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信

正月初八这天深夜,一阵打斗声惊醒了楼下的老人,老人知道,这是儿子儿媳又在吵架了,他们总是不消停,他懒得起床去看。

第二天一早,老人喊他们吃早餐,却没人答应,去到楼上一看,却发现儿子儿媳倒在血泊中。

老人这才明白,昨晚持续半个多小时的打斗声,不是儿子两口子在吵架,而是他们在与凶手搏斗,早知道自己就该喊人的,可惜一切为时已晚。

殊不知,一再反转的真相却更加令人大跌眼镜。

01

老人的儿子叫刘楚明,42岁,是村里的主任,儿媳李梅40岁。

老人看到儿子两口子都倒在卧室,吓得他站在二楼向邻居呼喊:“出事了,出事了,快来人啊。”

闻讯赶来的邻居一看,本还想着对刘楚明两口子进行抢救,可是一摸,人已经变得僵硬,知道抢救无望,便连忙报了警。

一时间,刘楚明两口子在家中遇害的消息传遍了乡邻,大家都感到震惊,更多的是惋惜。

刘楚明头脑灵活,为人谦和,在村里自己出钱打井修路。

不久前,刘楚明还当上了村里的主任,带领大家致富,整天忙得热火朝天,深受大家的爱戴。

李梅也是个不惹事的女人,没有与谁有什么矛盾。

大家都想不明白,究竟是何人要加害他们?

警方人员赶来后,立即对现场展开调查。

只见刘楚明两口子身上有多处伤,有的是钝器伤,有的是锐器伤,还有多处抵抗伤。

屋里到处翻得很乱,衣柜门是打开的,衣服洒在地上,床头柜子被拉开了,一个女士包也是打开的。

通过现场的情形来看,给人一种入室谋财,被发现后继而害命的情形。

当地治安一直很好,村里人都有夜不闭户的习惯,而刘楚明家的房子是村里最阔气的,如果有人要行窃的话,他们家应该是首选。

如果是为了行窃的话,那凶手有可能是本地人,也有可能是外地来的,这样排查起来的范围就比较大。

可经过对现场仔细勘察,警方人员又发现了不寻常之处。

如果对方是为了钱财而来的话,李梅身上的金项链、金戒指及各种首饰并没有被拿走。

女士挎包虽然被拉开了,可里面有四五百块的现金还在。

而刘楚明衣服口袋里还有两万块钱也没动。

由此看来,对方如果真的是为了钱财的话,这些不可能不拿走。

那只有一种可能,对方不是为了钱财而来,而是故意把家中弄得很乱,就是想混淆警方人员的视线。

并且还对现场进行了一番清理,地上没有留下足迹,甚至连指纹都没有提取到。

加害了两条人命,还能在现场淡定打扫,看来凶手的心理素质也是够强大的。

通过刘楚明和李梅身上的多处抵抗伤来看,说明他们当时与对方进行了激烈的搏斗。

他们两口子正值壮年,身体健康,一个人肯定制服不了他们,行凶者应该是在两人或两人以上。

得知这个情况后,众人更加不解,究竟是谁与他们有这么大的仇或怨,还要组团来对他们实施加害?

经过再一次勘察,细心的警方人员在柜台处提取到了一丝混合血迹,也就是说此血迹有可能是凶手的。

而在门口处,有发现半枚血足印,这也应该是凶手留下来的。

通过对血迹检验,果真从里面检测出一名成年男性的DNA,当输进全国DNA数据库进行比对时,结果令人很失望,没有比对上。

于是,警方人员便对刘楚明两口子的人际交往进行调查,希望能从中发现蛛丝马迹。

这时,刘楚明的家人反映了一个情况,说刘楚明的确曾与人发生过矛盾,此人就是周全勇。

当警方人员找到周全勇时,周全勇表现得很悲痛,说自己与刘楚明是多年的好朋友。

之前刘楚明承包了一项工程,他想加入,刘楚明不同意,俩人因此闹了一点小意见,可他家条件不错,也不差那点钱,再说了,刘楚明还是他一手扶持起来的,他怎么可能会做出伤害他们的事情?

自从刘楚明两口子出事后,周全勇就一直在他们家跑前跑后料理后事,安慰老人,安抚孩子,主持局面,怎么看也不像是加害他们的凶手。

这时,周全勇又说出了一条有力的证明,警方人员只好将他的可能性排除在外。

02

案发当天,刚好是新春佳节之际。

那天下午,刘楚明在家宴请亲朋好友,家里来了三桌客人,这场宴席一直持续到晚上。

后来,喝多了的刘楚明就被人扶到二楼房间去休息了。

宴席散场后,众人又去刘楚明二哥家打牌,李梅也去了。

打到十点多,已经打了一天一夜牌的李梅实在撑不住了,便说要回家休息。

谁知她这一回去,就在家中遭遇了不测。

通过这个情况来看,凶手应该是对刘楚明两口子的行踪掌握得很清楚的人。

他们家本来还住着其他人的,就在他们隔壁房间,还住着两个二十多岁的侄子,他们家的两个孩子也住在楼上,只是这些人当天晚上都不在家。

恰好在刘楚明醉酒,李梅打牌很累,家中没什么人的情形下,凶手才趁机下手的。

也就是说,凶手有可能就是当天参加宴席的人,否则不会了解得这么清楚。

可此人究竟是谁?

恰巧周全勇也是当天赴宴之人。

而他却说酒席散场后,他也去打牌了,一直打到凌晨两点多。

通过对当晚打牌的人进行询问,周全勇的确有在打牌,而他期间有离开过两次,每次时间不超过十分钟。

从刘楚明二哥家到刘楚明家,一个来回就得十来分钟,还要行凶作案的话,根本是没有时间的,因此周全勇的嫌疑被排除。

就在警方人员调查走访之际,一条线索反映上来。

刘楚明家有一辆新买的越野车,曾多次被人破坏过发动机,为此一家修理厂还报过警。

警方人员找到这家修理厂,据里面的人员反映。

第一次,是李梅开车出门时,发现车子不对劲,以为是在路上压到碎玻璃了,她把车开到修理厂。

当时工人检查了车子,发现发动机损坏严重,明显是人为破坏的,他们还问她这是得罪什么人了?

李梅笑笑说自己没得罪过什么人。

从那以后,他们家的车子又被送来两次修理,原因都是发动机遭到破坏,分明是故意想致他们于死地。

为此,修理厂觉得事情严重,还报了警。

然而,刘楚明两口子却对此事显得吞吞吐吐的,并要求撤了案。

修理厂的人员觉得他们两口子可能知道是什么人干的,但似乎又有难言之隐,既然他们要求撤案,自己也不好多说什么,最后这事便不了了之。

只是没想到,他们夫妇二人却遭此残害,实在令人痛心。

由此看来,加害他们夫妇,已经不是临时起意了,而是蓄谋已久的事情。

可这个隐藏在黑暗之中的人究竟是谁?

于是,警方人员便对村里的监控探头进行调取,谁知却有了重大发现。

03

刘楚明两口子深夜在家中遇害,却一直找不到凶手身份。

通过对村里人的调查,并没有发现有可疑之人,于是警方人员把目光放在了外来人员身上。

既然是外来人员,那肯定得有交通工具,不可能是走路来的,于是警方人员调取了当天晚上的监控视频。

果不其然,在村口的一处监控探头里,看到当天晚上十一点多,有一辆小车停在路旁,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左右,这辆车子才离开。

当天晚上,村里也有人看到了这辆车,能够确定,这辆车不是村里的,是外面来的车。

而该车出现的时候,与刘楚明夫妇遇害的时间相吻合。

警方人员便对该车辆进行追查。

通过一番查找,终于查到了该车主的信息。

令人惊讶的是,该车主竟然是一名年轻女子,叫王琳。

警方人员找到王琳,王琳如实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王琳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由于家里开销大,她在空闲时间便出去跑车。

刘楚明夫妇出事的那天晚上,王琳说自己的确来过他们村。

当天晚上十点多,她正准备回家,这时有两名男子前来拦车,说要去个地方,那个地方就是刘楚明他们村。

两名男子说一会儿还要回来,问王琳多少钱?

王琳说一个来回一百八,两名男子没有还价,就坐了上来。

到了刘楚明他们村口后,王琳见道路很宽,是可以开进去的。

两名男子却说车子不用开进去了,他们走过去就行了,让王琳在原地等候,半个小时左右就会回来。

王琳这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后来两名男子回来了,只见他们气喘吁吁的样子,王琳问他们这是怎么了?

二人说是走路走的。

王琳当时心里有点不快,说我都说了可以开进去的,你们却说要走路,还耽搁了这么长时间。

二人说给她加一百块钱,王琳这才没说什么。

通过王琳所说的情况来看,这两名男子有可能就是加害刘楚明夫妇之人。

可他们是谁,来自哪里,与刘楚明夫妇到底有着怎样的矛盾?

这时,王琳回忆起一个细节。

她说当时在车上,曾与两名男子聊过天,听他们说好像是开大货车的。

根据这个线索,警方人员着重对大货车司机进行调查。

几天下来,他们终于弄清了当天晚上乘坐王琳车子的二人,就是冯兴和杨斌。

于是,警方人员立即对二人进行抓捕。

二人到场后,经过DNA及足印比对,确定他们就是当晚加害刘楚明夫妇的凶手。

冯兴和杨斌也承认刘楚明夫妇就是他们加害的。

不久后,法院对此事进行公开审理,在法庭上,众人得知了更加令人震惊的消息,就连冯兴和杨斌也为此感到吃惊。

据杨斌交代,他以前吸过毒,被关了好几年。

出来后,亲朋好友都疏远他,唯有冯兴不嫌弃他,经常鼓励他,并给予他经济上的帮助。

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杨斌牢牢记住冯兴对自己的恩情,决定以后不管有什么事情,他都会赴汤蹈火。

案发那天晚上,冯兴打电话给他,说去教训一个人,一会儿就回来。

他也没多想,就随着冯兴去了,谁知俩人去了后,事情却发生了变化,原本只是想着去教训一下而已,最终却演变成人命案子,这也是他不曾想到的结果。

当问他认不认识刘楚明时?

他说自己根本不认识刘楚明,与他们无冤无仇,之所以这么做,完全就是为了报答冯兴对自己的恩情。

只是这种不分是非就盲从的行为,终究是害人害己。

当问到冯兴为何要去加害刘楚明夫妇时,他的回答令人倍感意外,谁知却因此揭开了一道不为人知的面纱。

04

冯兴是一名大货车司机,出人意料的是,早在多年前,他与周全勇就是师兄弟。

冯兴说不久前,周全勇打电话向他抱怨,说自己曾扶持过一个人,如今那人过得风光了,却过河拆桥,翻脸不认人,因此想让他帮忙教训一下对方,最好是打残。

一开始冯兴没有答应,可架不住周全勇多次打电话向他抱怨对方的过分行为,他只好答应了。

案发当天晚上,他接到周全勇打来的电话:“男的喝醉酒睡着了,女的打了一天一夜的麻将累了,家里没有别人,是下手的好机会。”

当时冯兴也喝了一些酒,便答应了,还喊上杨斌,俩人打了一辆车子就来到刘楚明家。

由于周全勇已经告诉他们该怎么走,因此他们不费力气就进到了刘楚明夫妇的卧室。

冯兴拿出一把铁锤,摸黑来到床边,对着床上的刘楚明打了一锤,刘楚明痛得大叫一声,惊醒了一旁的李梅。

李梅赶紧拉开了灯,这下冯兴和杨斌都暴露在他们眼前,他们担心李梅夫妇认出他们,便扑过来再次行凶。

冯兴对付李梅,杨斌对付刘楚明。

谁知李梅也不是好惹的,她力气很大,在撕扯中冯兴被她压在了身下,她骑在冯兴身上对他一顿打,冯兴被她打得没法还手。

这时,李梅看到丈夫吃了亏,便又起身去帮助丈夫,与杨斌扭打在一起。

一旁从地上爬起来的冯兴,从怀里拿出一把匕首,对着李梅就捅了下去。

李梅倒地后,杨斌又拿出匕首对着刘楚明刺了下去。

眼见他们夫妇二人都倒在了地上,冯兴为了转移警方人员的视线,又故意把家里翻得很乱,就是想制造图财害命的假象。

然后二人又对家中进行打扫,尽量不留下属于他们的痕迹物证。

此时,睡在楼下的老人听到了动静,他却以为是儿子儿媳在吵架,因此没有理会,而他怎么也没想到,儿子儿媳竟然在家中遭遇厄运。

然而,就算冯兴和杨斌做得再天衣无缝,可终究还是露出了马脚,只好束手就擒。

通过冯兴的讲述来看,他与刘楚明夫妇并没有什么矛盾,而之所以这么做,都是为了周全勇。

看来,周全勇才是背后的始作俑者。

谁知接下来周全勇的话却令冯兴来了个透心凉。

周全勇当庭表示,自己的确对刘楚明有些不满,但他并没有想过要加害他们。

他只是把这件事情跟冯兴抱怨过,因为他们是师兄弟,冯兴是师兄,他是师弟。

以前冯兴就说过,只要他有什么事,做师兄的一定会帮他处理。

当周全勇向师兄抱怨刘楚明的凉薄时,冯兴说这事交给他来处理,并表示铁定不让刘楚明好过。

他原本想着师兄最多是教训一下刘楚明而已,谁知他们却闯了大祸。

当得知刘楚明夫妇出事后,他很是震惊,真没想到冯兴他们会做出这种事情来。

他的说法,就连法方人员也不认可,冯兴与刘楚明夫妇并不认识,也没有什么矛盾,不至于要替他出这个风头。

听他这么一说,一旁的冯兴也觉得难以置信。

他说怪不得当法警押解他们过来时,本来他们是不可以说话的,然而周全勇却说了一句:“师兄,我要对不住你了。”

他还以为是周全勇为这件事情连累到他而感到愧疚,当时心里还是蛮感动的,觉得自己虽然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但多少还有一丝安慰。

只是他做梦也没想到,周全勇之所以要那么说,原来是后面还有重头戏在等着他,就是要将所有的责任都往他身上推,此时的他真为自己感到不值。

最后,在法方人员的一再追问下,漏洞百出的周全勇已无法自圆其说,他只好如实交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05

刘楚明家有兄弟姐妹五人,他是家中最小的。

由于家境贫寒,他与李梅结婚都没地方住,最后只好住在李梅娘家,成了上门女婿。

刘楚明勤劳肯干,夫妻二人一起努力,想要过上好日子,可种地也种不出康庄大道来。

有一次,他去给周全勇家搬家,由于他勤快,再加上干活机灵,因此深得周全勇的赏识,为此二人成为了朋友。

周全勇的父亲是退休干部,他又是单位的司机,他们家境富裕,在当地屈指可数,人脉资源也很广泛。

自从认识刘楚明后,他经常给予刘楚明帮助,在钱财上从不吝啬,而刘楚明也是有借有还,从不拖欠。

周全勇很是欣赏刘楚明的人品,决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他便开始给刘楚明介绍一些工程。

刘楚明也不负众望,每次都完成得很出色。

就这样,在周全勇的扶持下,刘楚明像开了挂一般,一路顺风顺水,日子也是越过越好。

不但盖了村里最气派的房子,接自己的父母一起来住,还当上了村里的主任,然后又买了新车,工程也是一个接一个。

除了自己挣钱,他还带着村里人一起挣钱,因此在村民们心中的威望越来越高。

眼见他蒸蒸日上,此时的周全勇却在走下坡路。

以前刘楚明曾向他承诺过,只要有合适的工程,一定会让他入股分红。

有一次,他提出要加入刘楚明的工程,谁知却遭到了刘楚明的拒绝,俩人还大吵一架,这让他感觉很没有面子,为此耿耿入怀。

从这以后,他觉得大家都看不起他,肯定是刘楚明在背后说了他的坏话。

他越想越气,觉得刘楚明能有今天,都是他周全勇的功劳,如今刘楚明飞黄腾达了,就一脚将他踢开,真是忘恩负义之人。

因此,他想要报复刘楚明,便多次对他新买的越野车做了手脚。

而刘楚明也清楚是他干的,因此去撤了案,还特意请他喝酒,在酒桌上说过去的事情过往不究。

直到此时,刘楚明还在顾及他的面子没有明说,然而他却丝毫不领情,被自己的狭隘及疯狂占据了理智,最终酿成了大祸。

事情到了这一步,众人觉得他还是没有完全说出实情,即便是他与刘楚明有矛盾,也不至于要加害李梅,这背后肯定还有不为人知的隐情。

此时此刻,周全勇只好不再做任何隐瞒,而是承认自己与李梅有私情。

几年前,也就是周全勇认识刘楚明不久后,刘楚明一心在外忙工程的事情,而周全勇就趁机与李梅走到了一起。

正是有了这层关系,他才更愿意尽心尽力帮助刘楚明,一方面也是为了李梅。

对于他和李梅之间的事情,刘楚明从来没有怀疑过,一直把他当好兄弟。

直到有一次,李梅在家中打电话,说的话语很是暧昧,她以为家中没人,殊不知刘楚明正在厕所,因此将她说的话听了个正着。

他出来夺过李梅的手机一看,发现与她通话的人竟是自己最好的兄弟,他当时感到天旋地转,一度想要找周全勇算账。

可碍于面子,况且还需要周全勇的人脉,因此只好隐忍下来。

从那以后,他开始疏远周全勇。

周全勇没有想过是自身的原因,反而认为刘楚明在过河拆桥,因此一心想要报复他。

当得知周全勇的所作所为后,刘楚明并没有拆穿他,而是旁敲侧击提醒他,可他却并不买账,继续想着法子要出心中的恶气。

而刘楚明与妻子的关系也日益紧张,原本恩爱的两口子经常吵闹,家里人劝都劝不住。

不久前,李梅找到周全勇,说孩子大了,以后俩人不要再来往了,这样会影响不好。

周全勇一听,更是怒不可遏,觉得他们日子过好了,就连李梅也要甩开他了,因此想要报复的念头整日在心里头乱窜。

案发那天晚上,他们原本都在打牌,见李梅提前退场,他觉得机会来了,便连忙打电话给冯兴,让冯兴赶紧下手,因此酿成了一场无法挽回的大祸。

直到此时,冯兴才知晓这其中的真正原因,他说如果知道周全勇和李梅还有这么一段不堪的话,说什么他也不会去帮周全勇的,是自己信错了人,做错了事。

虎豹不堪骑,人心隔肚皮,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交友需谨慎,识人才是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