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9请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最早听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句话是出自我的一位好友兼老师之口。当时,我跟她感叹自己如果早点进入某某公司,现在估计就年薪6位数了。她笑着跟我说:请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后来几次见到她,听到她经常跟自己的儿子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几乎成为她跟她5岁儿子的人生格言。我开始对这句神奇的咒语产生兴趣。百度了它的出处,发现它来自于加措活佛写的一本书,叫《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想请问一下在座的各位,你们相信发生在你们生活中的一切都是于你们最好的安排吗?尤其是不好的事情:比如你今天出门走在路上踩到一泡狗屎;比如你开车避让行人,却被后面的车追尾,反过来对方还把你骂一通;又比如你感觉你的领导总是处处刁难你,让你痛苦万分甚至想离职;或者你的员工居然跟你说他们要集体离职,让你措手不及…我相信很多人的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如果这些厄运都是最好的安排,那我的人生也太惨淡了。

一开始,我不太愿意相信这句话,后来每当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时,我都会想起这句话,发现自己不会那么烦恼了,尤其是在我去年遭遇人生中的一次重创以后,也是靠它快速走出了人生的低谷期。慢慢地我开始奉承这句话,认为我生活中遇到的好的事、不好的事都是最好的安排。

去年的6月,我还在上一家公司任职行政主管,工作特别顺,各部门同事到我们大BOSS对我的评价超级高,我们大boss曾在一次政府接待结束后感叹到:罗艳蓉是谁招聘进来的,真不错,对内可做服务,对外可,一定要重点培养,后来公司除了让我做行政主管,还让我做体验中心副馆长,我人生中第一次做馆长,感觉自己马上要走人生巅峰,实现人生蜕变。直到后来,我们部门进了一位50来岁的女行政总监,她的到来彻底的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在当时的我看来,她简直是一个更年期爱处处找茬又没有能力的老女人。她在工作中处处刁难我,处处给我设置障碍,处处挖苦我,我记得她说过的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罗艳蓉,你是一个本科生,写出来的东西就这样子?在她的各种折磨下,在去年12月的时候,我几度想离职,经常偷偷在角落里掉眼泪。有人给我说:你再坚持一下,大老板马上就要把她辞了,到时候就好了。我也是告诉自己要咬牙坚持,可是剧情突然逆转了,一天,总监把我叫到办公室,说我工作能力不行,公司要跟我解除合作关系。真的是晴天霹雳,她成功的把我从这家我为它抛头颅撒热血,一点一点为之付出,见证它从1到100的,公司挤走了。当时的我感觉自己跌到了谷底,再也不相信自己,感觉自己再也爬不起来了。办完离职手续的第一个周末,我整个感觉都要被掏空了,很多同事不理解,觉得我作为青岛公司筹备的第1人怎么能离职呢?虽然公司离职率挺高的,谁走我也不能走啊?如果说这是最好的安排,那老天爷也太不公平了。

请问在坐的各位,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你们身上,你们会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吗?是不是在自欺欺人吗?真的很难。如果我不相信这是最好的安排,我选择相信自己被不公正待遇,相信自己是一个受害者,是一个loser,会怎样呢?我将永远也走不出这段阴霾。

于是,我选择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上天送给我的一切苦恼都是给我的最大馈赠,是为了让我重新梳理自己的人生目标。当我换个思维看待这个问题的时候,奇迹就发生了。 这个被离职变成了老天对我的馈赠。在去年10月的时候,我跟朋友们玩了一次吸引力法则,我给自己职业生涯设立的5年目标是年薪几十万,成为一家公司的运营总监。

所以我被离开这家公司,是为了让我尽快找到更适合自己的职位,而不是在行政这个岗位吊死。大家都直到,行政这个岗位很稳定,它的工资也很稳定,所以我被动离开了这家公司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我现在顺利转型到一家央企做园区的招商,薪资比原来要高,工作地点离家也近,时间也更自由,还让我有时间成为一名斜杠青年,兼职保险代理业务。同时,经过这件事情我更加清楚自己要如何守住职场的底线,清楚如何选择是对自己的更好的选择。

每当有问我上一家公司怎么样的时候,我都会说:这家公司蛮好的,在这里不到2年的时光,是我成为最快的2年,我很感谢这家公司,也很感谢那个曾经处处刁难我的总监,在她的刁难下,我快速成长了。虽然她在我走后的一个月,也被公司辞退了。

回到开始的问题,请问你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吗?是的,一切真的都是最好的安排。

请相信,走路踩到狗屎是提醒你走路要小心,少看手机;

开车被追尾,虽然对方全责,也是在提醒你,来车小心点,提前预警刹车,而不是急刹车;

领导刁难你确实是在帮助你成长。生活中有两种贵人,一种是对我们好的,一种是给我们设障的。这就好比爬山,一种贵人拉我们上山,可以帮我们快速抵达终点;另一种贵人是把我们往下拽的,根据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原理,这种拉扯更能提升我们内在的力量,帮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你的员工跟你谈集体离职,也是在提醒你,公司运营管理环节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了,帮助你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然后带领公司更好的发展。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并不是让你忽视努力,不是让你听天由命,也不是让你忘记伤痛。而是当你努力后遇到挫折时,不要过分沮丧。当你强求感情而不得时,不要堕落。当你浑浑噩噩痛苦之时,歇歇脚,继续努力寻找方向。总之,人不是神,人总有力尽痛苦迷茫的时候,这时告诉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已尽力,未来必有属于我的安排。请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