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意外,我恋爱了

这一切都很突然,当我打算独身一辈子,又多戴了个单身尾戒的时候。当我好不容易踌躇满志准备好了一腔孤勇,披荆斩棘准备防范一切桃花与父母亲戚的苛责。这个决定还没捂热,不到半年就变成啪啪打自己脸,我就这样莫名其妙地结束了单身。

疫情下全国停工,我也是被禁锢在家里,活动范围大概就是楼上楼下,幸好我们家是五层楼的房子。我悠哉过起了居家养老的生活。这里需要流水地讲述一下,我一天的生活。有时候会穿插一下文艺活动,比如我去五楼书房看看书,在一楼大厅我学一下电子琴,妹妹学一下古琴。记录一下最基础的一天生活就是,早上我从三楼朝南的房间醒来。拾掇一下就中午了,我下楼去厨房吃饭,不然我妈的暴脾气大概会从一楼传导到五楼,叫喊我吃饭的声音会十分震撼。吃完午饭,我就会去阁楼看电视,一般就是陪着爸妈看战争片。其实就是我们一家四口待在一个空间,我爸妈看电视,而我和妹妹玩手机。泡泡茶,聊聊天,愉快结束这样的时光。晚饭后七点,我和妹妹就会被妈妈催着去五楼阳台,看CD片,我们跳起了当下最流行的广场舞,多么和谐的画面。之后,我和妹妹就回到房间,双排打王者农药。

除了没法自由出外,其他也是无忧无虑呢。这期间自然会催生出新的家族事业就是“云相亲”。名词解释就是:2020年初,由于疫情关系,线上婚恋交友平台适时地弥补了线下活动缺失的社交需求,以满足被迫"宅家"的单身用户情感需要,"云相亲"成为这一特殊时期主流的脱单方式。但是发生在我身上的,确实跟这类相关,也略有不同。

反正跟以往一样,这期间,大家肯定主要靠电话沟通这等私事,毕竟惶惶不敢上门。妈妈亲友间的电话@我,提及到快30岁的我依旧单身。其实我妈真切的感受就是,那么好的白菜,可不能让猪拱了,更不能留在身边到高龄了。还是趁早绑个金龟婿比较稳妥。因此,我的电话号码同为微信号,就被她交出去了。这事是照旧,给过N次了,只是后面都是被我绝杀了。我的方式,就是客气沉着冷静应对,微信聊天见对方的谈吐素养、兴趣爱好,不合适的压根不会去见面,直接互删就bye,不见面也就避免了尴尬。我的感觉是,如果微信聊天都话不投机半句多,那么见面还不得大眼瞪小眼,还不如剩下这餐费,少跑腿少见面,就此告辞。很多娃娃们,都是家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本人却没啥意愿。还有一些人,本人还是个宝宝,还不适合搭伙过日子。都是成年人了也是了然,聊得不在一个维度,也就不了了之。

话说到,我的微信又一次被给出去了,我却不知道。然后就在1月30日晚上十点半,有人加我微信,一开始我没加,后面他改了备注,我才加了。一看头像是蓝天白云的风景照,我默默想着是个理工男无疑了。当w先生主动介绍自己的年龄、工作,对仗工整,感觉是一个挺斯文的人。我们说明了一下对待这类相亲的态度,表示都是应承家里,就当是多认识个人,达成了共识后礼貌寒暄了几句就结束了。第二天的凌晨,他说他翻了我半年的朋友圈。就多聊了几句,包括后来我们聊到宠物的问题,他养过狗,而我养着猫。聊的不多,也就寥寥几句,我就下线了。好在2月1日,他问了句,时间凑巧的话一同回杭,缘分这东西的拐弯就在这里了。寥寥几次他问候的大概就是,哈喽,在干么?再就是聊一下我的猫、星座、工作。重点就是隔几天讨论一下何时才能回杭,让我们多了几次沟通。其中有件事情,因为我们讨论到民宿的时候,我给他看了我写的一篇文章,再后来,他自己寻迹找到我几个公众号、抖音、vlog等渠道。也因为这样,我们多了一些熟悉,用他的话来说:我们不小心就会成为朋友了。

原本我是准备搭另一个朋友的车回杭州。不巧的是,温岭当时被划为重点区域,而那个朋友并不是温岭的。当时我还想倔强一下,等一下官方通知。但是风险系数高,因为有可能发生这样的情况,我和这个朋友一起回杭他会被隔离,而我被拒绝入杭。所以我还是没有选择“铤而走险”,就同意跟这个未曾谋面的温岭同乡w先生回杭州。离家时跟做贼似的,因为我并未跟爸妈言明跟谁回去,就怕惹事生非,八字还没一撇,事情不能太复杂。

随着疫情变化,杭州绿码推行了,2月17日我们终于相约返杭了。激动的心,颤抖的手,这是我跟w先生第一次见面。虽然我们聊天甚是欢愉,但是我对他没啥印象,他朋友圈是0,没有任何蛛丝马迹可以看出他的长相,而我刚好相反圈里好多照骗。我推着行李箱背着猫,也真的是优雅不起来。出门几步路就看到w先生了,大家都带着口罩,特殊时期,我们自然不是打招呼寒暄,是赶紧上车离开,因为门口就是那些守卫检查,留停容易被盘问。

一路上约莫5个小时,我们跟微信聊天时一样,日常聊着,有很多话题可说就跟普通朋友一样。蛋糕(我的猫名),原本安分的在窝里待着,最后竟然想着出来玩耍,幸好w先生允许它的猫毛乱飞,平时胆子很小的蛋糕,竟然破天荒跑出来在我的位置上张望了会,估计是憋坏了也想看看窗外的风景。我猜他也是客气,所以对待我的猫也是礼貌有加。回杭的第一件事,我们就一起去超市采购,怕到时候隔离没粮草。购物时,意外的发现两人口味一致,选择的零食基本都是一类型,甚至选择了很多相同商品。他还特意给蛋糕挑选了猫罐头,虽然我库存还有。

到我住处后,其实我有点不好意思麻烦他送我上楼,一则我东西多且重,已经送到门口再扛上四楼,似乎不太方便。二则,我住的房子算是老破小加上临走的时候跟蛋糕大闹一场就变得乱七八糟。但在他的随手拿取行李,立马上楼的操作下,我就让他送上去了。

之后的情节跟电视剧差不多,我们生动着聊着日常,聊着各种话题,包括过去的恋爱经历等等,从诗词歌赋到柴米油盐,情理之中的发展。我邀过他来我狭小的住处吃过饭,他也未曾嫌弃。其实从在2月20日开始,他就会在下午六点出现在我公司楼下。一开始我真的以为他是刚巧在附近,晚一拍我才意识到,这家伙莫非是对我动了心。每次来就是给我送吃食、奶茶、水果等,甚至得知我喜欢摄影,还给我买了个镜头估价2k。每次都是顺便送我回住处,好像我跟他一点也不顺路,他也还没复工上班。那么刻意的行为,你应该懂得!

2月22日,他尝试性地问我,假如他喜欢我......我当时就回复了句“你问的是如果的事,我不回答”。虽然我跟他说了我许多的故事,我也不曾想过我们会发生什么故事。

晚 安

© 狮子墨,一只羊群里的文艺野兽。

自由写些文字,胡乱拍点照片,造作一点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