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执行模式4.0第一天下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什么是执行的方向?

基于客户价值的战略规划是一个公司的战略方向

一、战略是地图,视界决定世界,地图告诉我们在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战略,首先要明确我们在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公司要思考:1、构建战略思维,一个优秀的企业家之所以优秀就是企业家是战略家

战略是站在未来思考现在,马云在做好阿里巴巴后为什么要做物流、支付、信息?

“艾里斯的困境”的故事

人最难的是不知道要去哪里!

2、回归战略初心

一个企业家做战略要思考以下五个问题:

想做什么?

能做什么?

敢做什么?

可做什么?

该做什么?

这五个重叠的就是我们可以做的

一个企业要有愿景,和你走的最近的人不一定能与你走得更远,因为愿景的不同!

3、明确战略定位

4、创造战略优势(核心竞争力)

5、规划战略未来,规划业务链

从中旭的发展看战略的调整与优化:

成功时找客观原因,失败时找主观原因!

从产品为导向到以客户为导向……从垂直到平台化的公司………

二、战略罗盘,告诉我们去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战略无法掌控未来,但可以预测未来!

有战略思考的人,是对未来有预见的人!

很多企业的破产不是他的无能与懒惰,而是因为他没有活在趋势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商业模式的六个因素:

1、定位,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

2、业务系统,公司有多少利益相关者?

3、赢利模式,有好的产品是不够的,还要有好的商业模式!进场费、加油费……

4、关键资源能力,

互联网带来的一切优势都是效率优势;企业转型升级的一切障碍都是组织障碍!

5、现金流结构,

6、企业价值,公司的估值

一个企业应该用三句话去做:

1、用户个性化,我们离客户越近,离对手越远。

2、员工创客化,员工不再是员工,而是合作伙伴,把平台变成成就大家梦想的平台。

3、公司平台化,公司成为内部员工链接外部的平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伟大的公司之所以伟大,在于拥有一套伟大的制度执行系统,让平凡的员工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是什么阻碍你成为百年老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人的要求很高,对系统的要求很低的企业很难做大;

对人的要求很低,对系统的要求很高的企业可以做大!

一个企业的基因DNA要发生改变,百年老店是结果,系统是原因!

总裁执行系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计划是把住入口,开对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计划是解决目标与资源和行动匹配的问题

目标管理是对资源与行动进行管理,目标的实现不在于目标本身,而是找到资源和不断有效的行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目标要必要性还是合理性?

制定目标不仅要考虑内部因素,还要考虑外部因素!

在目标上讨价还价没有意义,而是要根据目标去找到匹配的资源与有效的行动!

目标要讨论必要性!

2、目标是谁的目标?(目标要有共享性)

人们不关心别人的目标,很关心自己的目标!

企业是实现个人价值的平台(注:个人战略的研讨会)

把组织目标与个人目标合二为一,一个最好的管理是员工的自我管理!

员工既为组织目标奋斗,也为个人需求努力!

如何设定目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统一原则,每个员工的目标是我们希望达成的,是否有利于公司的总体目标;

2、量化原则,需要达成共识的量化目标,越明确越能达成;

3、平衡原则,部门与部门之间需要平衡,目标之间是相互关联的。

什么是资源?

帮助组织实现目标的要素叫资源

因此,1、资源要有方向性

2、资源要有竞争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资源随目标的改变而改变,当目标发生改变的时候,资源也会发生改变!

一个公司目标能不能实现不在于目标本身,而是相对应的资源与行动!

企业家最高的能力就是整合资源的能力!

企业家是必要条件思维,经理人是充分条件思维!

伟大的目标要有伟大的组织实现?

晚上《找靠谱的人,做靠谱的事》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