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井赚点小钱,心里得点空闲

第一次观看牡丹花开


这些天,我被阳台上的一树牡丹花狠狠地种草了。我把桌子搬到它旁边,看书的时候侧过头去看这一朵;敲键盘的时候侧过头去看那一朵,不知情的会以为我在给牡丹花画素描,当它们是模特儿。

孩子在房间写作业,她爹在厨房做水煮牛肉。阳台右侧的学院路和萍水路交叉口,偶尔传来汽车的鸣叫声,期间不间断的是大车子的轰隆隆声。那面是滚滚红尘的繁华,这面是淡淡如水的家常模样。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

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岁月不待人,及时当自勉。

偶尔有好奇,踮脚看外面。

陶潜先生尽情批评我的胡诌吧。嘻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们在说,太子湾公园里,地上的郁金香开得极为灿烂了,树上的樱花已经舒展成漫天飞舞之态了。

那么,明天有事,就后天吧!后天咱俩一定去花前树下坐一上午。不穿艳丽的裙子,那样会复杂了公园里的色彩,打扰了缤纷樱花的纯粹。

就是最朴素的样子,我做花的背景即可,你拍照。难得出来一次,将来就翻翻朋友圈也好。

或者我们跟之前一样,还记得吗?出门前柜子里顺上两罐啤酒藏在你的口袋里,我的口袋里是装一些零食。

就跟孩子春游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就坐着  或者喝着

看各自的手机    没有话说

我们24小时在一起

花前树下的话也可以不必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间最平凡的夫妻

是把土豆养成绿植的朴素惊喜

是穿过一片荒草地

幻想自己驾船游草原的那种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享南开大学中文系毕业的老树先生,

他的漫画和文字。

相戒不谈风雅,

因为那就是生活的诗。

暂且会心一笑,

不负春光不负昭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子柴米油盐,人生绝非儿戏

春风总会吹远,抱花穿过菜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市井挣点小钱,山下种片菜园。

看看花开花落,度过有生之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特么真好,人人仰天拍照。

你看朋友圈里,白云到处乱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借居溪上茅舍,看花听雨听风。

只与闲梦为伴,不跟傻逼纷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白日做梦,身怀特异功能。

别说穿墙越户,想啥都能做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特恨一人,就想把他干掉。

过后重新想起,自己真是可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一人独坐,其实并不寂寞。

只想自己待会,别人却想太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想想自己,其实就一坏人。

日常说话做事,却装善良斯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带些吃的喝的,周末遁入空山。

看看红叶黄叶,最恨天天上班。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中牵牛花开,下地去捆白菜。

世间哪有自由?心中找个自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下班之后,感觉又饿又累。

路上正在堵车,进门倒头就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真做点事,吃好每顿饭。

有空多睡觉,无聊少扯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起床总是挣扎,可是还得上班。

出门打起精神,为了那只饭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有一壶酒,邀来好朋友。

斟杯尝一尝,妈滴!假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色将晚,抱鱼上床。

世间破事,去他个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