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态正了,你就瘦了!

很多人急吼吼的要减肥。

你有没有想过,体型不够好可能不是体脂问题,而是体态问题。生活中最常见的不良体态,不仅影响体型美观,还可能埋藏着健康隐患。想要好身材,与脂肪苦苦斗争之前,先纠正不良体态的效果要立竿见影得多。

体态不好的人,体型也好看不了

现时代到处都能看到,

地铁里埋头玩手机的人全然不顾日渐僵硬的颈椎;

办公室里常年伏案的白领普遍有

坐姿不正确导致的腰椎疼痛;

随处可见的“葛优瘫”也是好体态的杀手。

不只是普通人,明星里面有体态问题的也不在少数。

** 圆肩**

圆肩问题很严重,图片中的Model虽然很瘦,

但是体型上却不美观

圆肩的表现是肩部前扣

是指双侧肱骨头内旋,并伴有肩胛骨前伸

1.png

** 探颈**

探颈真的是非常不雅的一种体态

颈部和下巴向前探出,也常被称为“猥琐颈”

探颈问题典型范例

也被叫做“鸡首”的体态问题

侧面看起来真的毫无美感

2.png

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长时间低头玩手机、

托头看电脑等原因造成的

不仅不好看,颈椎还备受压力

** 含胸驼背**

含胸驼背这是最常见的一种不良体态

想必每个人都被长辈叮嘱着“把腰挺直”拍过后背吧

3.png
4.png

骨盆前倾

可能很多人本身具有调整姿态的意识

但是却踩到误区,错把挺胸提臀做成骨盆前倾

5.png

走路或站立时挺肚子、撅起屁股

其实都是明显的骨盆前倾

6.png

骨盆过分前倾会使腹部肌肉和腿部后侧肌肉变得松弛,同时加剧下背部肌肉以及前侧腹股沟区域的紧张,最终导致腹部增大松弛以及腰部疼痛等问题。 经常穿高跟的女生也会出现骨盆前倾

最常见的5种不良体态 你占几个?

生活中最为常见的圆肩、驼背、探颈、盆骨前倾或后倾,是最影响人气质和体型的不良体态。

出现在上半身的探颈、圆肩、驼背统一称作“上交叉综合症”

出现在下半身的骨盆前倾或后倾,叫做“下交叉综合症”

7.png

圆肩显胖

含胸显矮

探颈像鸡首

盆骨前倾显肚大

盆骨后倾屁股塌

体态不好,不光不美,久而久之会对颈椎、脊柱及其周围的肌肉造成很大的伤害,很多颈部、后背、腰部的莫名疼痛,都是由于不良体态引起的。推拿按摩治标不治本,要改善体态问题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况且,体态不好看的人,体型也好看不到哪里去。

**探颈 **

颈椎压力山大

正常成人头部重约10斤,相当于一个大西瓜

当低头族看手机等电子设备时

“低头族”的颈部后侧肌群承受的重量再50斤以上

颈椎不止压了一两个西瓜的重量

长期如此,极易出现劳损、疼痛、僵硬等不适

引发颈椎短一系列的问题

8.png

明星们探颈的养成很多是因为拍照习惯,将脑袋向前伸会显得脖子比较修长,也不容易有双下巴等问题

9.png

探颈的危害

颈椎保持健康的生理曲线能保证颈椎功能正常。颈曲的改变使颈椎压力过大,颈部后侧肌肉紧张,造成颈部及肩部的不适甚至疼痛。长久后会使颈椎变形,甚至会影响大脑的血液供应,出现头晕头疼的现象,颈椎的变形也会压迫神经引起手臂的麻木。

**圆肩 **

真的很显胖

圆肩是由于胸部肌肉过紧、

中上背部肌肉较弱造成的肩带牵引

圆肩主要是肩部问题,表现为肩关节前扣

10.png

圆肩会从视觉上令后背变“厚”

侧面看起来要壮实不少

11.png

圆肩的危害

一旦形成圆肩离驼背就不远了,因为不断内扣的双肩关节会拉动背部的肌肉不停伸展,从而使背部的肌肉越来越松,时间久了,驼背也就随之而来。双肩关节内扣,会造成含胸的状态,而后的驼背会加大含胸的幅度,使呼吸不顺畅、身体的摄氧量减少,影响身体废物的排出,同时腹腔容量变小,影响消化和营养的吸收。

**含胸驼背 **

立矮5公分

很多人分不清圆肩和驼背

其实驼背和圆肩是经常伴随着一起出现

12.png

驼背和圆肩一起出现,再瘦的人看起来也不美啊

整个人垮垮的,没一点精气神

这张图片能明显的看出

驼背含胸的体态还会令

胸部看起来比正常的要下垂。

13.png

驼背的危害

驼背会使横膈膜处于紧张状态,造成大动脉和腔静脉的压迫,使心脏负担加重。不只如此,这种问题体态最直接导致的是视觉上的显矮显胖,很多含胸驼背的女孩一旦站直,人都要高出好几公分。

你不是翘臀

你是骨盆前倾

很瘦但是有小肚子、

平躺时腰椎离地距离很大

做仰卧起坐腰疼…

这些小问题可能都指向同一个问题:盆骨前倾。

14.png

很多穿高跟鞋的女孩就会不自觉的出现盆骨前倾。另外,有啤酒肚的男生和孕妇,也容易出现盆骨前倾。另外,明星们在红毯拍照时都会刻意微微前倾盆骨,以便令自己看起来臀部更翘一些。

15.png

挺肚子,撅屁股,即非常明显的骨盆前倾,网上很多翘臀“照骗”都是这样拍出来的。不少专门的教程教人如何拍出这样的“伪翘臀”,难道你想生活中也这样撅着屁股走路吗,千万别觉得这样就是真的翘臀!

16.png

盆骨前倾的原因和危害

其实正常人体都会存在轻度的骨盆前倾,同时人体腰椎也会有正常的生理前凸,一般来说女生在15度,男生在5度左右都是正常的。但是骨盆过分前倾会造成腹部肌肉松弛,下背部肌肉紧张,腿部后侧肌肉松弛而前侧腹股沟区域紧张。因此会出现腹部增大,不够紧实;腰部压力大,产生腰部的不适和疼痛。骨盆前倾最常见的原因是长期伏案工作,导致髋部前方肌肉——髂腰肌被缩短,久而久之导致这一肌肉伸展性弹性下降,导致这一肌肉拉动骨盆向前旋转从而引发骨盆前倾。

**盆骨后倾 **

莫名其妙的腰疼

有骨盆前倾,就会有后倾

过分后倾的骨盆正好于前倾的骨盆相反

17.png

站姿就是典型的骨盆后倾

还伴随着一点弓背

令臀部看起来扁平没曲线

18.png

站着时胯往前送,伴随着驼背

很多人是下意识这样站立

为了更省力,久而久之就会越来越严重

19.png

这张照片基本给我们

演示了骨盆后倾(左)状态下的人

伴随着驼背、腹部突出和臀部扁平

20.png

盆骨后倾的危害

盆骨后倾导致腹部的肌肉紧张,而下背部肌肉被拉长而变得松弛,这样臀部的线条就会不停向下走,影响美观,而且会让腰椎原有的曲度变小,容易造成腰疼。

骨盆区域就像是一个稳定的基座,只有当骨盆在中立位的位置,我们的脊柱才有可能在中立位的位置上,否则脊柱将会随着骨盆的倾斜而改变它原本应该有的自然生理弯曲。这样的改变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危害。

改善不良体态,从现在做起

高蜀黍工作室

体测+精准手法调整

规整一体筋骨

理顺周身力线

恢复脊柱生理曲度

快速拥有良好体态

以下为含胸驼背一次调理效果

21.png

调整过后,平时应注意

上交叉综合征改善方法:

· 电脑屏幕不要太低,最好微微高于视线水平线

· 减少低头看手机的时间

· 在教练指导下,加强背中部肌肉训练

· 久坐要经常起来活动和拉伸肩膀,帮助伸展胸部肌肉,避免圆肩

22.png
下交叉综合征改善方法:

· 不要穿太高跟的鞋,减少穿高跟鞋的时间

· 不要跷二郎腿,不要交叉腿站立,不要倚靠墙 站立

· 久坐时需要每个小时都起来活动放松一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80评论 0 50
  • 课程内容: 1,60分钟体态塑形课: 人体关节发力次序+姿势矫正+骨盆正位+舞蹈形体+呼吸模式 2,30分钟课后交...
    梁绛阅读 3,533评论 0 7
  • 秋分, 已过完最繁盛的时光 于年,于捻子 夕阳渐短 蛐蛐渐响 捻子零落 涩涩的表皮内心粗甜 令人不舍的滋味 想起傍...
    马流云阅读 1,316评论 0 2
  • 那个时候想交好多好多朋友 好的,不好的 那个时候很喜欢出门都“前呼后拥”的感觉 就像拥有了全世界 那个时候喜欢一群...
    不停杂货铺阅读 227评论 0 0
  • 第一次,当它本可进取时,却故作谦卑。 第二次,当它在空虚时,用爱欲来填充。 第三次,在困难和容易之间,我选择了容易...
    卷毛的马尾辫阅读 3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