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里的事

2016.10.04

-1-

小月和我,生活在一个普通小镇子上,从小到大十多年的好闺蜜。小月上到初二就不念了,我却一直读完了大学,但这根本不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

大学毕业后,我回到了镇上,一直没找到工作的我,一直想要干些什么。那时候,各平台的直播特别火,我就和小月研究。

我说:“要不我俩也一起直播吧!”

月说:“好啊,可是咱们俩什么设备都没有,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始啊!”

“更何况,直播的女的都那么漂亮,咱俩能行吗?”

我说:“咱俩收拾收拾也挺好看,而且唱歌也不难听,咱们试试,我就不信别人能干,我们就干不了!”

-2-

于是,我俩开始着手准备,都知道,万事开头难,一方面由于资金紧缺,另一方面,对设备也不了解。还有一些其他的问题,例如:直播租房子问题,光纤网问题,签约平台问题等。

不偏不倚,我每天晚上在家都会观看一个平台,在那里认识了一个男主播,我觉得他直播的挺好,人很有才,就叫他小城吧。

他直播的时候,我很少在房间里说话,就偶尔礼物收的不好的时候,我会充值送一些。

一来二去,他也熟悉了有我的存在。偶尔朋友圈互动下,仅此而已。

正好我需要买设备,我就问小城:“你那里卖设备不?”

他说:“你要什么价位的,我这里都有!”

于是,我在他那里买了一整套设备,两千多元。

-3-

然后,我和小月就开始四处找房子,条件有二,一个是要有光纤网,一个是不能太贵。

我俩好几天的时间,奔走在大街小巷,看了好多房子,心力憔悴。

就在快要放弃的时候,我俩找到了一个合租的房子。

不到十平米的小房间,只能放下一个单人床,和一个电脑桌,去看房子的时候,还有一些蟑螂。

不过,由于价钱划算,而且网速很快,我俩也实在不想在奔波了,就定在了这里。

接下来就开始搬家,把需要用的设备电脑和房间布置的毛绒玩具都拿了过去。

由于我平时不怎么化妆,所以每次都要小月给我化。而且,我俩都近视,不得不配一副隐形眼镜。

又把自己能拿得出手,上镜好看的衣服拿了出来。

-4-

终于可以签约工会了,正好小月的姐姐已经在这个工会干了两年,而且没少赚钱,这一切签约流程,就都交给了小月的姐姐。

万幸的是,我俩考核都过了。

从此,我俩就开始了直播的生活。

我和小月要求不高,每个月能有点零花钱,就很心满意足了。

想象的很美好,想着自己也能光鲜亮丽的坐在电脑前,唱唱歌,跳跳舞,心里很是激动。

哪成想,直播的道路不是那么容易走的。

直播了几天,根本就没有人进入房间观看,更别提送礼物了。

正好,我有一个考试要考,我就专心备考,而小月没有其他的选择,她只有硬着头皮坚持着,坚信自己有一天能火。

-5-

就这样,她直播,我备考。

期间,小月还换了次房子,租了个车库,这样不扰民。

一直到了年底,到了跨年夜那一天。

由于是跨年夜,我想去车库陪小月一起过,就和家人说了,然后和小月逛街,买了最爱吃的麻辣烫,还买了啤酒。

我俩准备不醉不休,毕竟这段时间,过得都很心酸。

我们来到了车库,转眼就是半夜十一点钟,再有一会,就是元旦了。

我俩互诉心事,把酒言欢。不知不觉,喝的微醺。

这时,小月告诉了我一个秘密,她说,她喜欢上了她直播间的一个支持她的男孩,他叫小昌。

而我,也告诉了她一个秘密,我说,我喜欢上了那个平台直播的主播小城。

-5-

我俩相视一笑,并不觉得惊讶,因为我们太了解对方了,所以都懂。

小月拿着手机,和小昌聊得不亦乐乎。

可我呢,无所事事的继续喝酒。

越喝心里就越想一个人,这个人现在这个时间,正好在直播。

我再也压制不住了,不管其他,直接微信找他,把一切所想,都和他说了。

我并不抱有希望,因为,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

意外的是,他答应了。

而小月和小昌,也越来越甜蜜的在一起了。

我俩不愧是闺蜜,就连遇到的问题都一样。这个问题就是,小昌有女朋友,小城更严重,小城有妻子,还有两个孩子。

我俩知道以后,心里非常矛盾,不对,也不能说后知道。

而是一开始就知道,却无法控制的发展下去。

感情和道德相互碰撞,不知道哪方会赢。

于是,我俩每天都在这种乱乱的关系中,泪往心里流。

-6-

没过多少日子,小昌说要来这里看小月,这真是漂洋过海来看你。

小昌要坐好几天的火车,才能到这个小镇。

不管怎样,小月激动无比,就像歌词说的那样。连见面时的呼吸都反复练习。

作为闺蜜的我,当然也为她高兴。只盼着一切都好好的。

他来的那天,小月去接的他,然后就很少和我联系了。我也明白,二人世界不要打扰。乐在其中。

过后我知道,小月把一切都给了他,我没有责备,也没有不理解。只希望,只要小月自己开心幸福,我就全力支持她。

相聚的时间是短暂的,转眼到了分离的时刻,小月自然是十分不舍。

恨不得直接上车,跟了他去。

-7-

小昌走了,短短的几天,就把小月的心彻底带走了。在家里的小月,每天魂不守舍。

和我的谈话,十句也有八句说的是他。

小月一直说,只要有机会,我就去他那里,找他。

我不知说什么,因为我知道,小月长这么大,从来没离开过这里,坐长途火车出远门,更是没有过。

她的勇气令我佩服,但难免也叫我担心。

我怕她如果真的只身前去,这一路的颠簸,会不会有危险,到了那里,又该怎么生活。

我其实也不好说她,因为我自己也这么做了。我过了年就搬到了小城的城市,陪着他。虽然我知道这十分不应该,可我控制不住。

小月原本打算来到我住的城市先站住脚,让家里不怀疑,然后转头去小昌那里。

可是小城不让我过多的管这件事,因为我也是瞒着家里出来的,他怕我受连累,被家里找回去。

我不得不承认,这个时候,我也有点自私。

小月最后自己还是去了。

一个人,去了那里。

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

-8-

当我在朋友圈里看到小月和小昌的照片的时候,我才知道,她已经在那里了。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祈祷,希望她平安顺利。

我也担心他俩如果吵架了,人生地不熟的小月,要怎么办!

我担心的还是发生了,他俩吵架了。小月赌气坐上了回家的火车。

回来以后,从小月嘴里听到的,不再是从前的甜蜜,而是变成了一肚子的心酸和委屈。

其实我不说,她也清楚,这都是自己自作自受,而我,又何尝不是呢。

就这样,相互倾诉了一段时间,也算相安无事。

-9-

直到有一天我接到了小昌的电话,他说小月出事了。我很紧张,很担心。

联系小月也联系不上,也不敢联系她父母。

我甚至都打了120。

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

第二天,小月终于回复我,她说她割腕了。还把照片发给了我。

我看到那照片,整个人都傻了,因为我从来没见过如此场景。

问候了半天,得知生命无危险,我才稍微放心些。

原来,割腕的理由是小月小昌吵架,小昌说要分手。

最后他俩还是分了,小昌回到了女朋友的身边,独留小月一人,伤痕累累,以泪洗面。

每天看着小昌秀恩爱,自己暗自神伤。

-10-

我知道,小月自然还爱着小昌,她不说,是因为她知道,他们彻底没有了以后,这是她不能触碰的伤。

手腕上的伤会随着时间痊愈,可心里的伤,要怎样痊愈。

最后结痂,变成了一道丑陋的伤疤。

我们都是猜得中开头,

却猜不中结局。

如果早知结局如此,当初是否还会义无反顾。

人生若只如初见

该有多好。


                                                                   2016.10.04

                                                                                完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