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你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

01

三个月前,我辞掉了稳定,且收入不错的银行工作,投身于人寿保险。

我身边的很多朋友,同学都不理解,为什么放弃那么好的工作,去做着收入不稳定,顶着风吹日晒的保险工作呢?

当然了,在做这个决定之前,我已经思考了半个月,虽然很舍不得这份工作,但我必须离开。

之前,我做这份工作,感觉自己很幸福,每天上下班有班车,银行里有食堂,而且饭菜都很好吃,也比较实惠。

每天的工作都比较简单,没有很大的压力,部门里的同事都很友好,大家在一起相处也十分快乐。

女人的美


我有很多空闲时间,我把时间都用在了运动,阅读,写文章,学习新的知识上面等,每一天的生活都过得很充实。

可是,时间久了,我发现自己现在的工作相当于养老,不是一个年轻人做的,年轻人所要做的工作必须要具有挑战性,而且经常加班,甚至熬夜去完成工作,并且获得比较高的收入。

现在刚步入社会没多久,我们年轻人拥有无限的精力,我们如果不把时间花在有意义的工作及事情上,让那些简单的工作占据自己一天的大部分时间,就等于是浪费时间。

我身边年长的阿姨也对我说,孩子,你现在刚到社会,把自己的大部分时间,精力花费在这个工作上,很不值,以后你还要养家糊口,就靠每个月拿着这些固定的收入,你很难在上海这边立足下去。

于是,我下定了决心,和部门里的另一个男同事一起离职了。他回家乡去了,而我去做了人寿保险,并且一直在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为了能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我愿意接受一切挑战。

02

前段时间,我的舅妈生了重病,在医院里进行动手术,我开始还以为不严重,没什么好担忧的。

后来,我听爸爸说,舅妈这个病是先天性的,大脑里生长出一个瘤,以前一直在里面还很小,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长大了,还好发现得早,需要动手术进行切除。

切除以后,回到家里进行调养,没什么事情,可没过多久,我舅妈的双脚突发地肿起来,双腿不能动。

于是,我舅舅打电话给我爸,让他开车送舅妈去医院,经医院那边检查,说是血液不流通,冻结在血管里面,必须尽快动手术。

在做之前的那个手术时,已经花光了家里的积蓄,我舅舅和舅妈都是老师,每个月的收入都不高,而且在小县城里生活,医保报销非常地少。

可现在,做这个手术需要15万的手术费,家里没什么钱了,于是我爸爸和舅舅,舅妈以及其它志愿者协商,在网上进行筹款,他们一起发布了滴水筹,在短短一晚上的时间,捐款人达到3000人,额度达到8万。

幸福的一家


我爸爸也发了舅妈的照片给我看,此时的舅妈几乎不是我以前印象中那个漂亮,充满微笑,阳光的舅妈了,她的头发因为做化疗被剪掉了,她无助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神情十分地痛苦。

我把舅妈生病的事转发到朋友圈,我很感动,虽然有些朋友圈的人不怎么聊,但是,他们无私地给予了我舅妈帮助,我非常地感激他们。

经过两天时间,终于筹够了钱,舅妈也顺利地做了手术,目前已经脱离了生病危险,正在医院进行康复。

重大疾病,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希望发生的,然而当重大疾病来临时,如果我们没有足够的钱,又没有商业保险,那么一个家庭很可能就会垮掉。

听我母亲说,舅舅因为舅妈的事,现在变得非常地消瘦,无望,而且整个人的状态都不怎么好。

于是,我打电话跟舅舅聊天,给了舅舅一些安慰的话,鼓励他积极,乐观起来,舅妈一定会好起来的。除此之外,我感到自己好渺小,好没用,在自己亲人生重大疾病时,自己帮不上什么大忙。

03

所有的一切都还得继续运转,我必须努力工作赚钱来养活自己,尽管我对这个世界不满,对这个社会不满,但我没有抱怨,而是去通过行动去改变自己。

蔡康永曾说过:“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以前,我一直幻想着自己在进入社会之前,就已经取得一些不错的成就,可这些成就因为我的幻想,缺乏坚持,成为了泡沫。

我的榜样


我已经错过了很多的风景,而接下来的彩虹,我不能错过了,我必须强迫自己多去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毅力,勤奋,去和这个残酷的社会作斗争。

我知道有一个事实很可怕,就是那些已经很优秀的人,他们比我更加努力,活得非常地潇洒,我不需要以他们来衡量我自己,没有那个必要

我很喜欢大哲学家笛卡尔说过的一句话:“我思故我在。”多么简短,却是非常有力的一句话,它深深地击打着我的心。

每个人都想出人头地,都希望被人关注,受到大家的尊敬,可却找不到方法。

其实,归根结底,是由于我们面临的选择太多,身边有太多的诱惑,我们静不下心来去做好一件事情。

如果我们能够把生命中的每一天当做最后一天来过,不给自己留退路,坚定地去做好一件事情。

我相信,我们会收获自己想要的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