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媳妇上位记

第一章

    月明星稀,柔软的光辉普照山村,阡陌上纵横分明。

    这是天将亮的时候,早起的村妇们排成一溜站在河水里洗衣服。捣衣杵捶在衣料石头上的声音梆梆作响,但是很快就淹没在了各种东家长短的八卦故事里。

    “……哎你们听说了没?”穿着一身半新不旧蓝布衣的胖大婶眯着眼睛对人说道,一脸神秘兮兮的样子,好像掌握了村里最劲爆的消息。

    她身材高大魁梧,站在一众麻杆似的小媳妇当中,显得十分有号召力。这话很快就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纷纷扭过头来看她。

    “大卓婶,快别卖关子了,到底是啥事?”蹲在最边角位置的小媳妇笑着问道,她是新嫁到刘家的媳妇,最想融入到这个村子的妇人圈里,所以显得很雀跃。

    大卓婶瞄了她一眼,表示很满意:“这事被捂得牢,要不是你卓叔昨天多喝了两杯,我也不知道。不过我可告诉你们啊,别到处乱传,出了事,可别怪到我头上。”

    “啥事,这么神神秘秘的。”谁都知道,大卓叔是这个村的里长,知道可多事哩。一听到这件事还是从里长嘴里说出来的,大家就算之前没什么兴趣,现在也被勾起了好奇心。

    “孙屠户家的那个童养媳,你们都知道吧?”大卓婶朝村子里孙屠户家的方向努了努下巴。

    孙屠户家的童养媳?

    大家面面相觑。

    关于这个童养媳,其实村里人都顶好奇。严格说起来,那人还算不得孙屠户家的童养媳,那是别人家的。孙屠户的老婆李氏是再嫁,以前的死鬼丈夫听说是个秀才,在关山镇上的学堂教书。不知道咋回事,几年前病死了。这李氏守了几年寡,前一阵才嫁给孙屠户。她来的那天,村里好多人都去孙屠户家里看热闹,就发现,原来这李氏不是一个人来的,还跟了两个拖油瓶。听说一个是她儿子,叫杨展鹏,另一个姑娘是以前秀才给挑的儿媳妇,叫啥名字谁也不知道。但见过那姑娘的人都说,啧啧啧,那叫一个漂亮,细胳膊细腿的,小脸还嫩地能掐出水来。杨展鹏护他的小媳妇护得紧,没让人看几眼,就把人给藏屋里头去了。所以从那以后,其实也没多少人再见过这个童养媳。

    但是有一点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那小姑娘虽然说名义上是杨展鹏的小媳妇,可进了孙屠户家的门,以后到底是谁的人,那可不好说了。谁都知道孙屠户有个儿子,那凶神恶煞的,都快成他们村的辟邪招牌了,见了那貌美如花的姑娘,还不起贼心?杨展鹏能不能保得住自家媳妇,还两说。毕竟,童养媳依旧只是童养媳,还没有正式成亲呢。

    “她咋啦?”提到这个貌美如花的童养媳,这些小媳妇们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兴趣,“该不会跟人跑了吧!”

【君兮】

    也许是女人天生妒忌比自己美的东西,一说起这个童养媳,大家都怀有若有似无的敌意,甚至想象里都把不好的事情跟她扯到一块。哼,谁叫李氏嫁过来的那天,自家男人也都被那小童养媳勾了魂儿呢?就算那女人不出来作妖,那也是个隐藏的祸患。

    这人只是随意揣测,谁知道大卓婶一听吓坏了:“你咋知道?”

    “啊?真跟人跑啦?”

    “哎哟,我就瞧着那丫头不是个安分的东西。以前在镇子上过了好日子,哪里受得了这里的苦。”

    “……这画虎画皮难画骨,骨子里是个骚玩意儿,迟早的事情。”

    “……”

    一下子,河边跟炸开锅一样,都议论起这小童养媳的不是来,好像每个人都亲眼看到她做了什么腌臜事似的。

    “话说回来,她到底跟谁跑了?”不知道是谁突然问道。

    对呀,跟谁跑了?村子里谁家也没少男人,那小童养媳是跟谁跑的?

    一时间,大家都眼神迫切地望向大卓婶,这个八卦的源头。

    “这我可不能告诉你们。”大卓婶说着,就抱起自家木盆子打算离开了,“不让你们知道,是为你们好,你们可别跟我瞎打听了。”

    众人难免有点失望,心里啐着大卓婶,不说就不说,谁还稀罕跟你打听了。

    紧接着,刚要离开的大卓婶忽然间“呀”了一声:“了不得,孙家把人给逮回来了!”

    可不是吗?那从村头小路上过来的几个人,正扛着个被五花大绑来的小姑娘往孙家走去。打头的,就是孙屠户那儿子孙奎。

    “哎哟,这抓回来了要怎么处置?”

    “这是要打死吧?”

    “那人是人家杨展鹏的,孙奎这王八玩意儿蹦跶这么高兴做啥?”

    “走走,咱瞧瞧去。”

    “……走,大卓婶你别愣着了,赶紧叫卓叔呀。万一孙屠户一个不小心把人打死了可咋办?”

    大家七嘴八舌地拱着大卓婶往前走,一群人干脆丢下河边的衣服,浩浩荡荡去孙家看热闹了。

    ……

    ……

    “……哪里屎尿屙出来的下贱玩意儿,还敢给老娘私奔,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娘,不许你打小玉。”

    “你个死猪脑袋,人都要跑了,你还替她说话?我怎么就养了你这么个白痴玩意儿。”

    “娘!爹可不喜欢你骂人。”

    “……还提你那死鬼爹做啥?坟头草都齐腰了。”

    “……”

    门外吵吵嚷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讲了自行车里的数学,课余时间写了三篇教案。放学后所有班主任重新整理了防溺水回执单。
    珍妮_e5cd阅读 169评论 0 0
  • Pierre-Auguste Renoir是法国19世纪的印象派画家。 他的画总给人一种“生活真好”的惬意感觉。 ...
    仁初阅读 188评论 0 0
  • 从前马车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故事里的爱情总是让人向往,一个人,一段情,认定了就是一辈子。正...
    半亩人阅读 480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