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标准

1.理性思维(不会拎不清)  如何测试

2.阳光 外向

3.20171010  工作中或项目中他的一个工作态度或方式问题。这也是他最本质的对待你的方式,无论他临时是怎么对你的,那都不能放在长远来看。我对于别人来说有什么价值,是要问他以及问自己的问题。你发现他危机时刻的应对方式也是将来他想到的对你最差的方式。

4.20171012 别人是书生意气还是有经历,实践出真知。我发现群聊确实能发现很多问题,得出最能贴近真实状态的你想知道的答案。虽然你目前还不知道标准是什么,然而却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它的存在。(壹心理群聊)

5.告别原生家庭的羁绊,表现方式是不受父母的控制,懂得规划自己的生活,测试是多接触多经历多思考。

6.20180220

超级个体中19-1留言中寻得的一个方式

原生家庭,生活方式,人际关系。你是如何度过你人生当中最艰难的时刻的?

7.20180304

今天读《结构性思维》这本书看到一个很有意思,跟生活很贴近的例子。当一个男生对女生说你嫁给我吧后应该如何证明自己呢。运用的是演绎法自证的,首先说明女生是个什么样的人,然后你应该嫁给什么样的人,最后说明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你应该嫁的那种人,你应该嫁给我。

如果求婚主题是你嫁给我吧,不要嫁给他。那么相应的主题关键词就多了两个 不要,他。那么相应的论证就多了一个步骤,还要加上他是什么样的人,你不适合嫁给什么样的人,他就是你不适合嫁的人,太有意思了,受教了,有了解答问题的模块就知道有没有效果了,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讲的话能不能说服别人,原来是没有用对方法啊。

另外梁宁的产品思维课30讲中有一期讲到了一个问题 就是人与产品的从外至内的五个层次:感知层,角色框架层 资源结构层(财富 人脉 精神)能力圈 内核(内驱力 存在感 测试方式是触发情绪和推动行动的开关。什么情况下不爽,烦躁。)

8.两个人一起旅行是检验三观是否一致的重要条件。

9.自己的优点,缺点。

10.真正爱你的男人 “能花心思去拆解女生的情感需求,能花时间去倾听女生的真实感受,不说空话,并且赋予实际行动”

懂得去问别人需要你给什么 而不是按自己想法给别人 感觉也是事业成功的人的共同思维。

11.20180111 纽约时报 十五问

1. 我们要不要孩子?如果要,主要由谁来负责?

2. 我们的家庭赚钱能力及目标是什么?消费观及储蓄观会不会发生冲突?

3. 我们的家庭如何维持?由谁来掌握可能出现的风险?

4. 我们有没有详尽地交换过双方的疾病史?包括精神上的.

5. 我们父母的态度有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会不会给足够的祝福?

6. 我们有没有自然、坦诚地说出自己的性需求、性的偏好及恐惧?

7. 卧室能放电视机吗?

8. 我们真的能倾听对方诉说,并公平对待对方的想法和抱怨吗?

9. 我们清晰地了解对方的精神需求及信仰吗?我们讨论过孩子将来的信仰问题吗?

10. 我们喜欢并尊重对方的朋友吗?

11. 我们能不能看重并尊敬对方的父母?我们有没考虑到父母可能会干涉我们的关系?

12. 我的家庭最让你心烦的事情是什么?

13. 我们永远不会因为婚姻放弃的东西是什么?

14. 如果我们中的一人需要离开其家族所在地陪同另一个人到外地工作,做得到吗?

15. 我们是不是充满信心面对任何挑战使婚姻一直往前走?

12.20180319 《假性亲密关系》

1.人际沟通- 你如何看待确立关系/结婚之后,和其他异性朋友的关系?

- 在有了伴侣之后,你在处理和其他异性的关系上,有哪些原则?

- 对你来说,那些行为或者事情是尤其会影响你对一个人的信任的?

- 当遇到和其他异性的关系可能影响我们之间的信任时,你会怎样做?你怎样看待我对这个问题的答案?

- 当我们两人的信任因为这方面问题受损时,你最希望看到我们以怎样的方式来修复信任?你怎么看待我提出的修复方式?

- 假设你在一段关系里和其他异性有了情感关系,可能是因为什么原因?

- 你是否有过在关系里失去信任的经历?当时你的反应是怎样的?

- 在未来几十年的相处里,你预期我们的关系中的信任会有怎样的变化?

2.- 我们之间可以聊性吗?应该聊性吗?

- 你如何看待性在我们关系里的意义?你如何看待我给出的关于这个问题的答复?

- 如果说性是一种需求的表达和满足,对于你来说性表达了什么?

- 你愿意和我分享你在性当中的好恶吗?如果愿意,你有哪些好恶呢?

- 当我们在性方面遇到问题时,你认为用怎样的方式提出来会有利于问题的改善?

- 你怎么看待我们关系之外的性?你认为在任何特殊情况下都是不允许的吗?

- 假设你在一段关系里和其他异性有了性关系,可能是因为什么原因?

- 你是否有过在关系里失去欲望的经历?当时你的反应是怎样的?

- 在未来几十年的相处里,你预期我们的关系中的性会有怎样的变化?

3.另外一个了解彼此的话题列表:

1. 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是什么?

从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你可以看到一个人的思维水平,包括决策过程、推理思辨和整合信息的方式,以及相关方(比如家人)之间关系和观点协调的策略。最终做出的选择也能反映一个人的价值取向。你需要判断这样的决策方式是否与你契合,因为今后你们会需要做很多共同决定。

2. 当你犹豫不决或者困惑的时候怎么办?

这样的问题帮助你了解一个人的核心价值观、信仰、精神支柱。如果一个人还没形成精神上的核心框架,那么他(她)可能还没有能力承担起一段关系/婚姻。如果对方有,你可以判断是否欣赏或与你契合。

3. 人生中最困惑/困难的时刻是?

一个人如何面对人生中的挑战,遇到困难是否有足够的智力、资源、策略方法来面对,包括情感上是否沉稳应对,都是成为好伴侣的重要标准。与此同时,你也可以看到一个人对待生活中消极事物的态度,是满腹怨言、怨天尤人,还是冷静反思、总结教训,并在错误中成长。

4. 心情特别糟糕的时候会做什么?

一个人如何处理自己的情绪,是成熟度和情商的表现。而且他(她)处理自己负面情绪的方式很可能就是今后对待你们之间矛盾冲突的方式。聪明、高情商的人会用积极有效的方式来面对,比如运动、扫除、交谈倾诉等等。一个善于排解处理消极情绪的人同样也善于照顾伴侣的情绪。

5. 你的性格有多少面?

每个人的性格都可以有不同的面。一方面看一个人是否可以灵活地适应不同的环境、关系,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一个人的自我认识如何。越是了解自己个性的人,越能够更好地处理各种情况和情绪,你也越能够了解他(她);反之,则脾气难以捉摸,也容易感情用事。多面的人会更有趣,对更多的事情和场合感兴趣,情绪上也更多样性。

6. 你最擅长做什么?

这擅长的不见得是工作,你希望寻找的答案更多的是在生活中、相处中、社会关系中对方所擅长的事情。一个人是否擅长一些积极的、你欣赏的、有趣的、独特少见的事情,可以衡量这个人在情场中的价值。如果一个人不认为自己有什么擅长的事情,可能内心比较自卑,从而在对待关系的时候也会有不那么理性的行为。

7. 你有自卑的一面吗?

不是每个人都会承认或者坦然面对自己的自卑。对于自己缺点、不足的认识,一方面反映出一个人的诚实度和成熟度,另一方面也是你深入了解他的最好机会。自卑感往往来自成长和家庭,积极和聪明的人会理性地看待自卑,甚至从自卑中发现价值。如果一个人内心有一些绝不能触碰的东西,这些东西很可能成为你们之后关系的瓶颈。

8. 一个理想的伴侣可以给你带来什么?

每个人从亲密关系中希望获得的东西不一样,重要的不在于双方想要的是否一致,而是是否能够满足彼此。从一个人对自己理想伴侣的描述当中,你可以听到自己是否契合对方的定位,同时也可以考察对方对自己在感情中所需是否清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更容易相处,更容易满足,也更能够给你积极的回应。

13.在看朋友圈时看到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相符的几个问题

聊得来 朋友圈能相处 有某个共同的兴趣爱好 彼此理解背景 金钱观念一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昨夜,将近十一点钟,隔壁房间的女生还在用她那天生的洪亮嗓音大声谈笑,声音震得耳鼓嗡嗡作响;而走廊上高跟鞋敲击...
    刀笔伐心阅读 511评论 0 3
  • 让步的男人,是最可交的男人。一个不懂得为亲人让步、为朋友让步、为女人让步、为合作伙伴让步的男人,是缺乏胸襟,最无...
    博学自媒体阅读 207评论 0 0
  • 『楔子』 书上说,如果你还记得你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就说明你们的缘分还没有尽―― 第一次遇见你? 是在小渔村的海边...
    渔洱阅读 1,584评论 1 2
  • 我有一个玩的特别好的闺蜜,从初中开始就有了初恋,一个非常帅气,唱歌好听,学习优异的同桌--男朋友。他们初中3年有几...
    桃你欢喜阅读 613评论 0 1
  • 一个习惯沉浸在忧郁、悲伤、自怜、抱怨中的人要改变生命体质是何等的难! 回首被抑郁症掳获的那些年,不晓得自己是怎样挣...
    喜乐在我心阅读 42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