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二年代:大家来写小说吧

本文是当年在知乎写的一个回答,点赞少,但自己看着觉得挺可乐的,就发出来了。

既然是说中二期,就说我初二的事吧,我们几个小伙伴掀起了写名著同人(当然那时还没这说法)的风潮。

我当时看《封神演义》入迷了,开始写封神演义续集,主角是魔家四将。看起来好像很文艺是不是?no!

魔家四将的角色我强制代入了我们几个小伙伴!

我记得我代入的身份是魔礼红!

反派呢?

班上整天跟我们吵架扯皮的女生!

不过好在我也是有节操的,怎么也是半拉文学少年,这种公报私仇的行为只在前几回有出现,后面就往正道走了,但是有一点没有变,就是给大家代入角色,后面出现的角色都代入了班级内的角色,比如梅山七怪也成了小说里的正面人物,后面的角色是什么我就忘了。而且后来由于人物比较多,怕忘了每个人代入的对象,就在其中一个地方列了张表,谁代入谁都记下来。有一次音乐课写小说被老师看到,被老师拿去拜读,前面还点头称赞,看到那张表的时候老师的表情……整个人都斯巴达了……

于是,其他同学纷纷不甘示弱,也开始动笔,咱一个个说:

我之后,第一个动笔的是A君。

既然我开了封神,他就打算从三国动手,但是!人家的作品和《三国演义》无关!纯架空历史!1999年!那时我还完全不知道“架空历史”这个概念,我自己给起了个名字叫“虚拟历史小说”。

这小说和三国的共同点就是都有三个国家,由于这小说人物出场很多,所以人物代入就更加带感了,自己班不够还把隔壁班的人拿来凑,搞得不亦乐乎。小说里三国的主公分别是A君自己、我、还有A君的同桌,三个势力分别叫郑、汉、楚。开篇也是模仿三国演义,类似十八路诸侯讨董卓,小说里打得不可开交,现实中我们这些代入者也因为这个各种撕逼……由于作者本人是个逗比,所以此书往往是正经与逗比交替进行,刚刚一幕壮怀激烈的战役过去,那边几员主将就开始掉节操,这种神一般的文风也深受我们的喜爱。大部分内容我都忘记了,但是有两个情节打死我都忘不了:

1.一场重要程度堪比赤壁之战的战役,好像是楚国撕毁了和郑国的同盟,偷袭郑国,然后郑国和汉国结盟与楚国大战,主战场在一个几乎垂直的悬崖附近,楚国在山顶扎营,郑汉盟军到达悬崖底,郑军继续前进至山坡,再由山坡向上攻;汉军直接从垂直的悬崖爬上去(不要问我怎么做到的),两军夹击楚军,打了一场可歌可泣的大战……整场战争的描写都是很正经的写法……

然后作者用上帝视角评价了这场战斗,并给这场战斗起了一个非常牛逼的名字:Rt△之战……而且旁边还附了一张图!还给直角的部分做了个标记!

数学老师表示你真是活学活用的典范!

2.就是那类似十八路诸侯发董卓的战役最后,大BOSS(名字我忘了)被众军围困在宫中,气定神闲地,拿着一把宝剑,打开宫门,面对大军,微微一笑,举起剑,慢慢说道:“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我不想被你们杀死,今天,我,XXX,就要用这把剑!——来换我的狗命……饶命啊……”

我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然后另一个同学,同时也是A君的邻居,就叫他B君吧,也开始了创作。他是比我们都逗比的逗比,所以他的作品是完全没有正经的部分的。他下手的是《西游记》,内容就是后来网络上非常流行的恶搞名著那样的。

然后还是代入……B君代入是唐僧,A君是悟空,我是……白龙马……不过这次代入这比较彻底,连名字都改了,B君姓张,唐僧就成了张僧……A君姓李,孙悟空就成了李猴……

一开始是按原著那么走,五行山高老庄流沙河黑熊怪,后来觉得没意思,直接写续集吧,内容是师徒五人(包括白龙马)取完经后佛祖不由分说把他们的武器都收走了,然后大家重新找了一把武器,然后往回走。武器是什么?释厄剑、火云刀、雷电戟……没错,就是《西游释厄传》……

更逗比的是,这破玩意还有主题歌,没错也是很逗比的,都知道《西游记》动画片吧,就是那个改的,内容大概是这么唱的……

白龙马,蹄朝西,驮着张三藏跟着仨徒弟,西天问如来要武器,被如来打得半死……什么妖魔鬼怪什么美女画皮,只有陶猪会中他们的诡计……(代入猪八戒那位姓陶……多大仇……)

还没完呢,A君一向热衷于和我撕逼,于是他又写了个埋汰我的版本,还是用方言唱的……

白龙马,四只眼(我是当时班上少数几个戴眼镜的),驮着张三藏那么跑啊跑,跑到半路上跌啵了眼镜的(即掉了小眼镜,“的”是方言里的名词后缀,有“小”的意思),于是只好回去寻……

这货就这么整天唱歌损我……咱那时就这么点追求……

后来B君这种写作法被我借鉴,我创作出了恶搞的《水浒》,从拳打镇关西写到了清风寨,B君又开了恶搞《三国演义》的坑,初三要中考了,坑就这么坑了……

很可惜这些本子都找不到了,尤其是那套恶搞的《水浒》,当初怕被发现夹在废报纸里,被卖掉了……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孤独非彼孤独。就像陈奕迅的那首《孤独患者》 外向的孤独患者,我是一个典型的射手座很活泼很开朗很幽默, 在朋友眼...
    df65b350eaaa阅读 372评论 0 3
  • 我决定出发了! 隔壁的小灰鸡说,明天会下雨的,不如等雨停了再出发。 经历了很多的智伯伯说,你要吃好多苦头的,你到不...
    清清summer阅读 287评论 0 9
  •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来到枣庄云亭的石头部落,哥哥一路跟着导航sir的指示,终于到达目的地。 围着石头从中午走到了...
    冻成冰的鱼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