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盐城这座城的

盐城

      介绍城市的文章太多了,我也看过一些,但大多没有看完,可能毕竟不是自己的城市的缘故罢。但现在自己也要写了,我却不想空洞的介绍就完事,城市包含的东西太多,我想写全也不可能,那是百度百科干的活,我只想写点这座城吸引我的,能吸引本地人的才会吸引别人吧,至少我是这么想的。


我喜欢她的低调

        大学在本地上的,开学前新生群里很多人问我关于盐城的一些东西,比如盐城是不是产盐呀,盐城有没有海呀……诸如此类,作为本地人听了这些问题多少有点无语,但正如一个同学所说,在我报考盐城之前,压根就没听说过这座城市。

        盐城的确太低调了。也许是江苏有太多出名的城市,使得盐城这个名字没有什么机会被传播。也许是她的确也没什么特别之处,没办法吸引现在躁动的人群。但是就是这样的低调让住在里面的人,感觉到一种安详。

        低调意味着她谦虚,盐城人深知自己没啥可炫耀的。在江苏,有太多强大的城市,随便拿出一个都是全国百强,苏南那几个大佬城市,一个县级市的GDP就能赶上一个普通地级市,盐城在他们面前真的没啥可比性,不谈苏南,就是苏中的城市,发展也非常迅速,盐城能做的只是紧紧跟随他们的步伐,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盐城只能低调发展,通过实干把城市建设好。

        对于我这样居住在里面的人,是喜欢低调的城市的,正如前文所说,给人一种安详的感觉,可能也就是安全感吧。没有太多游客,没有什么外来人口,城市人口密度全省最低,这让盐城大街上安静不嘈杂,这是大城市人最希望拥有的安静的生活,能洗去现代人心的浮躁。

盐城街景


我喜欢她的中庸

        中庸不是平庸,而是不过度,不极端。

        首先在地理上,盐城不南不北,地处江苏中部,中国东部沿海中部,中国南北分界线穿过盐城,正因如此,让盐城人具有了南方人的温柔和北方人的热情。

        其次盐城发展不好不坏。盐城的资源优势决定了她发展绝对不会差,富饶的土地资源,纵横交错的河网,优良的生态,一流的海港和空港,紧挨苏南和上海……这些都让盐城拥有了得天独厚的发展能力。但是因为上海和苏南过于强大,又注定了盐城只能成为他们的配角,大企业更多愿意扎根大城市,因此,盐城承接的大多是一些中小企业。但对于我来说,我并不希望盐城发展的像苏南一样,那样高楼林立,车流如潮,那不宜居,就现在这样,刚刚好。

盐城城市一角

      最后盐城生活节奏不快不慢,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点,我总感觉在大城市里很多人都是在生存,而不是生活,这样很累,其实你可以活的更加惬意一点。在盐城没有朝九晚五,你可以美美睡一个午觉。不用挤地铁挤公交,因为一部电瓶车就可以搞定。这种生活让你有更多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

慧咖啡
我喜欢她的模样

        从小到大我看着盐城城市面貌的变化,从一个破破烂烂的小城,发展成现在的样子,确实让我欣慰。盐城城市建设不追求高楼大厦,而是更多的关注人的居住舒适度,因而,你可以在盐城看到宽阔干净的马路,整齐的行道树,便捷的健身步道以及大面积的绿化。

人民路

     

迎宾公园

       

盐塘河公园

        当然盐城也有它现代化的一面,当夜幕降临,聚龙湖商圈就成了盐城夜晚最美丽的风景线,同时四通八达的高架也提升了盐城的逼格。

聚龙湖

行政中心周边

盐城高架

      当然盐城不仅城市面貌好,景点也不错,盐城是中国唯一没有山的城市,平坦的地势和纵横的河网以及大片湿地给盐城带来了丰富旅游资源。我喜欢盐城的生态旅游,这比人工景点更能触动我,人来自自然,这必然也会是我们的归宿。

大纵湖湿地景区
丹顶鹤自然保护区
大洋湾国家湿地公园
我喜欢盐城的味道

        盐城人喜欢美食,你可以在晚上的个大城市广场里看到饭店门前等号的人,对我而言的确是个福音。我喜欢盐城的美食,主要有两点,一是口味,二是丰富的选择。

        传统盐城菜口味不重,以汤菜为主,适合绝大多数人,可能北方人会觉得盐城菜偏甜,完全和盐城这个盐字不吻合,但我喜欢有点微甜的感觉,就像生活。

        盐城的饭店多,我喜欢选择多,这样可以尝试不同品种,至于要推荐什么饭店,菜,就算了吧,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自己体验最好


我喜欢盐城的未来

        盐城之所以让我不舍离开,是因为我能够看见她的未来。

        前文中已经说过,盐城的资源和地理优势必然会让她有着持续发展的动力,同时盐城大力发展环保产业,新能源产业也让我对她的前景非常期待。

        再过几年,盐城的5+1高铁网建成,将极大带动城市发展。

        盐城最新规划的南海新城,将融入森林城市,智慧城市等理念,打造一个新的宜居城。

        盐城正在规划建设的一批生态公园让我确定她将会越来越宜居。龙冈国家生态公园,大丰森林公园,南海公园……


        其实还有很多可说的,但是我只想写这么多了,好久没写这么长的文章,我觉得基本表达出了我对盐城的想法,算是给我这个文集开个好头吧。

        最后说点希望,希望盐城房价降一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