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流浪狗的生存日记

    一身黑亮的毛发使我看起来神采奕奕,健壮高大的身材让我显的出类拔萃,充满自信.我曾在主人的大衣镜前见过自己的模样.一双机警的竖起来的耳朵使我总能迅速地听见任何风吹草动,高度的灵敏使我的主人很喜欢我.而且我还有一张俊美的脸庞,又黑又亮的眼睛,长长的睫毛眨动起来会迷倒众位.我的鼻头有豹皮一样的颜色,软软的,温热的.嘴巴很长,很硬.有两排整齐健康的牙齿.整体看起来我是那样的英俊和洒脱.我常听到周围同伴们的赞美和嫉妒声.

    然而很少有同伴知道我的过去,我的童年带给我的痛和泪让我想起来总感到悲凉.我的爸爸妈妈把我生下来时,我又瘦又小, 体弱多病.于是有一天我便被抛弃在了马路边----我成了孤儿.以后的日子里,小小的我拖着柔弱的身子流浪在街头,胡同,小巷里.白天,我去街上蹓哒找些吃的,晚上就随便呆在一些有干草的或有碎布,棉絮的地方.有时会碰到一些同伴们,他们抢我的食物,会因为一根骨头肥我打的遍体鳞伤,也会在我睡觉的时候把我肚子底下的棉絮叨走.有时我想这样活着真的没有意思,不如死掉.可当我跑到马路中间面对疾驰而来的车辆时我又突然不甘心这么死去.我不知道为什么要活下去,但我总觉得我的生活不会永远这个样子.我甚至瞧不起抢我食物的那群狗,而且我始终认为我与它们不同.这些大概是我与生俱来的清高.我自己都不明白我一个流浪狗能值什么清高起来.可我就是这样.那一段日子虽然不好过,充满了磨难和困苦,但我的高傲或者说希望一直陪着我.这使我满是艰难地活下来了.我总想我过苦日子就是为了迎接好日子.

    我生活的第一个转折点是一个冬天的黄昏,我叨着一根干枯的骨头走在一座桥上,在经过桥中央时,骨头从我嘴里掉落到了桥下.桥下没有水,河是干的.于是我奔下河沿,走进桥洞口时,我想这里大概是一些伴们的住处,因为我干枯的骨头此刻正躺在一堆青菜叶上,向里走,我竟然发现了骨头,----新鲜的,好多根!我欣喜地叨起一根,然后吃了些菜叶心满意足地睡了.我甚至在睡前还细细回味.等到半夜时我迷迷糊糊中感觉到肚子疼的厉害,睁开睛我吓了一跳.我看到自己周围一群狗,它们正用力踢我肚子,他们的睛里散发凶狠的光,.后来我才知道白天我犯下的错.

    那天晚上他们狠狠地揍了我一顿,虽然我始终认为那不是偷,不是抢,但结果仍然是被揍了.最后我被命令在那里为它们找食物,干活,看门.到那时我已经开始成为它们其中的一员了,我原本是流浪的,现在有这么一个安身之处也不错,至少那时我是这么想的,以为以后的生活要比以前开心一些.可是不多久我就知道我错了,我不但不快乐,而且相当不快乐.我宁愿再次回到从前自己单身的日子.

    它们中间有一条老狗,它看起来比那群恶狗和善多了,我挨打的那天晚上如果不是它的命令,我也许会被打死.再后来我发现了米米,米米是一条瘦小的母狗,看起来很虚弱.它从不吭声,常常跟在老狗后面侍候老狗.我挨打后,直不起身子,浑身疼的厉害,米米为我小心地擦拭伤口,叨了骨头和青菜叶给我吃,.第一次有了被关心的感动.虽然还给常被那群狗欺负,可总归有米米在,这也是我稍有力量生存下来的原因和动力.

    过了一段时间,我便知道了那群狗的名字,哈里,凯琪,杰克,罗威.当然还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它们中间就数凯琪最爱欺负我,它常走到我面前翘起尾巴,斜着眼睛轻蔑地命令我去为它们找骨头或看门.我讨厌它的眼神,更讨厌那个眼神下面的我.我心里恨恨地想,总有一天我会用更轻蔑眼神的看你.看吧,总有那一天的.凯琪很壮,那群狗都听它的话,有一次,它们趁老狗不在,欺负米米,这正好让我撞上,米米委屈的抽泣声让我怒火难耐,我不顾一切地拼命与凯琪它们打起来.结果可想而知,它们又一次把我揍的鼻青脸肿.直到米米把老狗叫来它们才住了手.临走时凯琪回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心里一道阴影闪过,事情不会就这么结束.,因为我也看到了米米脸上的恐慌.它看着我,我一直认为它是心疼我.我决定离开,带米米离开,.我,想这样真的不错,在这里我保护不了自己,保护不了米米.我把想法告诉了米米,谁知它的眼泪一下子就掉下来了,然后它头也不回地跑掉了.望着它瘦弱的背影我心疼它包容了那么多的罪过,掩藏那么多的委屈.我终究没有带米米离开.

    于是一个下着大雨的黑夜,我趁它们让我看门时离开了桥洞,我不停地奔跑,跑出好远后我回头不见了桥洞,想起米米的泪眼,我懮心地离开了.最后终于跑到了一个破庙里.我想就该离它们很远了吧.因为我已经精疲力尽.后来我才知道,我只不过跑过一条街,从东街跑到了西街.我在那里呆了将近一天没有谁来追我.黄昏的时候雨停了,我的肚子开始叫起来,我饿了.从那以后我好像一直在寻找食物.时常我会想起米米还有老狗.我离开的时候老狗已经老的行动不便了,我知道米米是为了它留下的.

    一天上午,我在一个破罐子里喝了点酒,正晕晕乎乎地走在一个巷子里,我想着要找个安身的地方,因为今天我醉了,睡在那个冰冷的破庙里会冻死的.正努力走的时候,突然一个撞击我被撞翻在地上,狠狠地,我的头撞到了地面,我顿时火冒金星,”噌”地一声窜过去咬住它的脚脖,我抬头看他,是一个青年男人.我以为他会感觉抱歉而给我东西吃,不想他一脚踹在我的肚子上,我被踢的晕头转向.忽然听到后面一阵呼喊,原来我咬住的这个坏蛋抢了别人的钱包.被偷的青年男人跑的很累追不上他.我最讨厌抢别人东西的坏蛋,况且他还狠狠踹了我一脚呢.我顾不得疼痛,”呼”地窜上他的身体死死地咬紧他的衣服.他正准备再踹我,我狠狠地咬住了他.他痛得直叫,突然,他迅速从身上抽出一把刀,慌乱中急匆匆毫不留情地刺进了我的身体.我慢慢松开嘴,眼看着他将要逃掉,然而在我闭上眼之前我却看见他被一群人抓住了.我想高兴一下却缓缓地倒下了,倒下去的时候软软的像被云彩托起一样,我竟然又一次感到了温暖.

    迷糊中感觉有水滴在我脸上,耳边是呼呼的风声.我艰难地睁开眼看到青年男人焦急心疼的模样.是他的泪滴在了我的脸上,我想我愿意为这滴泪牺牲.我的心头涌上一股热流------幸福就这样让我感受到了,我在幸福中闭上眼睛.我以为我会这样离开这个世界,就这样幸福地死掉.这个时候,我开始留恋这个世界,我将要失去刚开始的美好,失去才知道珍惜的生命.我还没有带米米离开,我会这样匆匆而去吗?

    我竟然醒了,醒来时,年轻人正抚摸我的毛发.那疼惜的眼神还在.我的身上包扎了一圈白色的布.那天他顾不得小偷,抱起我一路跑进诊所为我包扎了伤口.这会儿他手里拿一个盘子,里面有一块面包.他示意我吃下去,我看到两片面包之间白色的药丸,我几口吃下了面包,狼吞虎咽.他拍拍我的头,我便躺下了.我做了个梦,梦见米米在美丽的花丛中唱啊,蹦啊,我就笑了.

    幸福就这样到了,在我始料不及的时刻降临,令我接受的手足无措.有时候,事情总是发生的使我目不暇接.好像并没有选择的余地,突然接于手中,在探索中假装在走,却又马上一个急转弯,便会撞得头破血流或者柳暗花明.这个年轻人后来成了我的主人,他很宠我,无节制地宠.我们一起吃饭,主人家里还有一个成员,那就是猫弟.这小东西,总是傻头傻脑地叫唤.我经常逗它,欺负它.有一次因为一点小事我们打起架来,它不小心用锋利的爪子在我脸上划了一道红印子.它很害怕---应当说相当恐惧.它认为主人会赶它走.于是接下来的几天里它都沉默不语,任我怎么欺负都不反抗.后来倒是争气地逮到一条半死的老鼠才欣喜地近乎于狂喜地跑到主人面前邀功.其实,说实话,它比我以前那群同伴们强多了.我没有理由却不由自主欺负它.我并不讨厌它,甚至心疼它.有些伤痛留下来的疤痕带给我的变形的心理在苛某些时候会有很夸张的表现.这很被讽刺但又很实用.有时,主人给猫弟的鱼头,它还要为我留一份.我也会感动地瞪着鱼头无从下嘴.以前,是的,以前我是没有伙伴的--好伙伴.

    我把猫弟当兄弟了,记得有一次,邻居家的狮子狗来串门,穿金戴银的,我可不喜欢这种卖俏的,大家给它起的外号就是”肥佬”.他来到主人家和猫弟坐在院子里聊天,后来却打起来了,争吵中我弄明白原来是这只”肥佬”偷了人家的鸡蛋.被猫弟看到,他脑羞成怒就打起猫弟来.以此使猫弟屈服为他保密.猫弟身子骨弱,没几下就处于下风.我看到后,有一点心痛,冲上去把这死肥佬轻易地制服了.他大概没想到我会管闲事,落茺而逃了.从那天后,他便不来主人家串门了,见到我时也总溜着墙根夹着尾巴走.我昂首挺胸地从他跟前走过,他还不及我半条腿高.是的,我已经长大了,并且很健壮,比那时的凯琪还要高大.

    有时,我也会欺负主人,晚上睡觉时我偷偷把他的袜子藏起来,早上起床他翻箱倒柜找起来,光脚进卫生间然后捣一口牙膏沫对我喊叫,让我还他的袜子.然后我叨起袜子满屋子跑.他追我赶,不亦乐乎.老是经过一阵子搏斗我们一人一半拽着袜子互不妥协.最后”嘶”的一声,袜子成了两半,我便”蹭”地窜出门外,在门口看主人恨的咬牙切齿.不过那时我倒是很心疼他了.我心里会愧疚.

    周末的时候,主人会开车带我去爬山.太阳将要落山时,我站在山顶,夕阳的余光落在我身上,主人说我像一个闪着金色光芒的塑像.他为我拍了照拿回来摆在像杠里,那模样我都不信是自己,原来自己也可以像自己幻想的一样美好.

    秋天到来的时候,主人领我去商店里为我买了皮夹克和头套.我戴上它们雄纠纠气昂昂地从大街上走过,街上的同伴们用羡慕的眼光注视我.我感到从未有过的骄傲,也感受到了从没有过的被这么多目光仰慕的尊严.当我扫过一个窗子时,我突然发现了凯琪,杰克,罗威它们.好像过了几个世纪那么远,我有些惊奇,这时候我比它们都高大了,虽然这种像是寄人篱下的高贵让我有一丝可悲的念头.但它们嫉妒恶狠的眼光还是让我立刻找到了平衡.突然我看到了米米---在我将要昂首走过凯琪的时候.可怜的米米,它正被凯琪紧紧挟持在跟前,憔悴的面容真让我心碎.我终于见到它了,它却瘦弱的不成样子了.我停下脚步望望主人然后向米米勇敢地走过去.我想立刻带米米离开.然而在我将要走近的时候,这群家伙”呼啦”全部散开跑掉了.虚弱的米米被夹在凯琪和罗威中间.它回头看我一眼,尽是留恋.我知道它没有让我追.凯琪它只不过给了我一个牵绊的理由,我想起它曾经的冷眼,看着它们消失在拐角处.

    但是,我仍旧有信心把米米找回来.就像当初我相信我的生活不会一直苦下去一样.我对未来有莫大的勇气.那天以后,我时常想,想骨瘦如柴的米米,我会撕心裂肺地痛苦和担心.主人他一直在心疼我,帮我寻找米米.现在我的生活比较阴暗和无力.我想,是不是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都不会留下来呢,那么米米是不是注定留下来的呢

    我以为我这辈子不会再见我的爸爸和妈妈了,但我说过很多事情并不像我想的那样发展.我没想到我又一次见到了它们.那天,我陪主人先街上散步.在街头破庙前趴着两只老狗,我望着它们的时候有一种强烈的震撼,没来由地想到我的爸爸妈妈.闻到它们身上的气息后我更加确定是我的爸爸妈妈.爸爸的身上淌着血,我的心忽然疼起来.我用舌头舔妈妈的脸呜呜地哭起来,像是把从小到大所有的委屈都要哭出来.纵使它们抛弃了我,但终归是我的亲人,主人和我把它们带回了家.

    可回家后,它们整日地趴在那里一动不动,不吃不喝.只有我在他们身旁时,它们才会哼上几声.两天后的早晨,我去看它们,它们已经死去了.我哭了,很伤心.我是没有那种命的,注定得不到它们的爱.也许已经得到了.我把它们埋在了它们生我的地方,那里有一棵梧桐树.爸爸死后第二年有一天我去看它们,发现那里已经成为平地.梧桐树没有了,我找不到它们的坟地.我开始疯了一样地挖土试图找到它们的骨骸,直到我的双手全都是血.生疼生疼的.我终于如泥一般瘫软在那里.那天下午我一直坐着,流了一下午的泪.为了我逝去的亲人.夕阳时分我想起了米米,于是我起身离开,留下茺凉的土地.我又一次失去了生命中重要的东西.在我刚开始懂得珍惜时.

    回到家时,主人在门口看一本杂志.见我回来,他转身进屋拿了我的皮夹克和头套,他要带我去散心.我常为我和主人之间的默契而感动.路上,他为我唱了一首歌,那是首充满了希望和活力的歌. 我的心在刻活跃起来.我想,活着就要快乐,要不断有希望.生命带给我的痛苦是为了让我更深刻地理解快乐.更容易地接受幸福.我失去了一些,但我拥有的还有很多.

    回来的路上,我们碰到了常和我一起玩的伙伴们,小狮子狗,哈巴狗,大黄狗,小黑狗,小花狗,狼狗全都齐了.见到我,小花狗激动地叫开了,原来乐街那群坏蛋也就是凯琪它们来找事,要求马上开战.我想,早晚脱不了身的,现在解决了也好,昨天,可恶的哈里还抢了小花狗的食物,打得小花狗满身是血.其实我对凯琪它们早就怀恨在心.了.一直想狠狠地教训它们一下.现在我已经做足了充分准备,我也会让它们知道屈辱的滋味.我望了望主人,他为我解开头套,脱下皮夹克鼓励地拍了拍我的头.我离开,身后是伙伴们愤怒又激动的声音.

    走到了街头令我措手不及的是我看到了米米,可怜的米米,我的心都在滴血.它更瘦更憔悴了.此刻它正被杰克和威夹在中间站在前面.我知道它们在威胁我.我愤怒的火焰一下子窜的老高.可恶的它们,米米苍白的脸告诉我它们虐待了它.我一下子窜过去,后面的伙伴们”呼”一声全上了.今日的我不像从前,我不会再被它们揍的灰头土脸,主人曾带我到局里接受了严格的训练.我轻易地把它们一个个放倒,然后狠狠咬着凯琪不放.它大概没有料到我会变得如此威猛,它趴在地上抬头看我,我用轻蔑的眼神回它.突然我听见米米的呼唤,我奔向它.它激动地哭着笑了.我终于把米米救到我身边.突然它的脸”唰”的变白,我转过头的时候看到凯琪向我扑来,我还来不及还手,米米已经冲上去却被凯琪一个猛烈的攻击,它倒在了我的身上,血直流.我一时反应不过来,心爱的米米怎么会流这么多血,它怎么会流血呢.它的身体慢慢下沉,我渐渐愤怒,心疼,着急.我一脚踩在凯琪脸上,死的时候,它依然带着它惯用的讽刺眼神,我不喜欢.背着米米离开了那里.身后传来罗威大叫逃命的声音.我胜利了吗?那为什么米米会这般模样呢!

    我悉心地照顾米米,它始终虚弱不能走路.我常常背它去筛晒太阳,散步.夏日的午后,米米趴在我的背上睡着了,就那么软软的安静地永远睡着了,在我背上一动也不动.它一定很累了.太阳照我的眼睛都睁不开了.

    日子还是有希望地过着,米米离开了我,时间也不给人假象地消逝,前面是光明大道,还是满路荆棘.我不知道.生命,我在真实地延续,我还有我心爱的主人,还有一群伙伴.有时候我们会聚在一起然后找另一群狗去开战.打的不亦乐乎.大胜后,我们便爪拉爪唱着斗志昂扬的凯旋曲归来.

    我依旧这么开心地过着,不掺杂一点虚假.偶尔春雨淅淅的午后想起米米,爸爸妈妈,老狗,凯琪它们.当一切都成过往云烟时,回忆就变成了一道风景.只能由我观赏了.

    后来,我常常在太阳底下眯起眼睛思考很多东西,其实我只是在渐渐懒惰.当生命中一段激情灿烂的日子告一段落,留下的只有回忆.我会偶尔从内心涌出一种冲动,仿佛我又回到了那个孤苦无依的童年,尽管常会在大雨中蜷缩在角落,但天真无知的清高和自大总能带给我充满希望和勇气.现在我的我,身体年轻着,心却慢慢衰老了.也时常被诱人的肉香味惊醒回忆,这让我有点可怜并心疼自己,带着点无所是从.

    我显然是对眼前的生活感到索然无味,当我和伙伴们去找另一群狗开战时我喉咙里发出嘶哑的声音.似乎看到自己内心的荒芫,只剩下身体在张牙舞爪.心被风吹的很遥远,再一次流浪在风雨交加的夜晚.我已经忘记了当初生活是什么样子.可我知道我得到现在的生活后又开始怀念从前的日子.

    我决定与主人告别,那天早上我他打领结时我开始蹭他的腿,我有些发胖的身体让我摇动起来感到吃力.其实从米米离开后,我就很少再与主人上山.只是趴在门前与猫弟聊天.猫弟很温驯,从不多嘴,安静地呆在一边.这让我很感动也过的很清静.我和主人走出门的时候,猫弟看着我,仿佛知道我要走,眼神里写满不舍,我碰了碰它的身体,在它的脸上蹭了一下,我看到有泪光在它眼里闪动.我想对它说些什么话却最终暗然转身离开了.它随即进了屋,再也没有出来.主人为我穿了秋天里他为我买的皮夹克和头套,皮夹克有些小了.然后我们向郊外走去.拐弯的时候,我回头看主人的家,发现猫弟立在门口,落寞的,矮矮的.我的泪一下子就掉下来了.我在瞬间忽然感觉我给它的温暖很少,明白纵使生活让我失去很多,可是我也没有真正热爱过它.这是相应的惩罚.

    我不记得我有多长时间没有过这种生活了,再次流浪在这里,我有些陌生,带着些不适应.只是,这条路是我自己选择的,我必须走下去.白天,我像从前那样四处找食物.因为冬天就要到了,外面野地里没有什么可吃的,可我必须得在冬天到来之前不把自己饿死.那样死会很没有出息.只是,我亦不想过早地融入在大街上晃悠的狗群中,所以这就需要我把身体变得强壮起来.它现在有些庸肿.冬天来时,我得为自己的生活保留希望的本钱,身体是最重要的吧,

    我不确定自己是否比以前知道了许多,但我感觉得现在我是少了一些斗志昂扬的情绪.我多的是多愁善感的心思.想太多的有关的,无关的,想的自己都乏味.自己也总心不在焉地做事情.莫名其妙地,我常被一些麻烦的不肯离去的愁绪缠绕,使我感到时间正一步步一点点吞噬我的身体,这令我更加忧愁.虽然明知该怎么做,该怎么振作,却总是力不从心,宁愿这样半死不活地存在着.确切地说,我不快乐,充满了担忧,又懒于行动.于是又总是无可奈何.

    冬天来了,我用无奈的双手接住,中午的时候太阳还炫耀似地挂在天空,半夜,雪花便飘飘洒洒了. 轻轻地,没有惊起一丝波动.悄然无声地将这个世界带入银白色的美丽.只有我,也许只有我,正静静地看着它一片一片顠落.我蜷蹜在一个屋檐的角落里.看漫天飞舞的雪花.偶尔会落几片在我身上.我感到一丝疲倦,可是我不能睡着.那样我会在早上成为一尊塑像,这样冻死也很没有出息.

    凌晨时分,我的头昏昏沉沉,将要睡着,这个时候我感到异常的冷.我试图站起来四处跑动,不料腿冻僵了,我艰难地抖动.过了一会儿便好了我夹紧皮夹克,开始四处走动.寒风吹进我的身体,深入我的骨髓,我浑身打了个激灵.我从在街的一端走到另一端,然后从另一端跑到另一端.在第六趟的时候,我看到一家饭馆里透出微弱的光线.雪花在光线肆意飞舞,像一群飞舞的精灵.我觉得天快要亮了.我很冷,很饿.看了看四周,同样是清冷落寞..我站在路中央,感受属于我的这一瞬间,我走到饭馆门口透过门缝叫了微弱的两声.很长时间没有动静,过了一阵子便有一个妇人拖着鞋子在走动.我继续叫,门开了,我望着她,脸上一定满是期盼和诚挚的.她揉揉眼睛向门口看了看,露出惊奇的样子,显然是没有料到这场大雪的到来.然后,她让我进了屋,我的身体因此慢慢地暖和起来,她拎了一个袋子出来放在我的面前,我欣喜地发现很多食物.我望望她,她拍了拍我的头,抚摸我毛发的手很温暖.

    我不再抱怨昨夜的寒冷和饥饿,抬头望了望门外的雪花,有了期待.这天早上,我一直蹲在那里,直到有人进来,门口几只狗虎视眈眈地看我从屋里出来,我有些庆幸和哀伤,为它们,也为自己.我和它们一样,只不过是瞬间的转变,我的运气比较好而已.

    傍晚时我在一个破旧的屋子里为自己找了个家,大概以前是位孤单的老人住过的,里面还有些破棉絮,煤火渣,.我将要在这里度过这个冬天.现在我有了安身的地方,且相当不错,更令我快活的是我的肚子此刻饱饱的.我想纵使是千辛万苦,我终归是命里注定的我,我在试图找回从前的我,一点一滴,并且开心于这种寻找和转变.

    大多时候,时间像是冬天里刮的风,它从我脸庞掠过时,我想让它返回是不可能的.可是过了这个冬天,在我没有料到的情况下,它又遥远的地方轻轻地来.化成春风,然而我忘了曾经多么渴望留下它.时间曾经回来过.这次,我竟然有一丝丝的触动.我仔细感叹时,它让我发现摇曳生姿的身影,从远处向我走来.可我不知道,春天里的冬风是否能把春天化为冰冻.

    这天的午后,天空有一丝阴暗,冬天里冷冷的太阳没有出来,我眼睁睁地看着这片白色,没有了激情.只是瑟瑟地坐在那里.无边无际的不安与恐惧无声无息地钻入我的身体.寂寞铺天盖地地扑向我.不远处一棵杨树,光秃秃的枝杆.待我仔细看时,那上面竟然还留有一片叶子,我一阵激动.大概因为期望这片叶子能陪我这个冬天..不一会儿,竟起了风.我站起来向屋内走,棉絮铺在干草上面,干草在煤火渣上,我趴在棉絮上面有些暖意.

    眯起眼,思绪悠悠荡荡的从四方赶来.突然米米的身影一跳一跳地出现在我眼前.我猛然睁开眼,望望四周,灰灰的土墙壁和孤寂飘零的雪花.我心翻腾起来,有些焦躁不安,心神不宁.此刻我强烈地思念米米,在这样的天气里,在这样寂寞的屋子里.我想,如果米米还在,那我们就有小宝宝了.想到孩子,我又一下子情绪激昂起来.但片刻后就沮丧了.我意识到我将要失去年青了.我此刻渴望有米米在,有宝宝在,我想哭,真的.

    我走到门口,静静地站着,心里充满悲伤和荒凉.镇上的人们也许都在温暖的火炉旁甜蜜地说话谈心.静静地听炉火烧的很旺的声音.不会有谁注意到我或者想起我,一只流浪狗的喜悲.那些同伴们呢?是不是像我一样,或流浪,或蜷蹜在角落,或瑟瑟地走在路上.如,果我们能够很好地相处,也许我们可以坐在一起彼此温暖.但是,在我的生活中,竟争往往使我们之间充满了矛盾和仇恨.竟都忘记了彼此是一样的,有一样的身体,一样的生活.一样渴望温暖.我想起了很久以前在桥没里的生活,周围很多同伴,却一点也不快乐,一点也不.

     我得继续生活,几天后,我到一家饭馆前找吃的.那是上午,一般同伴们不会在这个时候来的.它们会和客人同时到来,和客人一起走.我是比较喜欢这个时候来,虽然食物会很少.我不愿与它们争抢.我将要老了.但这天我听到了这家饭馆的夫妻正在商量把客人吃剩下的东西扔到屋子后面去.那个地方很少有同伴们去,我也很少去.因为如果不从饭馆内部穿过去.得必须绕过大半条条街以及一条河才可以过去.但我决定以后去那里找食物了.我有充足的时间,我可以在以后的每天吃上东西而不用担心会被抢走.这样真好啊.

    我在这里可以吃到不少的骨头和肉,还有许多美味的蔬菜.通常我会在上午很晚的时候才去然后沿着小河转几圈回去.几天后的一个晚上,我又去了那里,惊奇地发现食物不见了,只剩下些残渣.我立刻反应到是同伴们发现这个地方了.我开始有些生气,有些伤心.回去的路上我才觉得我很自私.我只是一个不劳而获的家伙,很贪婪地享受平静地生活其实, 我面临的生计问题同样是同伴们要面临的.它们抢我的食物也是理所当然.

    就这样又流浪了些日子,我愈来愈觉得艰难和力不从心.我渴望有孩子们,米米的身影不断出现在我脑海里,一下没一下撞击我的意识.终于我又一次讨厌了流浪,又一次想过平静安逸的日子了.我知道是我的心已经在慢慢老去了,我已经消耗了我几乎全部的精力在我的前半生,我想变此度完我的余生.即使是寄人篱下的安乐.我仍旧可以.这是我真实的想法.当初离开主人家时竟没有料到我会有一天还要回去的.有些东西,比如激怀,失去了就很难回来,过了那一个阶段,想再回到那个时候,却不管做什么都找不到感觉,于是索性放弃.我想起猫弟,心里一阵激动和思念.我想立刻回去.

    于是春天,我拖着疲惫的身心回到了主人家,我终究还是把我的锐气和志气弄丢不见了.片片灰飞烟灭.我远远地望着主人的房屋,还是那么温暖地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我慢慢靠近,试图去找猫弟,却一直没见它的影子.我心里一阵失望和恐惧.走到屋门口时,我突然听到汽车的声音.我回头看到主人从车上走下来,发现我时他惊喜地跑过来抱着我,我看着他的眼睛,看到晶莹的泪光,心里酸酸的,将要落泪.他依旧是喜欢我的到来.这时从车上走下来一个女人,她看到我朝我友好地微笑,过来摸摸我的毛发.我一下子想起了饭馆妇人摸我头的那个时候.我觉得我喜欢她的温暖.她应该是我的女主人吧.

    我们一同进了屋,女人爱昵地抚摸我的头和身体.她的手很暖.然后她去厨房给我拿食物.主人坐在我的身边抱着我,他告诉我猫弟在我走不久后便死去了.我想起临走时猫弟落寞的身影,我也是如此地思念它.我走了,什么也没抢回来,倒弄丢了猫弟.主人还告诉我家里现在还有一位成员,那就是女主人带来的一只狗,它叫可可,那是我走后,一天从家门口可可和它的主人走过,主人看到可可的时候想起了我,于是喜欢上了它,更可爱的是他爱上了可可的主人.我终于知道主人是如此疼我,挂念我,以至让我现在回想起先前大雪纷飞的晚上我不是独自一个的,还有着主人的牵挂和思念.我感到迟来的温暖.

    午吃饭的时候,可可终于回来了,它独自去玩了,看到我时它像它的主人一样对我并不陌生,很友好地和我打招呼.这让我感觉很好.它性格温驯,很温和.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可爱的可可.

    不久以后,我和可可就走到了一起,再不久我们便有了三个孩子,最小的是只小母狗,样子很瘦弱,它让我想起了米米,我心疼它,为它起名叫米米.常常,主人们带我们去郊外散步,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纵使来的简单且匆忙.却理所当然.我忘我地享受和珍惜这份幸福,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在遥远的思念里,我的眼神常会落在太阳底下的一个角落,里米米趴在我的背上在夏日的午后,眯起眼睛说着安静的话.我轻轻地回应.这个画面一直徘徊在我的脑海,我只觉得美好.

    我的身体在慢慢衰老,孩子们慢慢长大.可可每天为我梳理毛发.我已经习惯了在凉风习习的傍晚,可可依偎着我,孩子们在前面蹦蹦跳跳.近乎于麻木的完美,使我觉得曾经的热情如火都在这落满厚厚一层的黄叶上安静和谐的沙沙声响中归于平静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假如流浪狗阿黄会说话, 这大概是它两年前写的一本日记。 注释:由于阿黄的旧照遗失,本文配图大部分是阿黄近照。 20...
    BBROOM笑出猪叫哼哼阅读 710评论 1 4
  • 当孤独裂开嘴的时候 我想起多年前的孩子 一湾含笑的絮语 在背风的麦田边 长成 傍晚微笑的月弯 于是 慢慢西沉的远山...
    饭小饱阅读 1,032评论 6 52
  • 概述 2000 年,Roy Thomas Fielding 博士在他那篇著名的博士论文《Architectural...
    isuntong阅读 26评论 0 0
  • 2017.12.1一日三目标 1、气息训练day13――委婉地说“不” (已完成) 2、《主宰演讲台》每日60秒 ...
    清水Jenny阅读 207评论 0 0
  • 2018.4.22 第14天 读一遍规划已读 每天一句爱的表达:对彬彬说爱你,对帮助我的人说谢谢 每天一次自我确认...
    双小宝阅读 1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