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

 第一次见到你,觉得像是见过一般,可仔细想想,其实没见过,所以这第一眼的感觉,就像素未相识,却认识了好多年。第二次见到,咦,这个姑娘长得蛮好看的,不自主的多看了两眼。到了第三次见到,这女孩穿着红白相间的校服,扎着马尾,前面平平的头发落在额钱,头发柔软漂亮,带着浅浅的笑容,我心底默默喊了一声漂亮漂亮,也默默的下了决心,我要认识这女孩,一定一定。

 我鼓起了许多次勇气,可总是在楼梯口就退缩了,不敢搭讪。那是对未知的诚惶诚恐,毕竟搭讪不是我的长项。后来某一个星期六下午下课,下课后不用再上课的时间段里,我反复在内心练习着准备好的话,带着砰砰跳动的心,义无反顾的下了二楼,那个漂亮的姑娘在二楼的教室。首先我来到你的教室门口,陌生的人经过我,陌生的目光掠过我,我紧张到了极致。我在门口的走廊仔细寻找目标人物,在后面倒数第二排,幸好幸好,还挺靠近门口,真好真好。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绕过几个姑娘的座位在你的旁边位置坐下,你在低头坐着练习,我拍拍你的肩头,你扭过一张脸,平平的刘海,大大的眼睛,我一下子就晕了,像是在做梦。我开口,“同学,我们能认识认识吗?”,你嘴角一直微微扬起,带着淡淡的笑意,陌生的声音涌进耳畔,“我们认识吗?为什么要认识我。”我准备好的一切都土崩瓦解,不懂说啥了,你又问,“你是哪班的。”说着便伸头过来扯我衣领上的校章,我近距离的看着那张美得惊心动魄的脸,一时有些恍惚,你看着我的校章读了我的名字班级,我问她的名字,你把胸前的校章递过来,我也把头伸过去,看了名字,努力的记住。又问了你联系方式,你说要你联系方式也没用,高三不许带手机来了。我固执的不肯就这样算,把Q号要来了。然后沉默。我觉得无比尴尬,我有点忍受不住这种情况,留下一句我先走了,然后落荒而逃。为什么是落荒而逃呢,因为我每每回味这段搭讪就忍不住觉得,这女孩气场很强,一副笑笑的样子,淡定的要命,仿佛时时刻刻都是胜券在握,好吧,我弱了气势。特别是你揪我校章的那个自然而然的动作,我有种小学时老师揪我红领巾的感觉。虽然我不太会说话,虽然你比我成熟,虽然我后来又趁你们班没人的时候灰溜溜的进去重新看你的名字,但总的来说,开头不算好,总算有了。

 在那之后再也没敢找过你,还是害怕。我们第二次说话时,也是到今为止第二次说话时,已经即将高考了。第二次对话是恰巧碰见,你没见到我,近视,我见到她。我们在楼梯口碰见,我拍了下你肩膀,然后莫名其妙机缘巧合地走到了另一侧,你扭过头寻找手的源头,扭来扭去的看,我难为情的拍了拍拍你的左肩,你一回头,惊艳了我,我一害羞,没吓死你,还好还好。我淡定的问你复习的怎么样了,你说复习完了,我们边走边说,我问你你们怎么不用上自修了,你说用啊刚才就在上,我说我说一会儿,你就答一会儿不用上了,现在回宿舍。我说哦之后没有下文了。接下来我又说了一句我先走了,逃了。这就是第二次谈话的内容。发生在儿童节。当晚的我傻笑着在黑暗中发表说说表达兴奋之情,这是上天赐予我这个孩子的礼物,我笃信自己始终是个长不大的孩子。

 此后的我习惯在午餐和晚餐时寻找你的倩影,每日必备,不可或缺。为此我放弃了下午打球的习惯,屁颠屁颠跑去吃饭,然后搜寻你的身影。 以前都不觉得有那么多人从你身边路过,当开始为了看一眼心上人,而在人海中像翻书一样翻着一张张脸时,蓦然发现,原来有那么多的身影遮住想看到的笑颜,也忽然发觉,喜欢的人原来那么多次与自己擦肩。每次在拥挤的人群中总能轻而易举的找到某个人的身影。年少的人,年少的爱,多少等待,只为一次路过。傻呵呵的。像个小孩。

 我知道没结果,也不需要结什么果,没结果也想挣扎过,说不清道不明的缘由,也许只是为了一个瞬间的巧笑嫣然风华绝代。礼尚不必往来,很多情感都是单相思。单方面的情感也足够吸引人了,别人不懂而已,我们可以像朋友一样聊聊天说说地,风里雨里,曾经未来,无拘无束的说,没有告白,没有拒绝,也没有失恋,相伴走一程已是很好,默默的看着默默的喜欢着已经是老天莫大的恩赐了。所以我知足,所以我贪恋喜欢的感觉,所以我怀念你离开前的时光。

 高考前一天,整理考场,高三的要拍毕业照。雨后的世界清晰的很,高三的姑娘们花枝招展脸抹淡妆,一个个身影在校园里流连。我在三楼的走廊外面看二楼走廊上的你,乌黑亮丽的头发梳成马尾披在后背,那张白净的脸上带着笑容,春天已过,却胜似春风吹来,真美呀!本来说好那天送你本书的,看到那副音容笑貌我又退缩了,我又食言了。搬桌子的时候路过校园,不经意间看到你与几个女同学合影,搬着桌子不好过去找你,也算是借口。却没想到,那次见你是迄今为止的最后一次。离开学校时我醒悟,真的会来不及,我满世界的想要遇见你的身影,我左顾右盼,东张西望,我不断扭过头扭过头,终究扭到不敢回头。

 高三离开校园,校园变得空荡荡,你离开我的生活,我的心变得空荡荡,仿佛没了重心。我开始有很多的后悔。原来, 来不及,来不及,“来不及”三个字里藏的信息不仅仅是“过去了”,还有“回不去”。那么多话来不及开口,那么多情绪来不及表达,那么多时间来不及珍惜。来不及的,总成为遗憾,人生因为遗憾而美丽,可谁想有遗憾呢,人人都想那么幸福、那么幸福的笑着,谁想有如电影般大起大落的生活,可在等不及时,千钧一发之际,有谁会奋不顾身勇往直前。我没能知行合一,所以我的遗憾总在重复发生。有多少故事止于来不及?

 后来,有时我会和你在网上聊聊天。我总是忍耐住找你聊天的冲动,心说,算了算了,过去了过去了。我去找回我丰满的生活,我去找到我丰满的姑娘。我替老天管好自己,不去祸害人间不去祸害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