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你告诉自己的梦想还在?

夜即深未深,点燃香烟猛吸一口 。想让这麻木的头脑可以清醒一点,年纪不大,可却迷恋上了香烟,香烟恋上手指 手指将烟给了嘴。喜欢莫言写的烟与手指和人之间的故事  而我们的生活不也如出一辙吗 父母给了我们深深的爱 我们将爱给了那些不知道珍惜我们的人 蓦然回首我们欠父母的太多了!整理一些关于与父母的零星记忆  只不过是在一个屋檐下的油盐酱醋。如今自己早已不再是那个只会扯着父母的衣角难为她们为我买玩具的稚嫩孩童,我也学会了如何去规划自己的生活,怎样去面对生活当中的挫折与坎坷。尽管被现实磨平了我们的桀骜,可内心却仍向往着远方,那些我们没有抵达的远方。心中仍相信有一天我们会牵起一个女孩的手带她去看各种的风景和人文。

        站在如今的这个路口,面向各种的分岔路口我很茫然,甚至有些不知所措与害怕。未来的我是否恨现在自己 恨自己的软弱 ,恨自己的胆小,恨现在为什么不能勇敢的迈出一步,去看看山的另一边是否究竟有蔚蓝的大海 ,有美丽的海燕,有一轮火红的太阳。可是就是这困扰着无数人的“可是”,将我们的双手束缚着,只能按着社会现实的犹如流水线上千篇一律的生活轨迹并且按部就班的活着。有一位老师问过我学习是为了什么?刹那间我脸上的表情凝固了!在内心深处我反问自己,究竟是为哪般?于这世间有一所房子,于这生活中有个妻子 于这社会有个地位 于这纷纷扰扰的世界有一处容身之地?不幸的是这一切都不是我所想要去追求的。问题随之又来了,那我想要的是什么?

       我喜欢阅读、健身、旅游、听歌..... 喜欢和好朋友在蔚蓝的天空下,而空气当中还夹杂着淡淡的油菜花的香味高谈阔论。我们无话不说无话不谈,我们畅聊梦想,我们哭诉着那个深爱的姑娘,我们彼此打趣。如果你问我拥有什么?我可以斩钉截铁的告诉你,我有着一群志同道合的莫逆之交,我有着个幸福的家庭,尽管有争吵和打闹可是让彼此幸福快乐是我们共同的追求与期许。

       如今弱冠之年的我,仍在理想与现实当中徘徊与挣扎。本身是理想主义的我是不肯向现实低头的!可现实的残酷却赤裸裸的将人性的丑恶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幸运的是我身边有着一群同为理想主义的兄弟  是他们给予我力量让我可以在这荆棘满布的路上坚持和拼闯,同时家的味道更是让我倍感温馨。犹如黑暗里的一束阳光。是他们让我学会了感恩,明白爱其实一直在身边 ,哪怕你在一个人战斗可你却不孤单寂寞。爱是悄悄的去渗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她们给我的爱便是如此。可是我们内心仍渴望被另一种爱青睐,这种爱她很奇妙,你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开始,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结束,或许她根本不会结束,只是以另一种爱的延续。她便是爱情。每一个人或多或少得都会有那么一段爱,她神圣不可侵犯,纯净的不允许有任何一种杂质。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每看一次周星驰的《大话西游》都会鼻酸一次,“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一份爱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当耳畔掠过这熟悉的台词,紫霞手中掉的是紫青宝剑  我们掉的是那些年对那些人愧疚的泪。

       让我再次回到那个老师问我为什么读书的时候,我想我可以告诉他答案了!人这一生很短暂,短暂到如果你不去珍惜时间,你的一生只能用四个字总结:吃喝拉撒。

        转向身旁的人看,或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挣扎、或在为了守护一家人而奋斗、或在面临毕业就业的惶恐、有的在攀登他学业之峰、有的在去往远方的路上。正是他们在鞭策我,让我怀揣着梦想驰骋。

        未来我不明白也不清楚会发生着什么,但是我想守着最初的梦,在金黄色的麦浪里徜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在意你的没多少,即使经历过多少凄冷 ,但你可以保持对世界的信任,宇宙之大,爱恒久远。
    Christalx阅读 98评论 0 0
  • 6.9日客感悟:拒绝面霸 ————————— 面试,是进入一家企业进行的5-30分钟的敲门砖。有的人门敲的响当当,...
    张琪77阅读 74评论 0 0
  • 我想看看自己能不能发表一篇文章
    好孩纸哦阅读 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