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回妖……

妖,一种出身低微而下贱的生物。这是我们从小就知道的理论。

直到有一天,我忽然觉得,做妖也不错,比做人,尤其是一个假惺惺的修道人强多了。

那一天,是我刚被小师妹陷害的一天。


1.

我叫紫陌,是一个500岁的修道者。

我原本是昆仑山脚下一个猎户的女儿。

我父母疼爱我,哥哥宠着我,我的生活四平八稳幸福安乐。

直到我八岁那年碰到紫阳禅师。

紫阳禅师看了我很久,找到我父母,要收我为徒,被父母拒绝,他们只有我一个女儿。

紫阳禅师却说我命里有灾如果继续留在红尘之中只怕会给全家带来灾祸,并且自己也会沦落那见不得人的所在。

我至今不知这番话是真是假,可当时却确确实实把我父母吓住了。

与其说他们害怕灾祸,倒不如说他们害怕我会进到那见不得人的所在。

于是紫阳禅师带着我回了昆仑山。

我有了很多的师兄师姐,他们都很喜欢我。

直到小师妹紫灵的到来。

紫灵据说来自某位大户人家,来的时候已经十二岁了。她跟我一样大,但比我长袖善舞许多。

为人热情友好,会说话又会办事,很快就得到了师兄师姐们的交口称赞。

对于她的到来,我热烈欢迎,但我很快发现,师兄师姐们对我的态度有了很微妙的转变。

比如我跟紫灵一起下山去历练,如果我们立了大功,那么功劳就一定是紫灵的,可如果有了什么不幸或是捅出什么篓子来,那错一定是我的。

谁叫我是师姐呢?

谁叫我不会哭呢?

谁叫我不会说好听话呢?

师父说那是因为我不够努力,没有让师兄师姐们看到我的诚意,他告诉我要以和为贵,千万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在心中产生贪嗔痴怨,如果那样他就白教我了。

我视他如自己的父亲,听到这话自然照做。

于是我在昆仑山的日子也越发难熬。

我不知道这是为了什么,明明一开始并不是这样的。

我决意加紧修炼,早日成仙。

只是好的资源再也轮不到我了。

想要灵石,我就得自己下山去历练,靠自己积攒下的积分去换取;想要什么修炼用的药材,我就自己去后山挖,好在后山药品种类繁多,虽然危险了点,可基本每次都会有收获。

就这样磕磕绊绊地过了五百年。

我以整个师门最快的修炼速度即将踏入地仙之路,临门一脚,出了事。


师妹紫灵对我的嫉恨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一开始她跟我争抢众人的宠爱,我没跟她计较。修炼之人本就讲究清心寡欲,我不是来争宠的,我是来修仙的。

我的全副身心都放在如何快一点再快一点提升自己的修为上面。

而她的身心则大多放在如何打点人事关系,如何博得师父和师兄们的宠爱上。

凡事过犹不及,师姐之中有几个人对她颇有点不满,可又不能拿她怎么样,便索性懒得理她,她于是一家独大,成了昆仑山最著名的、最美丽的、最善解人意惹人喜爱的师妹紫灵。她是独一无二的,高高在上的。

师兄们整日里为了讨好她争风吃醋,下山历练时抢着跟在她身边,她很快在江湖声名鹊起,招引了一大群追求者。

与此同时,我异军突起,百年见经历三次兵解,距离地仙只有一步之遥。

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一消息。

他们惊叹于我的速度和天赋,只有我知道,这哪里是天赋,这分明是我日日夜夜不间断的修炼罢了!

我自愿选择住进昆仑山最高寒的摩云窟里,那时一个四面通风的山洞,山洞因为太靠近九重天而极其凛冽。

一进去,疾风呼啸,气温骤然降低,能瞬间在人表面结成一层冰花。

住在这里,光是抵御疾风和酷寒,便要付出许多努力。

但好处是,因为疾风太烈酷寒太盛,人只要一进入洞穴,便会不由自主开始运行整个身体的灵力开始修炼。

但这滋味更不好受,因为修炼需要闲适的心境。

因此修炼时的逆周天与长时间对体力和心力的消耗格外大。身体的体表会在内部灵力和外部风雪侵蚀双重作用下一寸寸脱落,重新再长出新的来。

而在此期间身体的嫩肉不断被风雪和疾风侵蚀,慢慢变得厚重,在此期间,身体如同被刀割一般。

最可怕的是,每一年都要经历一次这样的脱胎换骨。

因此,在修行人眼里,摩云洞格外诱人,却也格外可怕。

最后他们谁也不肯进来修炼,白白便宜了我。

这五百年来我一直咬着牙苦苦支撑。

也因此,在这个洞穴修炼出的灵力,杀气格外盛,但进步也特别快。

这不,才两千年,我在昆仑山的排名就成为第一,经历两次兵解,如果第三次成功,我就要修成地仙了。

我特意选了个风和日丽的天气,在昆仑山的后山划出一个圈子,用了师父特意教我的禁制,自己安安静静坐下来。

不一会儿,雷电交加风雨大作,我坐在后山。

咔嚓一声巨响,一声雪白的闪电劈下,我直挺挺挨着,闪电打在我皮肤上,毫发无损。

这就是摩云洞修炼的好处。

闪电接二连三打在我身上。

我的头发树了起来。

闪电继续汇集,慢慢在天空汇成一个直径两米的紫色的圆球,我心下有些忐忑,这种球状闪电威力及大,我暗暗祭出我的法宝,一个收天袋。

果然,雷声轰轰,闪电交加,大圆球在空中缓慢地滚动,旁边还有闪电陆续加入,我暗自提气,许久,闪电始终不落下,我暗暗提着心,等待闪电降落。

忽然,一阵咯吱咯吱的声音传来,是禁制被打开的声音,我大惊:这是怎么了?

可现实情况容不得我分神,我只得一手祭出手天袋,一手准备应对偷袭者。

心中分神想:不应该啊,师父的禁制,应该是没人能破的!

就在这时,咯吱咯吱的声音越发大,禁制马上就要破了1

我忍不住朝北边偷偷看了一眼,就在这时,头顶的大闪电猝不及防迅速落下,我一楞想起手中的收天袋,遂将右手上举,咔嚓一声巨响,球状闪电在我的身前爆炸,我终是晚了一步,被直接劈成两半!

我,被兵解了!

巨大的痛楚袭来,大脑看着身体被炸开,脑子提醒自己要冷静,如果避开兵解,就再修炼以求天仙,如果避不开,那就抓紧一切间隙利用元婴成为地仙!

我深吸一口气,丹田中的元婴缓缓出来,那是一个五寸见高的小人,盘腿坐着,摇摇晃晃朝天上升去1

咬牙坚持!

我提醒自己,只要升到天上就行了!

我警惕地四下打量,这会儿是最虚弱的时候,也是最好的时候。

闪电经过刚才的发力力量已弱了许多,这会儿只有几道小小的电流在天空敷衍地滑过。

我已升至半空:

快一点,再快一点1

我心中着急,不断催动灵力向上,忽然一只手臂紧紧拉着我的腿,我一愣,接着猛地一个跟头栽落地上!

一挨到地我立刻长了一截,变成我八岁时的摸样!

接着天空立刻闪电停止,接着迅速云散雨收,我的兵解,彻底失败了!

我抬起头,映入我眼帘的是小师妹紫灵的脸。

她笑着对我说:“哈哈,抓到你了!”

没错,她把我拉下来了!


2.

昆仑山的大殿上,一片静默。

我一言不发,师兄师姐们各自冷脸,只有紫灵哀哀哭泣着。

“我不吃故意的,我看一个婴儿到了天上,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又看到师姐的身体裂成两半,我以为……我以为只有把元婴拉下来师姐才有救……”

“我都跟师姐解释了一路,师姐不听,也不理我……”

“我……”

“行了!”三师姐紫藤不耐烦地打断她,“都到了这会儿了还不忘踩你紫陌师姐。你紫陌师姐被你害了还要再被你踩,碰到你,你紫陌师姐真是倒了八辈子霉!”

紫灵闻言,立刻眼泪汪汪。

师兄紫明立刻出言维护:”话也不能这么说,紫灵师妹也是为了紫陌师妹好,她还小,哪里知道这些……“

四师姐笑着打断紫明的话:”那等到紫明师兄兵解的时候,一定叫紫灵师妹去现场看着,等着元婴升空了再把你拽下来,相必能一定会对紫灵师妹感激不尽的!“

”我就说了句公道话,你至于这样吗?“

”你不过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装什么好人呢!拿着别人的痛苦做人情,你还真是个好师兄!“

”你……“

紫灵霍然起身,走到我面前,身鞠一躬:”师姐,对不起是我不好,我一心想帮你,却没想到弄成现在这样……是我不好,你需要什么我一定帮助你,帮你弄来……“

三师姐再一次开口打断她:”你帮助?如果不是你紫陌这会儿已经是地仙了!她需要你帮助?害了别人还要别人感激你,紫灵师妹,这几百年你净修炼自己的脸皮了!“

紫灵再一次泪水夺眶而出。

我看也不看她,扭头对着师父:”师父,禁制是我亲自找您要的,请问紫灵是怎么破开的!“

刚刚师兄弟们争论师父始终一言不发,这会儿他睁开眼,说:”这件事是紫灵的不对,紫灵,向你师姐道歉。“

竟是避重就轻。

我笑:”师父的意思是,这件事是师父授意紫灵做的?“

”你……我怎么会……“师父显然气到了。

紫灵更是哭着说:”师姐,你别怪师父,这件事跟师父没关系。“

我朝向她:”跟他没关系,那你告诉我,我的修行原高于你,你是怎么破开我的禁制的?而且这禁制还是我找师父亲自要的?“

紫灵后退一步:”师姐,你好凶!“

我上前一步:”少来这一套,我可不是被你迷得七荤八素的男人!现在就说,否则我就跟你鱼死网破!信不信我兵解失败也能杀的了你!“

”紫陌!“师父历喝一声,放缓口气:“出家人不要张口就打打杀杀,紫灵毕竟是你的师妹。”

“哦,原来她是我师妹呀!她的所作所为,我还以为是我仇人呢!我再问一遍,她是怎么破开的禁制!如果她不说,我就默认为是师父给了她解法,紫灵她是经过师父的许可才对我下手害我!”

这句话一出,所有人脸色都变了。

他们都知道这句话的分量。

如果被其他门派知道,昆仑山将无法再在仙界立足!

果然,师父叹口气,紫灵着了急:“我说我说!是我求师父,说没见过兵解是什么样的,想偷偷观摩一下师姐的兵解……”

她在周围一圈不敢置信的目光中声音越来越小。

我冷笑:“原来真的是师父同意的啊!”

师父脸色也不好,片刻后说:“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紫陌,出家人讲究随遇而安。”

“这句话师父应该跟紫灵说。”

三师姐忽然开口:“师父如此处事,我心难服。以后这样,谁还敢兵解。万一紫灵师妹一个不小心想看看,就又把人拉下来了。”

我冷笑着不说话。

师父想了想,似乎下了决心:“紫灵有错,囚禁西风洞五百年不得修炼。”

他扭头看我:“紫陌,你看这样可以吗?”

我冷漠地说:“紫灵不愧是师父的爱徒,就连把元婴拉下这样的事都只罚了五百年,生怕师妹受一点委屈。既然这样,徒儿也无话可说。只是徒儿此番受了重伤,要求紫灵师妹的全部资源与丹药必须在一千年之内全部归我所有,当然了,我那一份也不能少。”

紫灵震了一下,“不行,我……”

我冷冷的目光逼视着她。

师父想了半天说:“只能给你五百年。毕竟,紫灵虽然犯了错,可为师也不能太过偏心。”

我闻言,哈哈大笑起来。

大厅一片默然。

许久后,三师姐紫藤忽然起身,朝师父拜了拜,说:“徒儿修炼至今,始终未能成仙,想来是历练不够。请师父批准我下山历练,且不再归来而是自行寻找府邸修炼。”

四师姐也跟着起身要求离去。

师父默然半天,同意了。

她们来找我告别,四师姐对我说:“紫陌师妹,你还不如跟我们一起下山历练。”

我摇头:“我现在不能下山。我以元婴被紫灵拉下,功力大损,现在下山根本不能自保,跟你们一起也只会连累你们。这山上……好歹能保我平安。”

三师姐谈了口气:“师父处事如此不公实在让人寒心。紫陌师妹恢复了身体就赶紧下山吧,省得再被害!”

我向两位师姐鞠躬道谢。

让我意外的是,过了几天,陆续又有七八人先后离山。


3.

我重新回到摩云洞。

按理说现在我的情况并不适合进入摩云洞,可我需要赶紧修炼恢复,于是还是进去了。

大师兄送我进去时说:“你不该现在进去,现在修炼太过痛苦。”

我笑着说:“没办法,师父可不会处处替我着想。”

他也叹了口气。,亲手为我下了禁制。

我进去,在里面又下了三层禁制。

这个禁制是我自创的,我现在已经不相信任何人了。

昨天师叔把我叫过去,给我一枚护心丹,我服用后浑身暖洋洋的,决定尽快开始修炼。

紫灵的丹药和资源灵石已经全部搬到摩云洞里,她的资源多得让人羡慕。

我要是有这么多的丹药和资源灵石,只怕早五百年前就修成地仙了。

可我没这个福气。

她什么都有,可功力到现在还是垫底,说起来也是不努力。可那又怎样呢,她照样可以拉下我,毫发无损只被囚禁五百年。就连她的资源师父都舍不得多给我生怕会委屈了她。

我开始修炼。

借助丹药和资源灵石加上我本身的修炼我进步速度极快,可我再也没有了修成地仙的机会,只能在未来的成百上千年里慢慢熬着,熬个几千年看有没有机会成为天仙。

可那种机会太渺茫了,我最好的机会已经错过了。

一想起紫灵和紫阳的嘴脸我便恨的牙根直咬,这晚,我正修炼,忽然觉得一阵热气进入小腹,身体开始左摇右晃起来。

不好!只怕会走火入魔!

我及时停下来,满头大汗。

这时一个咯咯咯的笑声传来。

我扭头一看,洞口站着一个人。

该人穿着一身大红的衣袍,雪肤乌发红唇,一个美丽的……男人!

他扎着高高的发髻如同谪仙,如果不是脸上一抹诡异的笑容的话。

“你……”我直觉他并非正道中人。

果然,他笑着说:“我美吗?”

我点头:“很美。”

“那你愿不愿意加入我呢?”

我笑笑:“我连你是谁都不知,怎么加入你呢?”

“不,你知道。你心中藏有万千不甘和愤怒,只是这会儿你技不如人所以需要忍耐罢了。”

“能把人分析得这样透彻的,肯定不是正道中人。不是他们不懂,而是他们比较道貌岸然。所以,你是魔道中人?”

他微笑点头:“我是血魔。”

血魔?

一个令所有人闻风丧胆的名字。

他统一了魔道,魔道在他手中发扬光大。

他来找我是要做什么?

他笑:“我希望你能加入我们。”

“我?”我哈哈大笑,“不是有句话说得好吗,正邪不两立,所以你是怎么想出这么个富有想象力的主意的!”

他也笑:“我想象力一贯比较丰富。”

我摇头:“不行,我是正道。”

“正道?”他嗤笑:“如果这会儿你已升入天上成为地仙,那你的确有资格这么说,毕竟你靠着正道成了仙。可能没有,你被你那个白莲花的小师妹给拉了下来。拉了下来……”他哈哈大笑,“如果是我,如果魔界敢发生这样的事,我会吧这个始作俑者一刀一刀片成片喂狗!毁人修行简直罪大恶极!可你那个好师傅还劝你忍呢,不但要你忍,就连灵石丹药都不舍得多给你一点,生怕害人的吃了亏呢!如此是非不分的人,你还愿意跟着他?”

我刚想说话,又一个声音传来:“你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就别在这儿蛊惑别人了!”

话音刚落,一个一袭白衣的人站在我面前。

剑眉星眸,英俊不凡,风度翩翩。最重要的是,他一动,身上便散发出一种奇特的魅力,我的心猛地跳了一下,再看他,似乎有种似成相识的感觉。

他站在右边,拱手施礼:“在下狐洛璃,见过紫陌姑娘。”

“狐洛璃,你是狐族?”我问。

狐洛璃笑着点头。

“你,也是来劝我加入你们的?”

狐洛璃摇头:“不,我是感知姑娘即将走火入魔,所以特意来为姑娘解除心病的。”

“哦?你将如何解除?”

狐洛璃笑:“如果我说了,姑娘会怪我吗?”

“说了跟做了是两码事,我不仅得听,而且得看。”

哈哈哈,红白二人一起笑起来。

狐洛璃说:“如果我没看错,姑娘快走火入魔是因心中愤愤不平,去除方法也很简单,让紫灵换回来就行了。”

“怎么还回来?”

血魔抢先开口:“这有什么难的?直接把她杀了,把血放干不就行了!”

狐洛璃却摇头:“非也!非也!杀人不过诛心。紫灵并未杀掉姑娘可却害得姑娘自苦如此,原因就是毁了她最重要的东西。同样,我会去毁了紫灵的前途。”

“哦,怎么毁?”

“姑娘这么说是赞同了?”

“我得先看看你说的效果如何。”

“姑娘稍等。”

狐洛璃消失不见。

我与血魔对视一眼,也化形跟着前去。


狐洛璃已经召唤了一名狐妖出来,进入紫灵的洞府。

我与血魔对视一眼,恍然大悟。

果然,之后的岁月我专心修炼,时间一晃过去五百年。

紫灵被放出来了,可让人意外的是,她居然成了一个凡人。原来,在被囚禁的日子里,狐洛璃的手下狐妖天天去找她,吸干她体内的所有灵气,把她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普通人。

她面目衰老,看上去如同七八十岁,随时都会死去的模样。

4.

所有人看到她都大吃一惊,只有师父,勃然大怒,将自己的迦南珠朝我打来:“孽畜!”

我哈哈大笑:“师父这是心疼了?当年我升仙途中被拉下,修为被毁,可不见师父如此愤怒啊!”

所有人都沉默着。

师父白色的胡须紧促地颤动着,“出家人本就要平心静气,你的心是在太浮躁了!”

“师父这句话还是说给紫灵师妹听吧!”

“事情已过去五百年了,你莫非还在记恨不成?”

“我为何不能记恨?被毁前途是我!被害得成不了仙的还是我!禅师连紫灵的灵石和丹药都舍不得多给我,既然这样,当初何苦非要我上山呢?把一切留给紫灵不好吗?“

我恼了,索性连师父也不喊了。

紫阳的脸急剧跳动,他长叹一口气,刚要说话,我已出列:“既然这样,五百年也过去了,我也没必要呆在山上了。禅师可以继续用自己的灵石和丹药给紫灵疗愈。我就此下山,师徒情分到此为止!”

说完,我利落地磕了三个头,打算离去。

我刚扭头,身后一阵惊呼,一个白衣男子挡在我身前,是狐洛璃。

他冷笑:“紫阳老狗真是道貌岸然!同样都是徒弟,一个马上就要成仙了却被拉下,肇事者不闻不问毫发无损;犯了错的人仅仅因为受了惩罚,便被自己师父从背地里偷袭,禅师的正道,真让我大开眼界!”

说完啧啧摇头。

我已听清,刚刚我扭头,禅师想要偷袭我。

眼中目光大盛,我逼问禅师:”为什么?“

禅师闭眼不答。

我冷笑,祭出乾坤水晶球。

众人又一阵惊呼:我的法宝已寄出,只怕就要大开杀戒了!

紫阳眉头跳跳:”紫陌,你当真不服管教吗?“

”我做错什么了?“

”你伙同狐妖暗害同门,为师要废除你的修为,并将你关押进地海三千年!“

”什么?“大师兄惊呼。

我冷笑,环视众位师兄弟:”大家听听,当年我成仙途中被紫灵拉下,师父没将她关进地海三千年,我讨要紫灵的资源丹药一千年,师父唯恐影响紫灵修为只给我五百年,现在紫灵自己甘于堕落跟狐妖鬼混导致灵气干涸,师父要废了我的修为将我打入地海给他的好徒弟报仇了!师父,您跟紫灵倒地是什么关系呢?“

紫阳脸上的肉猛地跳了一下,他手中的迦南珠再次飞出:”孽畜!休要胡说!“

我还未出手,狐洛璃已经先我出手,跟紫阳禅师战成一团。

高手过招总是迅捷无比,很快,二人胜负已分,双方各自拍了对方一掌,都受了伤。

狐洛璃落下,我过来抱住他,他是为了我才受的伤。

狐洛璃握着我的手说:”紫陌,其实你原来不是人,你原本就是狐妖。五千年前我们是一对,我们一起修炼成妖,却被刚刚下山历练的紫阳真人看到,将你打死。之后我历尽万难将你送入轮回道,一次次轮回后最后呢成为猎户的女儿。就在那时,紫阳认出来你。而我,一直都在闭关修炼,希望有一天重新回到你身边,你我再续前缘。你兵解的时候我只晚了一步,害的你被紫灵拉下。我……一直都很愧疚……“

电光石火间,我相通了一切。

难怪紫阳袒护紫灵,难怪紫灵可以轻易破处我的禁制,原来,她只是紫阳手中的一把刀啊!

紫阳根本就不想我成仙,他只想看着我,毁了我。

想到这里,我突然运动手中的乾坤水晶球,水晶球迅雷不及掩耳,朝着紫阳飞去,轰隆一声,狠狠嵌进紫阳的身体并穿透,紫阳一口鲜血吐出,他潭中穴的真气被撞开,此时修为已散了!

狐洛璃拉住我,他要我吻他一下,我俯身亲吻他。

忽然,口中一滑好像多了什么,我想起身他摁住我的头,我用意念感知,是一颗金丹,他爸自己的金丹度给了我!

不一会儿,失去金丹的狐洛璃须发皆白,很快没了生机。

我将他装入空间中,起身看着紫阳禅师。

一饮一啄,莫非前定。

我知道了,便一定要有个了结。

我催动水晶球,再一次击向他,我杀了他。

那天,我血迹斑斑下山,师兄们跟我战了一遍,却没杀掉我,而且,我们的恩怨就此了了。

我找个了山洞继续修行,有了狐洛璃的金丹加持,我比之前快乐几倍,终于一天,在熬过兵解之后,我成为天仙。

我把狐洛璃的身体拿出来,慢慢为他作法,等待着他有一天能醒过来。

天上岁月寂寞漫长,我有的是时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