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曼谷10日游 享受慢节奏的生活 超实用攻略

开始计划出国旅游是在一个月前 主要是因为护照自从办下来就一直躺在那里太久没用过 所以像我们这样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选择 泰国 是最恰当不过了 我们都喜欢慢节奏的生活 或许是泰囧的电影 也或许是邓丽君歌曲中的小城故事多 我们选择了 清迈 而 拜县 这种小清新风格我也当然不会放过了 。

至于 曼谷 我们只呆了3天,主要是路过,当离开 清迈 到 曼谷 的时候心里还是落差蛮大的,因为我和大头认为 清迈 比 曼谷 好太多太多,具体的下面我会提到的

先看看延迟摄影下的泰国清迈有多美

一般来说 中国 游客一般都喜欢不停地赶景点,尤其是跟团游的旅行团,而在大街上闲逛的一般都是欧美的游客,他们都会住一段时间来慢慢感受和体会 而我们这次在曼谷和清迈的行程也尽量放的很慢,好好体会和享受吧 。

Day1 上海 - 清迈 

Day2 素贴山 - 宁曼路 - 长康路夜市 

Day3 寺庙一日游- 瓦洛洛市场 

Day4 美莎 大象营 - 清迈 古城随便转- 长康路夜市 

Day5 清迈 - 拜县 马里 排度假村-coffee in love

Day6 拜县 南环线一日游- 拜县夜市 

Day7 浪漫故事酒店 - 普派艺术酒店 无边泳池- 拜县夜市 

Day8 拜县 - 清迈 买纪念品- 女子监狱马杀鸡 -周末夜市

Day9 清迈 - 曼谷 考山路 -恰嘟恰集市

Day10 曼谷 - 上海

在 泰国 的总花销 如果不算我在免税店的疯狂扫货 单单旅行的费用两个人总共10000RMB左右 写一下大概的费用明细

机票: 上海 出发 往返两人共1900RMB(含税)春秋航空

清迈 - 曼谷 两人共428RMB(含税) 亚洲 航空

住宿: 清迈 + 拜县 + 曼谷 10晚共3237RMB

签证:落地签 两人共480RMB

大象营 :两人共360RMB

总计:7463RMB 这是必要花销 再加上吃饭其他零碎的花销差不多10000RMB多一点点吧 太具体的我也记不清楚啦  。至于具体的酒店价格及其他的费用 我下面会具体写出来的

我总结一些旅行的小贴士给大家,都是亲身经历过的,挑你觉得有用的拿走 

-【Money】,我是在去 泰国 之前在 中国 银行以5.02的汇率换了20000的泰铢现金,因为听说过关时会抽查, 泰国 是个旅游业很发达的国家,遍地都是ATM机和EXCHANGE的窗口,走几步就会看到一个,但是每个换钱点的汇率都不一样,他们都会把当时的汇率贴在门口,不着急的话你可以多逛逛,我是在塔佩门 附近的一家店换到了5.16的高汇率 

 如果你只带了银行卡也没关系,据说紫色的提款机汇率比较高,但我没试过。但是换钱的时候注意,钱上写字的破损的对方是不收的哦

-【交通】 在古城内主要的交通工具是 清迈 特有的双条车 突突车也有 基本看不到出 租车 。双条车有很多颜色 红色是招手就停的 也是最多的 其他的颜色是有固定线路的。价格是按人算钱 20B/人起步 古城内基本都是20B/人,稍远一点会30-50B不等,如果你觉得太贵,可以跟他讲价的。双条车的价格会比突突车要便宜很多,因为双条车最多坐10个人,而突突车只能坐两人,其实很多人挤在双条车里 天 南海北的聊聊天也不错啊

-驱蚊水 建议去 清迈 本地买 满大街的711便利店 随便进一家都有 按照攻略上我买了soffell的驱蚊水和卧牌青草药膏 价格很便宜 事实证明了确实很有效

-【电话卡】 基本上是HAPPY卡和TUREMORE卡两种,就相当于 中国 的移动和联通 7天免费3G流量 299B/张 我一种买了一张 711有卖但好像不是每家都有 我是找了第三家才有的 买的时候需要带上护照。很多盆友会提前在网上买好,但是我还是怕出意外,也不差那十几块钱了,在 清迈 买最起码我可以当他的面换上卡看看好不好用啊。

-【签证】 我选了落地签 也是有好多人会在某宝上提前办好 泰国 的签证非常好办 落地签可能要排会队 如果你时间充足 而你又不愿意排队的话在网上办好也可以

-【地图】 很多酒店的前台是有免费地图拿的 如果能拿到一种手绘的地图最好了 我最后住的梧桐客栈就有那种 再配上手机里自己下一个google mape基本上就没问题了 或者去汉 清迈 免费拿一本吧

-【语言】 基本是用英语 但是有很多地方都有中文标示 包括一些饭店的菜单 但是一些简单的泰语最好也要学一下 最起码 你好 谢谢 多少钱什么的。。。在这里要说一下泰语谢谢(kao kun ka)男生和女生的读法不一样哦 区别在最后那个ka上。男生的ka是二声的往上挑的 而女生是一声平的。看到这你是不是在自己练习呢哈哈。这是我们逛夜市的时候一个好心 泰国 女孩告诉我们的,因为我家大头说了一声被女生笑话了,然后就告诉了我们原因并带着他念了好几遍 

-【 清迈 摩托车】 在 清迈 我建议如果你车技一般般的就不要考虑骑摩托车了 因为 清迈 的车很多 还都是靠左行驶的 你技术不够容易反应不过来 在街上不乏看到腿上包扎伤口的游客,还有一定要带安全帽,不然抓到会被罚款的

-【衣服】 建议大家能少带就少带吧 到 清迈 夜市上买两套异国风情的衣服穿着多好 既便宜又好看 我和大头一人淘了一身 才100元人民币

-【小费】 泰国 是小费国家 如果你觉得人家给你的服务好 就不要吝啬了哈 一般都是20B起 但是不要给硬币 硬币据说是给乞丐的

素贴山双龙寺 宁曼路 长康路夜市

清晨 从小露台上往外看一眼 感觉一下 清迈 的小清新

偶尔还能看到光脚的僧人走过,为清晨的 清迈 添了一抹亮色

De Rachaman Ka Hotel

酒店的早餐还是不错的 早上接待我们老板娘年纪大概40岁左右 挺热情的 也只会说英文 浓浓的泰式英语

 早餐还是很不错的 有一个菜单让我们点 早餐配的水果很好吃 芒果超级甜。

去素贴山一定要骑摩托车才有趣,山路十八弯的感觉,都是盘山路,而且弯度很大,骑摩托车有一种自由洒脱的逃离尘世的感觉。

过了小庭院 再往前走一点就到了可以看 清迈 全景的地方了 因为我觉得风景实在一般就没放照片

然后原路返回 下山 司机果然在等 远远看到我们就招手示意 又跟我们确认了返程地点 我们是要去 宁曼路 的 接下来 又是40分钟的 盘山 路。。。

宁曼路 Nimmana Haeminda Road 有些网友也称作“你妈喊你路”。位置在 清迈大学 和古城中间。提到清迈大学 我说一些这次没有安排去 清迈大学 的原因,第一是我看了大量 清迈大学 的图片 风景是还可以 但是我实在提不起兴趣,第二是现在游 清迈大学 的游客都要买票坐他们的游览车开车带你开一圈。。所以自然就成了我一个可去可不去的地方了

我们到 宁曼路 的时候是中午12点左右,太阳晒得我们没心思逛街,正好吃饭的时间到了随便找个饭店钻进去,进去后才发现这是家西餐和泰餐结合的一家店,随便点了几个菜

分别是 青木瓜 沙拉 马拉西亚咖喱鸡肉串 冬阴功汤 泰式炒河粉

还有两个饮料 总共花费600B左右 到最后才发现 这顿饭是我们吃的算是比较贵的一餐。

在 清迈 吃饭我也查了好多餐厅的攻略, 比如 说river side,hot chilli,凤飞飞猪脚饭等等。。。

我们没有特意去找这些餐厅 而是选择了随遇而安 走到哪感觉饿了 就路边的小店进去点几个菜就可以了,味道不比大餐厅的差,反而地道很多,价格也很便宜,一般两个人300B左右一顿饭就搞定了 

吃完饭 出去发现太阳还是有点毒 我灵机一动去找个马杀鸡做一下 大头也欣然同意

清迈 的马杀鸡店门口都会贴着价格,一般都是按小时来算,精油全身按摩价格在300B~350B左右,泰式全身按摩价格在200~300B不等。而且 清迈 满大街都是马杀鸡,至于最出名的女子监狱我们放到了最后一天

进去后员工热情的接待了我们 让我们在一个精致的小盆里先用一种类似浴盐之类的东东洗脚 然后就上楼进房间换上马杀鸡的衣服。。。

第一次做泰式马杀鸡 我们还是很期待的。。

清迈的冒险

在汉 清迈 订的 大象营 活动,那里是两个会说中文的 泰国 女孩接待的我们,所以沟通很顺利。其实项目有很多种,有半天,一天,丛林飞跃等等。其中我们丛林飞跃的那个教练被誉为清迈陈汉典,与陈汉典却又八分神似。

拜县的完美旅程

我们定了早上9点钟到 拜县 的车 老板娘告诉我们8点半在酒店大堂等 会有车来接我们去车站。所以我们8点钟下来吃早餐,顺便退了房。8点35左右的时候车来了,老板娘热情的跟我们告别之后我们就出发了。

来接我们的是一个黑色的双条车,车上已经有一对小情侣,我们上车后司机又去下一个酒店接人。。在车上我们跟这对小情侣聊了一路,他们来自 广州 ,但是只在 拜县 呆一天,比较巧的是我们居然订的是一家酒店,于是我提议到站以后一起拼车去酒店,在嘻嘻哈哈中到了车站,大概20分钟左右。

这里我不得不说一下 拜县 的车程,相信蜂蜂们都有了解了,3个半小时的车程,三座大山,762个回形针山路。。大头是有晕车体质的,但是因为之前买的晕车药过敏所以这次不敢吃,我也由于吃了副作用太大,不想再昏昏沉沉一天所以也没吃,我倒要看看这到底是不是像大家说的一样这么可怕。。

去 拜县 的都是mini bus,每车11座

倒霉的是我们被分到最后一排。。是对号入座的,那对 广州 小情侣很幸运的坐到第二排,他们担心的看着我们。。

入住以后我发现我们的房间要比我们想的好很多 这个度假村的房间分三种:独栋圆别墅 小平房 汽车房 。其中小平房数量最多,其次是独栋圆别墅,而汽车房只有几间。而网上大家说的房间特别小的都是小平房和汽车房,个人认为独栋圆别墅的面积足够我们两个住了,我们住的4号别墅,从窗外就能看到 大树秋千

入住之后,看到门外的景色,我的心情彻底放松下来,这个度假村比我想象的要大,比我想象的要美得多。但是现在先洗澡和休息,休息,休息一下 

傍晚 我们收拾收拾就出门啦 其实这里也是一个重要的景点,每个人都会来 大树秋千 来拍照,我们的优势就是,从窗户往外看看,没有人排队的时候,出去拍照。

马丽度假村·酒店大堂

因为在攻略上看到了太多 黄色小屋 的照片,可是自己看到了还是很兴奋的。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拜县的标志性景点,位于Coffee In Love旁,很多人在此与黄色小屋合影

黄色的小屋,白色的栅栏,映着远处的蓝天白云青山绿草,想不浪漫都难

这个 黄色小屋 和 恋爱咖啡馆 是挨着的,这里到处都是小清新,到处都是拍照的地方。

拍累了决定去喝两杯冰咖啡

咖啡杯和上面那个超大的很像

今天我们计划主要是游南环线,主要的景点都是在这边,方法有两种

一种是去县城包车,这主要是针对不会骑摩托车的人,因为没打算包车所以价格不太清楚。不过县城里确实有太多门口贴着 拜县 一日游的小店

另外一种是自己租摩托车,这是大多数人选择,因为比较自由,自己随意安排时间。不过我和大头从来都没有骑过摩托车,为此我们在出国前还特意借了辆大型电动车练了练,除了摩托车动力比较强外其他的都差不多。再强调一下,一定要带安全帽,一定要靠左慢行哦,因为 拜县 毕竟是山区,上坡下坡的路还是很多的。

早上起来发现太阳还没升起来,清晨的度假村又是另外一种味道,开门看一下 大树秋千 又没人,顾不得没洗脸没刷牙,套上衣服出去先拍两张照片再说 

还有粉色小屋度假村。离开粉色小屋不久又看到一个不知道名字的度假村,还是下来拍点照吧,但是貌似生意很一般

温度适宜,空气超级新鲜,准备迎接日出

之后沿着1095号公路一直开,20分钟左右到了 草莓园 。不得不承认 草莓园 也是个不错的拍照的地方,如果你是草莓控,那么这里可以满足你哦

里面卖有好多关于草莓的小东西,包括吃的, 比如 草莓干什么的

超大的草莓抱枕

草莓园

草莓园

草莓园

草莓园

照片太多 我都有点挑花眼了 不知道放那张上来 

我的小粉闪亮登场,为了配合小粉我还租了个一样颜色的安全帽

这时候已经是中午了 我们决定回酒店吃饭然后懒懒的睡个午觉 再发发呆 等太阳没那么毒了再出来 

小粉被晒得好烫,坐上的时候真心被烫到,坐立难安呀 

草莓园

沿着1095公路往回开,在路边发现了传说中的废弃大巴,顶着大太阳再拍几张照片吧

连废弃的大巴都这么有爱。。

回到度假村后,发现餐厅里有一个 中国 旅行团。。我不由感慨, 拜县 这种地方还用跟团吗。。

我最喜欢的泰式炒河粉

拜县马里度假村

两个人,两杯饮料四个菜共500B左右,价格中等偏上。但是,边吃饭边欣赏无敌山景真的是一种享受呀

拜县马里度假村

又是像往常一样,午觉后发发呆,收拾收拾又开始出动了, 

拜县容器酒店容器酒店 ,色彩斑斓的,但是说实话确实有点小,每个门口都有一个这样的小摇椅,我们在这里草草的拍两张照片就撤了

拜县容器酒店

离开 容器酒店 ,下一个就是我们期待的 二站桥 ,而去 二站桥 的目的是找杰克船长 

二站桥 不是很大,但是很长,是在二战期间 日本 修建的

走到了桥的尽头,果然看到了杰克船长,在摆弄他心爱的单反。。我上前问他可以一起拍照做明信片吗?他欣然同意,然后让我们从一大堆的明信片中找个自己最喜欢的造型,按照上面的造型开始布置场景,摆灯光,让大头数到三就开始跑。

拍完后会问我们是否满意,又让我们等一分钟,明信片就出来了。50B/张,真心不贵呢。如果想要电子版的,可以管他要他的微博,他每天晚上都会把白天一起拍的照片都发出来。

桥上有个供大家拍照的小车,车上有个小盒子上面写着5B。也没有人看管,完全是靠大家自觉的,我们是很很自觉的人哦,何况合人民币才一块钱。

二战纪念大桥

在 大象营 旁边有香蕉卖,20B一串,我买了两串每只象都喂了几个,对它们来说连塞牙缝都不够。。。拜县 大象营 , 拜县 也是有 大象营 的,只不过大象数目不多。但也有骑大象的活动,我在来 泰国 之前在骑 清迈 的大象和 拜县 的大象之间犹豫过,但是貌似 清迈 的跟大象互动的项目更多一些所以我们选择了 清迈 

喜欢这只大象,每次伸鼻子要香蕉的时候都在微笑,眼睛弯弯的真心可爱。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一 美国女孩,似乎在这附近的酒店住了好几天了,跟这只大象超级熟悉,大象一见到她就用鼻子把她卷起来,甚至卷到栅栏里,让我好羡慕哈。那女孩说这只象很喜欢玩。。

Thom's拜县大象营

告别了大象和可爱女孩,我们又出发了,要赶在太阳落山前赶到 美茵寺 看日落,一路小摩托车飞奔,小风嗖嗖的在耳边吹过,感觉心情真心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