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小孩 关爱老人《飞屋环游记》有梦就去追

从小腼腆的小男孩卡尔几乎没有什么朋友。有一天遇到了邻居假小子艾丽,却因为捡气球腿受伤了,从此艾丽有事没事地来找他一起玩。艾丽喜欢冒险,向往能和电影中那个偶像查尔斯·蒙兹一样,去往“天堂瀑布”,她把自己冒险手册的秘密告诉了卡尔。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他们慢慢的长大。从相知到相爱,两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艾丽却因为生不了宝宝而精神不振,卡尔安慰她,将冒险手册递给她,一起回忆之前的美好。慢慢艾丽放下心结走出来,他们决定一起存钱去“天涯瀑布”实现当年的梦想。

生活总是残酷的,每当钱罐子快存满,都会因为一些琐事而很快用完,不知不觉中他们都慢慢变老了。直至艾丽去世,他们也没能完成去“天涯瀑布”的心愿。

卡尔孤零零的生活着,当周边的房子都一一被拆掉,唯独他怎么也不答应开发商提出的赔偿,他就想守着这所房子,守着他和艾丽的这些回忆,慢慢变成了别人眼中的”钉子户”。有一天货车司机倒车不小心撞到了他家的信箱,他一心只想保护信箱而不小心用拐棍打到了工人的头。

他被法院传唤,被硬生生的安排去养老院。想了一个晚上,他决定带着房子一起流浪。第二天,养老院工作人员来接他的时候,他放飞了所有的气球,房子飞了起来。逃离了这座城市,他决定要在有生之年完成艾丽和他的梦想。

屋子在空中平稳的飞行着,一阵屋外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清闲,原来是之前自称是小探险家的罗素,误打误撞的躲在他家屋后而上了这趟旅程。刚开始卡尔很是排斥他,一路上他们经历了暴风雨,迷失了方向,却又意外的降落在“天涯瀑布”的不远处。气球只能维持三天左右了,他们需要穿过原始丛林才能到达。路上他们遇见了一只爱吃巧克力身披五彩羽毛但不会飞的大鸟凯文,还有一只会说话的小狗逗逗。小狗逗逗身上有主人安装的定位系统,很快其他小狗也跟了过来,它们将卡尔罗素押往了主人所在的深山。

小狗们的主人原来是卡尔和艾丽年少时的偶像查尔斯·蒙兹,蒙兹准备宴请卡尔,实际是想看他们此行的目的,他一直想抓大鸟却而不得,意外在罗素的嘴里得知了大鸟凯文的下落,当卡尔看到窗外站在房顶的凯文,他转身准备离开,却激怒了蒙兹。蒙兹令所有的狗狗们去拦截他们,在逗逗的的帮助下,他们顺利的逃离了,凯文的腿却被一只狗咬受伤了。在罗素的哀求下,卡文决定送凯文回去和它的孩子们团聚。快送到时,凯文又被不择手段的坏蛋蒙兹抓走了。卡尔最后将飞屋顺利的安在“天涯瀑布”旁,再次翻开艾丽的冒险手册,他决定开始他接下来的旅程。

当他打开房门,整装待发的罗素恶狠狠的对他说他要去救凯文,一个人飞去了。卡文将屋子所有的家具杂件都搬出来后,乘着飞屋开始了他的英雄之旅。远远看见罗素被绑在椅子上,随着打开的舱门将要掉落,卡文用水管顺利将罗素救下。然后独身一人进入飞船内就凯文,在逗逗的帮助下,很快就找到了凯文,这时蒙兹跟过来发生了一系列的追打搏斗,最终,蒙兹与卡尔的房子都跌下了云层,他成功救走了凯文,并将凯文送回家,驾着飞船回到了城市。

人生每个阶段来看这部电影都会有不同的感悟。这趟一老一小的探险旅行,你收获了什么呢?梦想!是的,有梦就去追,任何时候都不算太晚。同时,我也看到了对小孩的陪伴,对老人的关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