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还要看电视”不同类型妈妈的处理方式高下立分

随着现代社会电子产品普及,很多人都是电子产品不离手,之前很火的一个漫画,“爸爸妈妈,我要是手机就好了,那样你们每天就能多陪陪我了。”

是不是特别扎心?而很多家长在带孩子的过程中怕孩子吵闹,就扔给孩子一个平板或者打开电视,久而久之孩子得不到陪伴就只能找这些电子产品了。

很多孩子都会对电子产品产生依赖感,尤其是电视。有时家长想要孩子关掉电视,孩子可能会讲:

“我还想要看一会儿。”

“不干,我就要看电视。”

“妈妈,我就看一集”

那如果是你家的孩子正在看电视,你让她关掉,孩子不同意你会怎么处理呢?

看看不同妈妈的处理方式你会觉得哪种比较好呢?

简单粗暴型——“不行,你都看了多久了电视了,看电视久了对眼睛不好,不许再看了”

小娟是佛系带娃,因为要工作,就叫孩子奶奶来帮忙照看孩子,会把一些科学育儿观念讲给孩子奶奶,如果不执行也是鞭长莫及。自己在家的时候看到就会管教一番。这天周末,小娟发现孩子又坐那里看电视了,就想把电视关掉时孩子说:“妈妈,我还想看一会儿。”

小娟一边说:“不行,你都看多久电视了,不知道看电视久了对眼睛不好吗?不许再看了。”一边把电视关掉了。

电视关掉孩子瞬间爆发,大哭起来,甚至伸手推妈妈,想要让妈妈打开电视。

婉约派——“我们看完这一集就关掉好吗?"

阿美去洗碗、打扫的时间让孩子看会儿电视,当忙完家务之后,提出要关掉电视的时候,孩子直接拒绝了:”不行,我就要看电视。“阿美当时就生气了,想要直接关掉电视,看到儿子生气的嘟着嘴,深呼吸之后讲:”那妈妈坐你边上陪着你看完这集之后我们再关掉,好吗?“孩子听到后点点头跑到妈妈怀里去了。

乾坤大挪移——”妈妈陪你玩个游戏吧“

菲菲下班后回到家看到的是老公在沙发上看手机,女儿在看电视,偶尔和爸爸交流电视里的场景也得不到回应。菲菲放下包后过去抱着女儿说:”宝贝,咱们关掉电视,妈妈陪你玩个游戏吧,好不好呀?”

孩子听到妈妈说玩游戏,开心的自己关掉电视,还去拿了几个玩偶过来,要和妈妈一起玩游戏。

同样一件事情,妈妈不同的处理方式对孩子影响也不同,我们来看看

简单粗暴,直接拒绝孩子会刺激孩子情绪

当孩子态度强势,会让孩子想要反抗,然后陷入自己情绪里出不来,最好是通过委婉的方式和孩子沟通,给孩子一个缓冲期,可以告诉孩子为了保护眼睛我们需要关掉了。

家长快速关掉电视这个行为让孩子没有一个缓冲时间,情绪上不能接受,可以让孩子自己来关。

 2.婉约型,通过商量给孩子一定缓冲期

这个是属于曲线救国,先和孩子商量看完这集就关掉,让孩子情绪得到一个缓冲。还让孩子知道关掉电视的时间截点,知道到那个时候需要关掉电视了。

婉约型一定要注意把握原则,到了约定好的情况就要关掉。要让孩子知道遵守规则,以后你们再对别的事情进行商量会知道怎么做,如果这个过程中家长没有坚持这个规则,就会让孩子存在侥幸,我答应了但是可以不这么做。

3.转移注意力用亲子陪伴代替利于孩子成长。

其实也不是每个孩子都想要看电视的,还是因为家长不陪玩,太无聊只能看电视,因此才会养成了看电视的习惯。比如菲菲老公就是玩手机孩子想要和他交流他都没反应,孩子只好继续看电视啦!

孩子对于喜欢的东西是充满好奇心的,孩子对于冷冰冰不能给予回应的电视其实并没有那么热爱。因此家长可以利用这一点准备一些孩子喜欢的玩具或者游戏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也可以带着孩子去公园等地方跑一跑,闹一闹释放精力。

这不仅增加了孩子和父母之间的亲密关系,还让孩子运动了,一举多得!

说到底,孩子看电视这件事情的根源还是家长的陪伴太少,对于孩子一些不良习惯多想一想因在哪里,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如果孩子要看电视,可以选择一些孩子感兴趣,家长认可的片子,陪着孩子一起看。

宝妈们遇到这些问题你们是怎么处理的呢?欢迎大家讨论哦!

(文章作者公众号:mzlgs6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