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更新几个最重要的概念,它们常常被你忽略。

版权声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共帐号:

五彩冰峰(w30866625)

请注意:

无需授权即可转载;

甚至无需保留以上版权声明……

关键词:

智慧  信用  靠谱   风险意识

风险意识:

我曾今参与过一个金融产品的投资,因为几年来的投资回报稳定(按期、按比例、按时间)回报率也较高,相比银行利息。所以和朋友聊天会提起,因为大多数周围的朋友都知道我的爱好,投资理财,大家也会主动问。

案例:

有几位朋友就咨询了好几次,最开始尝试参与,其中两位自己去买,收益如何没有说过,最后因为项目经营方管理不善亏损了,亏了多少他们也没找我说过,我们默认不在谈起,这两位是非常理性和具有风险意识的投资者。

我的反应是如果有靠谱项目可能还会告诉他们,但是会选择更加有安全系数的项目标的。(作为投资行为我没有任何义务承担任何责任,没有任何事情的发展是完全可预知的,可是作为我个人的良心总有一定的负担,因为我的语言和介绍促进了别人的选择)那么如何我才能获得心灵上的安宁,再延伸思考,我们有了闲置资金就算不会参与我提出的投资项目,也会参与其他的,也许损失更加严重也不是不可能。换句话说,只要在市场中的活动,就必然可能面临各种各样的情况发生。我们需要冷静、成熟的面对需要自己承担的后果。

我最怕的行为是完全依赖与我的投资者,峰哥,我该买哪个,买多少可以么,啥时候卖,对于自己的行为完全没有任何判断依据。我也想要好心告诉他结果,可是谁能完全掌握事情发展的结果嗯?

以上是我们说的成熟投资者对于自己行为的理性判断,同时具有较强的风险意识。

没有风险意识的结果是什么样?

一位朋友因为投资失败,损失较大,会持续不断地找我咨询该如何选择下一步的行动。股东我们选择较为极端的方式寻求损失追偿,这种方式不是不能获得损失的弥补,但是从我个人角度非常不适合,法律程序中时间的投入,可能的结果不如意等等,当然不是劝解所有人都放弃追讨自己利益,每个情况都有不同,有些是可以在法律条款中得到解决,但是实际执行也可能没有结果,比如破产。

案例:

昨天遇到一件事情,一位朋友突然找我说妹妹想要做微整形“双眼皮”手术,一开始我听懵,后来想起来了,我在聚会谈话中讲起过亲戚在美容行业行医多年,也是业界翘楚,且医术高明,有自己严格的行医准则(不仅仅为赚钱而乱来)当时还举了一个例子,亲戚姓郭,我们用郭主任继续,郭主任和同事同时工作,同事一天预约手术大概在30台,而郭主任一天接待仅为15台手术,郭主任告诉我每个手术对象都要花时间谈话,对比,判断,确定更适合的手术方案。虽然手术对象可能不知觉,但是在一位行医多年者心中,早已在短短几分钟内发掘了很多细节问题。这里郭主任就有自己风险意识和风险判断,希望能在人的面子问题上更加慎重,认真解决好手术对象的问题,避免不必要的后果。

但是昨天真实遇到朋友找我想要介绍认识郭主任并做手术,我的立场完全需要增加几个新的角度,我也要有自己的风险判断。

1、手术对象年轻,第一次微整形手术,没有高频购物的可对比参照物。

2、我没有任何相关经验和可参考标准。

3、手术对象有多少心理准备,有多少相关知识,医患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程度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4、如果结果不满意会造成我个人什么样的影响。

我的做法:

1、作为中间桥梁,花时间主动和双方沟通,获取较多信息,弥补双方信息不对称。自己也做到心里有数。如果不愿意作为桥梁引荐,当然不会有任何的后果和风险,同时我还可以节省时间。

2、清楚双方信息,索取照片,期望手术时间,对于手术形式的期望,结果。医生的建议和结果,价格,优惠程度(可争取的利益)

3、市面上的普遍认知,名医、手术风格、价格。

4、建议多咨询几家认可的医疗机构,对比几套手术方案,做自己最合适的判断。(毕竟是面子问题慎重为妙)

今天的主要内容为风险意识,以生活中的案例和中、保、媒,为例子。讲解风险点在哪里,处理问题时我们该多几步动作,保护他人和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害,维护双方关系健康发展。

有篇文章中讲到有三个不能做,特别是朋友间,就是中、保、媒。因为风险太大,结果扑朔迷离,恩怨情仇也从中而来。以上三种情况又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事情,牵扯都几方的合作,又是社交,又是协作,有利于人们的成长。我们也知道,高智商,和智慧是解决问题,提高高效协作的有效手段。

所以案例分析希望能给你生活带来好的推动作用。

大家可以看到我讲股票的时间很少,大多数讲的都是生后体会,信息分析,也就我眼中的世界,那么我眼中的世界和你的有什么不同呢?这牵扯到态度、价值观、风险意识和耐心的问题。还有就是拥有一颗开放的心,接受面对世界的能力。学习成长的不竭动力。所以我希望看我的文字能让你看到经过筛选的真实有意义的信息,能提供你有参考价值的案例。一起学习成长,享受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875天 2017-08-23晴 焦点解决短期治疗,是一个赋能的学派。 赋能,就是提升一个人对自身和生活的掌控...
    邓州老赵阅读 408评论 0 1
  • 一、如何实现高效沟通 1)梳理自己的角色(员工、子女、父母、伴侣) 2)明确每个角色的职责(需要和誰交流) 3)明...
    Joyceloveslife阅读 167评论 0 0
  • 电断了,灯就灭了 渭河边尖锐的呼啸,划不破冻僵了的夜色 楼下熟透了的柿子皮肉紧绷 窗上沟壑凌乱 手机的光打在脸上,...
    DOPTFE阅读 166评论 0 0
  • 全世界晚安。 晚安,这座熄灯的城市。 音乐厅正要结束的尾段, 恰好是我最钟爱的那段。 大提琴拉出的每一个音符, 仿...
    橙与雪芋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