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不平事

     今天我还就想说道说道这天地间不公平之事了,嘿,我这暴脾气!

    在少年宫认识一姐妹,臭味相投在一起聊得甚为欢心,后来发现都姓张,顿时“同姓相吸”,再后来,偶然发现俺俩名字也惊人相似,不禁各自惊叹——缘分啊!

    这姐妹当年也是学霸级别,会计专业的她据说年年考试没得过第二,以前在外地做生意也算小有成就,为了孩子的学业返乡创业。在我眼里她阅历丰富、勤劳能干、吃苦耐劳,同时还是个风趣幽默且乐与分享的理财高手。

    这不,在她的推荐下俺也跟民生银行有了一段不解之缘。上周母亲节,银行举办了一次母亲节主题照片征集活动,说白了也是通过网络投票求关注做宣传而已。活动共设四个奖项级别,像我这样不求进取的人自然是不敢对任何奖项抱有觊觎之心的,只是乐在参与得个相片和相框送给妈妈表表心意而已(凡参与均有)。所以我除了给自己投了一票之外,把每人每天仅有的其余投票机会都贡献给了她。

     本来她也就只想得个698的健康枕而已,结果凭借她强大的人脉关系和每天不懈的努力,以及在各个群里广撒红包不断引诱,居然一不小心得了第一名——2288的家庭家庭摄影套餐。

    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这所谓的2288在网上团购根本用不了几个钱,既然得了第一名,也算是意外惊喜,反正又没采取非法手段刷票,这奖自然也拿得心安理得嘛。结果第二天中奖页面陡变,第一名居然被替换成只有1200多票的某人。姐妹自然气不过打电话投诉,答曰:怀疑刷票!怀疑有个屁用,有种拿出证据来!我还怀疑银行有内幕,某人是关系户呢。

     那姐妹受到如此不公平待遇却又投诉无门,只好找我们唠叨唠叨,排解心中怨气,女人嘛,不都是这样。结果另一跟我同行的姐妹听了之后说了件更令人气愤的事情。

    她说她们学校有个老师也曾参加过一投票活动,第一名mini奔奔一年免费使用期,当时和另一个陌生人票数你追我赶,不相上下,将其余人等远远甩在身后。校长为了支持那老师也积极动员全校师生踊跃参与其中,有庞大的师生队伍和家长群作为基础,看来冠军应该近在眼前,眼看胜利在望,可惜,最后却发现票数被人为篡改,硬生生给削减掉一半。最后虽气愤不过,多方投诉,却最终仍未能如愿,只能眼睁睁吃哑巴亏。

      看来对于这类事情果然不能太过认真,除非你有强大后台,否则劳心伤神地忙活半天到头来只不过是给别人做嫁衣。

      我不由得想起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来。

      我家旁边有座小庵,听说几乎是和我们这栋房子同年而建,建庵的初衷是因为某位前任省长的母亲信奉佛教,儿子孝顺不忍母亲太远奔波劳累,于是选了市中心环城公园这一“风水宝地”。平日里她们烧香拜佛敲钟念经,我们上班下班洗衣做饭,相处多年竟也平安无事。可偏偏有一日她们贴出一公告说要翻修,平日里高层住户经常看到那些“上神”们开着轿车,用着苹果,过着神仙一般的日子,有钱人翻修房子自然无可厚非,更可况又有众多信男善女等着捐钱以表诚心呢。

     然而,事情的发展似乎不按套路出牌,所谓的“翻修”居然只是幌子,她们竟然靠着这个幌子光明正大的把房子连根拔起,违法扩大重建起来,每日里不舍昼夜敲敲打打机器轰鸣,小孩夜不能寐哭哭啼啼,老人旧病复发生病住院,于是各种抱怨接踵而至。我跟我老公作为整栋楼里最年轻又懂电脑的住户,常被老人们“邀请”去协助解决问题。

      实在忍受不了没日没夜的噪音污染,加上对我家对面破旧平房里(与尼姑庵一米之遥)那些老弱病残的严重同情心和一颗热血沸腾要与违法行为死磕到底的正义之心,在一个下着毛毛细雨的夜晚,我独自一人爬上布满铁钉的建筑物楼顶想凭自己的劝说感染和打动那些建筑工人。现在想来,我真是太傻太天真……

      他们大多数人只是笑呵呵地看着我,并没有因此停下手中的活计,任凭我在蒙蒙细雨和机器轰鸣声中嘶哑着喉咙任性而自顾自地“表演”着。最终我不但没有劝说住他们,反倒被他们中的一人“和谐”了。昏暗中我看不清那人的脸,他的话语我却至今没忘却,他对我说:“小姑娘,回去吧!这下着雨,天又这么黑,老板怎么会在这里呢?违不违法我们也不知道,我们也只是出来打工养家糊口的,这里这么危险你还是赶紧下去吧……”

      我知道凭个人之力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于是开始寄希望与政府,然而并没有卵用!每次拨打市长热线,都被温柔的告知:是的,我们已经核实过了,他们的行为确实是违法的,他们是没有走程序也没有取得相关手续,最近反映这个情况的也很多,我们已经跟有关部门反映过了,并会督促他们尽快解决的……

     然而违建依旧继续,噪音依旧不停歇!

     我经常听到大晚上的爷爷奶奶们在环城路上对工人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虽然我知道住在我们这栋楼的老人年轻时大都也是身处要职有些脸面的,可是这方法我试过不灵的,不是建筑工人们不给他们面子,是政府不要脸!他们也经常拨打110,警察也来过几次,劝说一番,但他们前脚刚走,工人们后脚就继续,毕竟110只有制止和警告权,并没有处决权,违建和噪音,这并不归他们管。

     大多政府单位周末是不上班的,节假日是休息的,晚上是没人值班的,当然这些我都是通过电话自动语音回复了解到的,当然了,这也很正常的。有时候电话打进去了他们又会告诉你噪音管制只限22点到凌晨6点。

     但有一次我还是挺感动的。(有空再叙)

     我开始积极配合邻居爷爷奶奶们联合签名,也会按他们的建议开始在网上给省长市长,省、市、区的环保部门,违建投诉中心甚至佛教协会反映情。他们也积极利用多年的人脉关系和影响力将亲笔信托可靠的人送到省市领导手中。

     终于有一天工人们停歇了,邻居们也被通知到社区与某领导会面,大家心中窃喜奔走相告,以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终于要迎来胜利。

    我们又开始相信政府了!

    于是老人们颤抖着身体,年轻人特地请假去参加会面,结果这次会面不是被告知他们将会停止违法行为,而是劝说我们停止维权行动。

(不想写了,草草结束吧)

  不管经历过怎样的反抗,总之最终都被无声的镇压了,如今小庵修整一新,我们的心头之霾只能被其光芒掩盖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