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狄仁杰之四大天王》

月下

徐老怪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东方玄幻完美融合,这种想象超越了时空和地域的限制,看似邪门古怪,却总能给我们惊艳之感,而反映在他的电影里的,也是半中半洋的元素融合出的新姿态。

徐克曾谈及创作《四大天王》的缘起:“们写好第三集的部分内容时,发现最重要的一个情节,这个情节已经可以写满一集,就有了现在的《四大天王》”。但是上映后影片褒贬不一,看过几天后我也细细回味了一下,谈下影片。

这部影片中集结了三部中最厉害的反派角色,并没有过于烧脑的演绎推理案件的情节,更多的是围绕狄仁杰手中绕御赐亢龙锏展开的场场生死争夺,亢龙锏代表着大理寺的法理和正义,然而武则天认为是高宗故意扶持狄仁杰来牵制自己,令尉迟真金召集方术师成立异人组意欲夺回亢龙锏,而封魔族人也在幕后虎视眈眈,而在本场争斗中,看到了一个“不完美”的狄仁杰,他有解不开的谜,有内伤,也有外患,他与沙坨忠以及大理寺探员、金吾卫背水一战,与封魔族展开的一场殊死搏斗。

整部影片脑洞大开的同时接受海啸般的视觉冲击力,论奇观含量要数倍于之前的《神都龙王》,但没有像《通天帝国》洛阳鬼市那样别出心裁又不失简单惊艳的设计,在风云诡谲洛阳,白天人来攘往,晚上阵阵阴寒,呈现了一大批新的视觉奇观,御殿辉煌,监狱阴冷,澡堂机关重重,金龙在天,移魂幻影,这些场景特效确实接近了好莱坞水平,但是徐老怪可能更注重了作品的观赏。找到悬疑推理、动作场面、戏剧冲突和人物性格塑造的平衡点或许应该才是重点。

在怒目金刚出现后,狄仁杰不能完美收局的时候,空降圆测和大猩猩,一句“放下杀心,磨轮自然松解”,开挂完美收局。不过怒目金刚这个形象口味挺重的,眼球攻击,妈呀,恶心了点。

除却震撼的场景,人物设计也算蛮有意思,估计《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是冯绍峰从业以来,眼睛最累的一次演绎经历,全程瞪眼,以这种比较夸张的方式展现出京剧武生的戏剧效果,还有他与异人组的争风吃醋,狄仁杰文武戏兼具,大理寺探员金吾卫以及沙陀忠水月这对铁勒cp承包了所有笑点。虽然电影视觉效果奇佳,但影射也颇多。

陈刚也在《今日影评》中表示,观众希望自己的参与感更强,而徐克的风格是带领观众来经历他的推理过程,这些过程是他想象力的无限放大和不断跳跃。

最后感觉看到的不是神探狄仁杰,而是升级版的西方魔幻世界,全程炫到底,作为神探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神探的名号我并不曾看到,所谓的四大天最后感觉看到的不是神探狄仁杰,而是升级版的西方魔幻世界,全程炫到底,作为神探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神探的名号我并不曾看到,所谓的四大天王,我也不明意旨。

顺便说一下,好像那个大白猿挺好玩的,我也想有一个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