈道德,最终会变成一个有人味儿的正常国家,道德自然会逐渐回归;一个干净的国家,如果人人都不讲规则却大谈道德,谈高尚,天天没事儿就谈道德规范,人人大公无私,最终这个国家会堕落成为一个伪君子遍布的肮脏国家。”——胡适

4 最后想起很久以前的一次经历,记得当时老公刚刚拿到驾驶证,比较兴奋,当时我们还没有买车,老公平时开单位的车,下班我们打车回家的时候他与司机闲聊总是习惯跟司机扯着一些开车技巧与哪条十字路口的摄像头好不好使。司机是位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他们耐心的告诉我老公很多经验,我老公忽然聊起听说最近很多摄像头都换成高清的了,并且以后开车接打手机都会扣分之类的,明显表示出不满。司机师傅当时只是笑笑,未搭话,老公还在说,很多出租车司机都跟他说这就是变相的收钱,以后开车一定不好开。

出租车师傅笑了笑,忍不住开口道:年轻人,其实你不知道开车打电话有多危险,任何一条处罚条例都不是为了罚你钱。每一条规定都是在变相的保护你和别人的安全,你觉得新规定罚钱的地方多,你只要遵守不就好了。你说对不?

如果大家在开车的时候都能如出租车师傅说的那样,可能就没有前面比亚迪撞翻大众的事件了,也就不会有这场莫名的争议,比亚迪撞翻大众应该谁来负责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