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你来说,幸福是什么?

凯薇/文

引语:

幸福,是指一个人的需求得到满足而产生长久的喜悦,并希望一直保持现状的心理情绪,并不与快乐、快感、方便划等号。幸福感=R*满足感(R:幸福商)。

幸福划分为四个维度,满足、快乐、投入、意义。每个维度的幸福都是好的,但是将浅层次的快乐转化为深远的满足感和持久的幸福感是一件益处更大的事情。

对于你来说,幸福是什么?

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不太一样,但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我们从未停下脚步。

针对幸福这个话题做了个小调查,听听大家的发声,他们眼中所理解的幸福。


1. cidy (软件公司销售女,刚刚步入婚姻阶段)

原来我不会去定义,现在也不会定义,一直觉得幸福无法定义,但有例可举。

当我有一个安稳的住处,装修成自己喜欢的样子,里面摆放的是我挑选的家具,普通又舒适的坐在沙发上,想象着以后再也不用交房租了,我觉得我很幸福;

当我生病时,时时刻刻有一个记着给我烧水提醒我吃药的老公,我觉得很幸福;

当我走在商场里想买衣服,漫无目的着逛着,看着,然后买到一件欢喜的衣服,我觉得我很幸福;

当我们三五好友一起,吃吃饭,聊聊天,共同的爱好,一样的心态,憧憬着生活,我觉得我很幸福;

当我回到家里,爸爸默默的给我买各种家乡的味道,妈妈忙乎着各种厨房的锅碗瓢盆,我坐在沙发上,吃不完的水果,撒不完的娇。我觉得我很幸福;

当某个小妞说“没事我陪你”“还有我呢”“我听你的”,我觉得我很幸福;

当某个伙伴跟我一起,说干就干,跟我有说不完的秘密,我觉得我很幸福;

当一群孩子们围绕着我,争抢着跟我玩耍时,我觉得我很幸福;

当然我也会因为早起睁开眼睛,看到初生的太阳,我也会感慨,我很幸福;

幸福就是很多的小瞬间,连接起来的对生活积极美好的态度。就是我们保持乐观心态的每一个点。我们都很幸福,先享受幸福,再要求更高的自己,你就会轻松很多……

2. 子辰(95后,毕业不久已参加工作的小鲜肉)

说到幸福其实有很多种,有朋友给你带来的“幸福”,情人让你感受到“幸福”,亲情更是可以让你得到满满的“幸福”。

而我呢?我眼中的幸福是什么?

我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别人对我的好我会用十倍的好来回报她。记得上小学四五年级的时候,我有一个老师对我非常的好。每天八点左右上课,我们会不约而同的提前半个小时来到学校锻炼身体,和老师一起踢踢毽球跳跳绳。

在我失落的时候我会主动的找她沟通谈心,我会把我心里的话统统告诉她,她也会细心的安慰我鼓励我教导我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就这样我们成为了没有秘密的好朋友 ,日复一日,在她的陪伴下我每天过的都特别的充实,这段学生时代,是我最愉快的时光。虽然这位老师她不教我课程了,但她教会了我积极的面对人生,乐观的面对一切问题。现在回忆起来那位老师的笑容我还记忆犹新呢。

人生中能遇见几个这样的启蒙老师真是很不容易。虽然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也不经常见面了,但我还是你口中的“帅帅”希望有机会我们要在一起聚聚,一起回忆我们美好的往事。

老师我想对您说“能遇见您这位良师,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

3.胖叔(一位工作之余做慈善事业的60后)

,就是有房可居,有钱可花;,就是有田可种,有衣可穿。

对我来说,幸福,就是一家人在一起。

就是可以经常去看望长眠在地下的奶奶和亲娘;

就是可以经常吃到七十多岁的老父亲种植的瓜果蔬菜;

就是可以经常和弟弟谈工作聊生活;

就是可以和妻子共同撑起一个家;

就是可以让儿子下班回家吃上热饭菜;

就是可以将来和孙子孙女享受天伦之乐。一家人在一起,就可以没有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就可以避免养而不教的留守儿童现象。

有幸福感的人身心才会和谐,身心和谐才会家庭和谐,家庭和谐才能社会和谐。别用无线电波和节假日来维系我们永远都割舍不掉的亲情,回到他们的身边,和他们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幸福!

4.YTT逗你玩(80后,已婚两年,从事旅游行业)

你觉得什么是幸福?   这个问题着实把我问住了,突然觉得幸福这个词,有些陌生,值得思考。

6岁时得到一块糖是幸福;

16岁时,看到自己喜欢的人是一种幸福;

26岁时是卡里装满钱才会感觉到幸福;

我已27岁  现在的我可能有些世俗,因为每个人的经历不同,对生活幸福的理解也有差距,经济能力充足才会给家人制造更好的生活,家人生活好了,就会觉得幸福,帮助别人也是一种幸福,父母身体健康,身边的人身体健康,是一种幸福,三两好友聚聚是一种幸福,出去旅行是一种幸福,好吧,我理解的幸福就是,你开心我开心大家都开心,就是幸福。

5.彩色冬天(资深行政人员,88年,待领证阶段)

坦白说,在朋友问我这个问题时,我回想了现在的生活,工作忙,琐事多,挣得钱不多,年龄又大了…总结下来我感觉一点都不幸福。但是在实际生活里,我有一双身体健康的父母,懂事听话的弟弟,还有一位理解我的男朋友,我应该是幸福的吧!哈哈!

在我即将成为别人的妻子,未来孩子的母亲时,我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不再需要父母的照顾和叮嘱,但是前不久的一个事件,我体会到在父母眼里,我永远是个孩子。

那天是个周末,加班回到家之后发现小腿上出现好多小红点,刚开始我以为是上初中那会儿生过的一种病(过敏性自癫),本来想那就问问妈妈当时是什么情况,老妈以为我又复发了,后来在询问过程中确定不是,也去家附近的诊所看了,拿了药。但接下来的几天,老妈就开始一到下班点就给我打电话问好了没?红点消了没?好吧,三天之后红点消了,老妈这下才放心,但周末又给我打了电话说:"我在家查了,你要尽量别吃海鲜,别吃辣的。。。"听起来感觉很唠叨,但是心里真心觉得很幸福!

下面再说说我跟他的事吧,我们是在2014年2月14日相识,一晃也有两年多了,我从来不在微信圈说我们的事,甚至好多朋友都不知道我有男朋友。我们之间有很多的时候都是他迁就我,我是一个比较情绪化的人,对待任何人我都可以好好的,就只是你,我总是把坏脾气和不开心的情绪给到你,点点滴滴的事让我们走到今天,我想告诉你,因为有你,我很幸福!

所以,朋友们,只要我们身体健健康康的,有人爱你,有人疼你,我们就是幸福的!

6.小虾米(90后,HR+行政工作,山西人)

说起幸福,脑海中会出现些画面···

去年出差时去看望年迈80多的两位亲人,四姥爷和四姥姥,从小听父母讲过他们是医生世家,因为和两位老人相隔两地,所以走动的很少。

记忆中第一次见面应该是在我姥爷去世的时候,那时候我已20岁左右,再次相见恍然又过了五六年,四姥爷因为遗传,腿脚走路不方便,四姥姥有糖尿病,老两口还有些其他的老年病,身体都不大好,长年由药物相伴。

我去看望他们的时候正好遇上四姥爷要给四姥姥打胰岛素,四姥爷拄的拐杖,用看似蜗牛爬行的速度去拿药,双手却娴熟的把药上好,喊上一嗓子:“过来打针啦”,然后四姥姥慢慢走过来,坐到四姥爷对面。

那一刻,阳光甚好,光线透着窗户映入室内,照耀在他们身上,觉得阳光趁印这他们温暖的瞬间···这不就是幸福!

幸福是当你老了的时候,成为对方的累赘,我们却把彼此看成宝贝;

幸福是当你走不动的时候,我来做你的拐杖,替你做我力所能及的所有事;

幸福是儿孙满堂,是相濡与沫,我们都说“少年夫妻老来伴”,都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其幸福的意义也只有经历过大半辈子的人才能体会吧!

幸福,无需多华丽的词藻,真实且贴近内心的感受当下,你会发现,原来,你很幸福!


图片源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