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感脆弱的现实击碎了丰满理想的网络爱情


         过了好久,放在回车键上的食指终于按了下去。看着聊天框里刚发出的几个字,梁辉如释重负地把身体后仰,重重地陷落在阴暗的座椅里。已经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向对方发出见面邀请了,总被对方用各种理由拒绝,这一次的邀请简单直接,寥寥数字:“甜甜,我们见面吧。”梁辉已经等待着被再次拒绝了。

        周围充斥着在虚拟游戏里战斗的激昂吼叫,鼠标噼里啪啦得声音像梁辉此刻杂乱的心跳,空气里弥漫着各种味道:晚上加餐的韭菜盒子味,某个脱了鞋子的臭脚丫子味,不顾及他人自顾抽烟的烟草味,男孩子身上汗流浃背的味道,女孩子身上浓郁的劣质香水味,还有久不打扫的厕所里飘进来的尿骚味,各种味道混合在一起,让人有点喘不过气来。

        三个月前,也是这件网吧,梁辉在QQ上认识了甜甜,两人聊的投机,便相互交换了照片,望着照片中清新秀美的小姑娘,梁辉感觉自己被爱之光包围,他鼓足勇气邀请与甜甜见面,被拒绝了,这激起了他的征服欲,从此,他便扎根这间网吧,每天晚上十点之后便从断了电的大学寝室跑到这里,继续与甜甜聊天,十二点后,甜甜说她要休息了,梁辉心满意足地发过去晚安,然后倒在网吧的座椅上昏昏睡去。

        快十二点了,像灰姑娘的水晶鞋一样,梁辉的爱情也到了快消失的时候,他望着好久没有回复的聊天框,有些口干舌燥,于是起身跑去网吧前台买水。前台的姑娘没在,于是梁辉走到柜台后面取了一瓶可乐,然后从裤兜里摸出来三块零钱,放到了柜台上,眼睛一瞥,瞅到了前台电脑上的聊天框,居然是一些不堪入耳的污言秽语,梁辉赶紧扔下钱,转身离开。正巧碰到回来的前台姑娘:“大胖,我拿瓶可乐,钱放桌子上了啊。”

        “好嘞!”大胖边说边抬起肥胖的小手和梁辉打招呼。大胖是网吧老板的外甥女,初中没毕业就辍学了,一直跟着舅舅混,舅舅的网吧开哪里,她就在哪里看门,为了安全,每天晚上12点以后,舅舅会来接她的班。

        想起屏幕上的那些内容,梁辉胃里感到一阵的翻腾,心想谁会在屏幕对面和一个满脸雀斑将近两百斤的大胖妞谈情说爱,还这么露骨?屏幕如同一叶障目,让虚拟世界的人们看不清真相。再次陷入座椅里,屏幕里甜甜的头像闪烁起来,一口水差点呛进喉咙,梁辉连忙点开对话框,果然,还是那几个字:“我这周都有课,下次吧。”

        明知道是这个结果,梁辉依然追问:“周末呢?我去你学校找你吧。”

        依然是那个回答:“周末爸妈要来接我回家。”

        梁辉歪着头想了想,输入道:“你就说周末有课,就半天,好不好?”

        屏幕里沉默了几秒,然后消息再次发来:“十二点了,寝室要熄灯了,我要睡觉了,拜拜。”

        梁辉看看时间还有七八分钟,知道自己不能在逼了,于是采取迂回策略:“可是我真的想你了。”

        “你有我的照片啊。”

        “可以视频吗?”

        “室友都睡了,不太方便。”

        “好吧,那你给我发一张今天的照片吧。”

        没过几秒,甜甜的照片便发了过来,看着照片里温柔可人的漂亮姑娘,梁辉心里一阵痒痒,嘴角带着笑,敲道:“这个照片前天发过了,你发个今天的照片呗。”

        对方发来一大串“无奈”的表情,然后又发来了一张穿着蓝色连衣裙白色球鞋的照片,照片里的她露出甜甜的笑容,披肩的长发在微风中飘扬着,梁辉想象被那柔软的秀发轻拂脸庞的感觉,嘴角不仅上扬起来。

        “我要睡了,拜拜!”后面是一大串的“晚安”表情。

        “晚安。”梁辉在后面加了一串的红色玫瑰花。

        接着对方的头像变成了灰色。

        梁辉靠在椅背上,拧开瓶盖,仰起脖子猛喝了一口水,然后默默地看着发来的照片傻笑。

        “嘿,帅哥,你手机落到前台了。”

        梁辉回头看到大胖一脸错愕地盯着自己的电脑屏幕,手里还举着刚才忘记拿的手机,他接过大胖手里的手机,笑着说道:“谢谢!”

        大胖仍是一脸惊呆地望着屏幕中的女孩,一言不发,梁辉看看屏幕里的照片,回头问道:“认识?”

        大胖仿佛受了惊吓般:“不认识!”说完就慌不择路的跑了,肥胖的身体把过道里的椅子蹭的歪向一边,正打游戏的人头也不回地骂道:“瞎啦!胖子!”

        看着远去的背影,梁辉嘀咕着:“神经病吧!”说完便锁了屏幕,靠在座椅上眯了起来,一会儿便进入了梦想。

        清晨六点半,浑身酸痛的梁辉醒来,照例先去了躺厕所,然后走到前台,老板不在,自己取了一袋面包和一盒牛奶,从兜里摸出钱,扔到了桌子上,正欲离开,突然脑袋中闪现出昨天晚上买可乐时看到的屏幕画面,脑袋“轰”的一声就炸开了,进入他脑袋画面的不是大胖和网友的污言秽语,而是在屏幕下方的角落里,一个QQ对话框的网名,在几个对话框里,分明有一个叫“萧剑”的网名赫然在屏幕下方的一角显示着。

        梁辉拍拍脑袋,尽量让自己清醒一下,心里安慰自己:“也许只是跟我一样的网名而已,叫萧剑的多了。”即便这么说着,心里仍盘算着,每天12点就下线,从来不跟我见面,昨天看到照片的错愕表情,这一切太巧合了。看着静静放在桌子上的电脑屏幕,鬼使神差地,梁辉双击QQ程序,在弹出对话框里,光标移到了填写QQ号码的文本框里,然后,在下拉菜单里,他轻轻地滚动鼠标滚轴,直到那串熟悉的号码跳进眼中,心跳停止了一个节拍,一声大吼穿透耳膜:“干嘛呢!”

        老板连跑带跳地冲过来,抢过梁辉手中的鼠标,对着他劈头盖脸的骂道:“干嘛呢!偷偷摸摸,鬼鬼祟祟地,不知道我这到处都是摄像头吗?想进号子里去,哥哥成全你!”

        梁辉紧紧抓住自己的衣角,使劲擦干手心里的汗液,眼睛不敢直视网吧老板,怯怯懦懦地说:“我,我,我买个面包!”

        “买?还是偷?”

        梁辉连忙指着桌子上的钱说:“买,买,钱,钱。”

        网吧老板看着桌子上的钱,又看看梁辉唯唯诺诺的样子,虽然看着像犯了错,但好像也没偷啥东西,打量了一圈,对梁辉吼道:“杵这干嘛!”

        梁辉如大赦一般,逃离了网吧,走出十米,老板追出来喊道:“诶,手机,手机不要啦?”

        梁辉头也没回,疯狂地跑了起来。跑到桥上,他狠狠地将手里的面包和牛奶扔进了河里!“啪,啪”两声脆响,右边脸颊顿时肿起五个红色指印。头嗡嗡作响,脑中混混沌沌,仿佛经历了一场梦,到现在也分不清现实与虚拟。

        站在桥上,望着江水,良久,街道两旁的路灯“刷”的一下全灭了,朝霞把东方的云彩染成了血红色,梁辉望着熄灭的路灯和无人的街道,低声骂道:“傻逼。”然后,转身走了。这段虚拟的爱情,那部手机,面包和牛奶,还有那个QQ号,都抛下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提:先安装好nodejs,并配置好环境变量。可以全局使用node npm 命令 1. 初始化项目 新建一个目录,...
    Kagari阅读 773评论 0 0
  • (一)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二)你,一会看我,一会看云,我觉得你看我时很远,你看云时很近。 ...
    黄昏墨夜阅读 593评论 0 1
  • 你是否觉得生活很丧?在一线城市拼搏多年,却依然像浮萍一样,无处安放你的灵魂。 天天上班996,拼尽了全力,发现...
    语堂先生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