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与战争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电影是由美国拍摄的一部动作惊悚片《勇闯夺命岛》!该影片由迈克尔·贝执导,肖恩·康纳利、尼古拉斯·凯奇、艾德·哈里斯、约翰·斯宾塞联合主演。影片主要讲的是一群海军陆战队的军官不满美国政府对于那些被派往海外执行非法任务而丧命的官兵的待遇而偷窃VX神经毒气导弹,准备以此要挟美国政府来给予死去的人一个公正的评价的故事。

这部电影的宗旨,讲的是战争与人性!

再一次看《勇闯夺命岛》(The Rock),感觉依旧——无比震撼,无尽感伤。

从我内心来说,我觉得剧中的汉默将军自始至终都是个英雄。他正直,刚正,坚忍不拔!他是个真正的军人!他的初衷是为了那些被国家所遗忘,或者说被国家抛弃的政治斗争中的牺牲品。抛开米国政府的种种,单就剧情来说,我是支持汉默将军的,虽然不认同他的做法。毕竟米国一直以来对恐怖主义的宗旨就是决不妥协。但我也深深理解他心中的无奈——一个现役将军,若不是他无法用正常手段达到目的,若不是他已完全对政府失去了信心,他当然不会走这样极端的路。他比谁都清楚政府、军方对恐怖主义的态度。但他无可奈何,只得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如果他不是个爱部下的将军,他不会这样断送自己的前途。他爱他的部下,不希望他们得不到应有的待遇。所以才会劫持VX毒气弹,威胁政府给出应有的赔偿。爱护部下,这是我喜欢汉默将军的第一点;兵怂怂一个,将怂怂一窝。汉默将军绝不是那样的怂货,从他一露脸开始,每个命令都简洁有力,深邃的眼神搭配沧桑的声音(我还是喜欢原音的配音!!!),加上演员的表演,无不将这个曾经叱咤战场的将军刻画的入木三分,令人羡慕。干练,果敢,是我喜欢汉默将军的第二点;在浴室那一段中,他竭力想阻止佣兵与特战队的开战,他的言语中流露出的情感,他对特战队上校说的话,无不体现出他不想伤害别人,他只是想用威吓的手段,得到他想得到的承诺。对同僚战友细腻的感情(虽然最后因为误会导致特战队全军覆没。),是我喜欢汉默将军的第三点。最后关头,汉默将军将已发射导弹的目标坐标更改,避免了平民的伤亡,而最后面对一群穷凶极恶的佣兵(我知道他们是海军陆战队,但他们决定跟随将军出来时,就已经变成了雇佣兵),他无畏的说出这样的话:“这次行动全靠武力威胁,现在威胁没有了(事实上他压根就没想向平民发射导弹),行动取消!你们真以为我是疯子?我会屠杀100万平民?!”(大致这意思,原话说的实在太快,跟不上啊。)虽然他对国家失望,对政府失望,但没有忘记他军人的第一天职:保家卫国。没有丧心病狂到屠杀平民,是我喜欢汉默将军的第四点。


说来说去都是围绕剧中的反面角色来说,是的。我就是喜欢剧中的汉默将军!尼古拉斯,康纳利也都是我喜欢的演员,但在《勇创夺命岛》中,他们纷纷淡出我的视线,只剩下汉默将军坚毅的身影和他不甘的眼神。。。


对于剧中Goodspeed说汉默将军是个疯子,我不敢苟同。但如果单从他的角度来看,汉默将军的做法确实有些疯狂,因为毕竟VX毒气弹的危害实在太大,大到不应该被制造出来。每件事都有双面性,我们不可能要求每个人的观点都一致,也不可能让每个人都挑不出毛病。而剧中的特殊人物——梅森,自始至终都保持着一张脸的面无表情,只有在和她的女儿和Goodspeed的交流中才流露出真情感。或许这和他的职业有关——顶尖情报人员。也许正是因为他的职业,他的经历,他才能冷静的面对这一切,面对雇佣兵的枪口,直视汉默将军的眼睛,默然的面对一切。也许,只有他才能明白汉默将军的苦心,无奈与那份不甘。。。


虽然《勇创夺命岛》是90年代的电影,却依然能把现在所谓的‘巨作’秒成渣。每次看都会觉得很,嗯,很伤感。我为汉默将军不平,为那队特战队不平,为一切的一切不平。

希望有一天这世界上不会再有战争,不会再出现汉默将军这样的人物,因为这样就不会出现汉默将军的功绩,也就不会出现他参与的战争,也就不会出现在那些战争中无辜丧生的,可怜的平民们。

  是人性造就了战争,战争又泯灭了人性。我们祈求着和平。我希望,你、我、他都一直在为和平而努力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六月的最后一天了,也是趁早写作营的最后一天。仿佛什么事情到了“最后”就会产生一种仪式感,不管是“最后一次”“...
    鹿千层阅读 318评论 0 0
  • 《钓愚》,本书再一次说明,所有经济活动都是趋向追求利益的,包括身边的一切。而个体,总是经不住“诱惑”,尽情发挥人性...
    FrankCoach阅读 299评论 0 0
  • 这是入冬以来的第二场雪,天地之间被纷纷扬扬的雪花渲染的一片白茫茫,你望着这六角精灵,思绪万千。当你伸出手小心地...
    黑龙江冷月阅读 264评论 0 1
  • 无标题文是的撒章无标题文是的撒章无标题文是的撒章无标题文是的撒章
    八阵七弦阅读 102评论 0 0
  • 问题描述 Given an integer, write a function to determine if i...
    codingXue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