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同事

事情发生后,感觉自己得了被迫害妄想症,出门的时候总害怕有人跟踪……

刚开始来到这个单位什么都不清楚,就浑浑噩噩的度过,因为开始做的是接投诉电话的客服,做四天休息四天然后上班的时间需要24小时随时随地接电话,这样开始的几年都是在谩骂声中度过的。那时候有个女同事经常来我办公室坐,因为我办公室是在大厅隔壁,没有摄像头,于是她总往我这里开溜。久而久之,我们也算是相熟了,后来我知道她叫LZY还是和我同姓,身高172左右,长相一般,身材丰满型,喜欢打篮球,喜欢肚皮舞,是很多大叔的x幻想对象,单位很多男的都喜欢调侃她,她似乎也乐此不疲引以为傲。后来我调到楼上做了预算,她从财务调到投诉,那时她谈了一个警察,我照面过几次,感觉每次那个警察都在敷衍她,我就提醒了一下她男朋友可能不是真心,估计那时候无心之举就被嫉恨上了吧!直到有一次她发了一个朋友圈,说她自己被人跟踪,然后家里被安装了摄像头,同时发了很多她和一个网友的对话框,内容疑似有个变态在骚扰她吧,特别是描述了自己的私密部位有一颗痣,我就留言说不要发这种图片容易被人误会,结果她在留言下说她看得起我才和我做朋友之类的话,然后说我嫉妒她的美貌才华……我们当时大吵了一架,然后互相不再理睬。这样过了半年多,她记性很差,在我这借了相机,说要去拍照片半年之后才还给我,然后不停的和我道歉,并送了一些水果过来,想想那时候我真的天真,就这样被收买了……后来关系慢慢缓和,她经常和我交谈,我得知她的妈妈是某事业单位财务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爸爸却年轻时受过重创无业在家,她能进这个单位,是靠省里工作的舅舅和她妈妈的情人……然后又提醒我单位没什么好人,和她同个办公室的两个人又不正常的男女关系……总是为难她将她赶出了财务室,在我和她吵架后另一个女同事一直在挑拨离间,导致半年没和我说话。现在想想她说的这些完全可能只是她的幻想!

于是后面又有了很多很多的奇葩不可描述的事情,其实都是2012年到2015年左右发生的事情。2014年前,她准备好了喜帖,却被警察退了婚,不过并不影响她去下一段感情,15年的时候我和现在老公,也是同事结了婚,她在另一段感情里受伤后,(那个男友是她打篮球认识的)天天找人去酒吧,而我也是其中之一,被她拉去酒吧之后我一个人百无聊赖地喝牛奶,她一个人去上面跳肚皮舞,但是舞姿很奇怪,很多次被保安赶下台……其实我心里也知道她可能有些不太正常吧,但是回想自己也是失过恋,只是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不同吧。后来各单位篮球比赛,他一个人去上面跳舞,其他篮球宝贝都看她笑话……我老公也劝我不要理她,她经常自说自话,私自把自己写成教练,私自把球场借给别人,我老公说了她一句,她后来记仇两年多翻旧帐。之后她又看上一个打篮球的,不知道从哪里问了电话,一礼拜发了520条短信,表白。后来很多事都奇葩到不行,她也不听劝,每次想和她绝交,她就哭啊说她自己的痛苦,然后我就心软……过了一个月,她突然把我微信删了,我很莫名其妙,后来得知她把很多知道她恋情的人都删除了,之后再也无联系……

然而,这两年来,她的故事并没有停,用别人的照片当头像,不断在群里骂同事,骂朋友,骂那些本来和她关系还可以,后来发现她不正常不理她的人,喜欢用她自认为“欺负”过她的人的照片做头像,完了又很牛逼的说,手机被偷了,微信被盗了,微博不是她,论坛不是她,扣扣不是她,她骂什么都有,卖淫,吸毒,三p,睾丸癌……还有写了很多文章,武则天和她的男宠们,高阳公主和辩机,等等……发表在江南论坛,现在百度应该都能搜到,全靠想象力啊!同事截图告诉我,她去年在骂我不检点诅咒我习惯性流产,我来这里工作六年就谈了一个我老公好吗……

有时候这个人记性又特别好,猴年马月说过她一句,吃了她一块蛋糕,一起洗了个头,一点芝麻绿豆的小恩小惠都记得清清楚楚,然后别人请她去酒吧的吃饭的,就好像失忆了……在我们共同群里,还时常说有些白眼狼,你知道现在吃个蛋糕多少钱吗?但是对于这种人,我都假装视而不见。可是她并没有罢休,和每个能联系的同事说我老公出轨,想尽办法传到我耳朵里……

后来我琢磨到了规矩,她的行为是间歇性发作,凡自己感情遇到不顺了,就开始攻击知道她感情经历的朋友,凡自己工作遇到不顺了,就开始质问单位同事和领导,但是因为智商低情商低,我们就要为她买单?特别是春天到了,她就发疯一样的发一堆朋友圈写某个人的缺点,当然也加了很多臆想成分。动不动就说让大家孤立谁。同事领导也拿她没办法,怕激怒了她做更过分的事情出来。

直到上个月她拦下我的车,拿出一根棍子直冲冲走过来砸了我的挡风玻璃……我有身孕叫我老公不要和她争论了,第二天我们去了她的办公室,问她为什么要来砸我们的车,她说了几年前我和我老公说过的话,简直让我们一头雾水,我看她要打人的架势便准备跑(毕竟还怀孕),她就追出来骂我男人多,说她只和某某上过床,我老公气的要打她,但是旁边人都拦住了,太难看了,怎么也不能打一个疑似神经病吧……后来我就休假回家休息了,她居然理直气壮地去报警,说我去搓破她轮胎……我真的服了,七八个身孕休假去的我,怎么搓她轮胎。第二天,她找到我朋友叫我朋友告诉我,我老公要不是为了我的家世,娶得人应该是她,呵呵,事情到这里总算明白了,原来,她一直暗恋我老公,所以非常恨我,又把网络名字改成我的,再后来断断续续听到她的传闻,有人报警说她偷东西,有人报警说她跟踪,有人报警说她骚扰……当然我们也报过,就是当时她砸我们车的地方刚好是摄像头死角,警察听说是她这个人以后,无奈的说,这种人你们只能躲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