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写作

1、这大概是一种癖好

喜欢写东西,大概是我从娘胎里带出来的习惯。家里并没有几个执笔写文章的,或者说几辈子往上算,有点文化的都不太多,不知道是不是基因突变,我生性多愁善感,也喜欢玩文字。文采不算高,但是耐不住喜欢,于是这么多年写写停停,却从来没有彻底放的下过。

写作对我来说,就像男人喜欢抽烟喝酒,是一种癖好,往好了说叫抒发情感,往坏了说叫无病呻吟,但是它能让我把平淡无味,一地鸡毛的生活过的诗情画意,没有人间烟火味道。我们无法改变生活,但是我们能提炼出里面的美好,撇去糟粕。你用时间去写作,其实也是用时间去收集你喜欢的东西,并让读你文章的人感受到你这份良苦用心,彼此支撑捱过人生中每个不好的阶段。


2、一个从凡人到超人的过程

写作的过程很美好,只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所有的人和事都消失了,剩下一个人,安静的出奇,才能聆听到自己内心最深处的声音。在一个人的世界里,所有的神经都处在缓慢运行状态,不受外界打扰,和这个世界最温柔的相处。

写作能让你穿越时空,写着写着,你只活在自己的文章里,写作结束要缓很久才能回到现实。想穿越到什么时空,就写什么时空的故事,那个时候感觉自己能力惊人,能左右整个世间的变换。因为在现实世界中,我只能是沧海一粟,就算来过,却没有几个人注意到我留下的痕迹。所以写作,是一个让我从凡人到超人的过程。


3、写作是逼我向上的力量

我在小城市生活,没有出去闯荡过。大部分的知识都是来源于书本文字,每每读到别人写的书,就会觉得自惭形秽,别人写的内容很可能是我不甚了解的,别人文字的处理美妙至极,是我无法企及的,别人超然的意境格局,是我深深向往的。

如果物质的贫困还能忍受,精神的贫困是万万忍受不了的。人生就像一次旅游,我们的时间不过几十年,思想若不能绽放绚烂的光芒,我怎么能体会到这个世界的深藏的内涵。大概没前进几步,就被某些不太重要的东西蒙蔽了双眼,一路错过了更为重要的东西。


4、写作是一个不打扰别人的宣泄渠道

其实这个世界对人的要求还是很高的,你会发现,周围的人都有各自的烦恼,都有各自要处理的事情。大家都为了生存拼尽全力,还要处理好自己的负面情绪和各种人际关系。其实大家都有难受的时候,只是有的人会爆发出来,有的人擅于隐忍,尽量不在别人面前表现出来。因为大部分人都明白这个道理:你笑,全世界都陪你笑,你哭却只是你一个人的事情,没有人会把你的难过感同身受。

但事实是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功力,我们还是经常能看到很多人找别人宣泄着各种负面情绪,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好过一点。但是他们大概忘记了,其实最好的宣泄渠道是写作。你可以假设一个场景,假设一个时间,假设一些事情,假设一些人物,把你的负面情绪积攒的爆发力全部用来构思形成一个好的文章。就好像有的人离婚了之后心如死灰,索性化悲痛为力量,将自己的一腔热血全部付了工作,反而不知不觉逆袭成为了职场精英。所以如果你需要宣泄,写作吧,这大概可以大大降低你成为一个怨妇的概率。

5、结束语

开通简书账号写文并没有几天,因本人资质平庸,写的文章也良莠不齐,感谢一直鼎力支持我的朋友,你们的支持是我持续的动力。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文章会持续更新,如果有喜欢的我文章的可以用如下方式报答我:1、在我的文章下点个赞;2、转发你喜欢的文章帮我做个推广,帮我多拉些读者;3、点击成为我的粉丝;4、在我的文章下发表评论;5、小小打赏我一下,犒劳一下我码字的辛苦。

我会用心创作,不让大家失望。晚安,么么哒(*  ̄3)(ε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江寒园) 我谈论这个话题其实有点可笑。 我并不觉得自己这种只是写写读后感、观后感,偶尔再谈点生活感受或理解便...
    江寒园阅读 1,980评论 11 38
  • 我写这篇文章是因为自己正处在一个迷茫期,不知道自己应该何去何从,写完后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建议大家对自己正在做的事情...
    逛街琵琶阅读 343评论 2 6
  • 我手写我心,因为保持着对文学的热爱,想记录下生活中的一切,记录下文字散发的魅力,带给我的欢乐和忧愁。 我希望每当夕...
    蜡笔丢了小新阅读 440评论 8 10
  • 如果真的有什么理由的话? 因为钱。 在我读小学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兼教语文和美术的老师,他同时还是我们班的班主任,...
    简单的弃子阅读 291评论 0 1
  • 本人现已崩溃 求高人指点减肥方法
    八欲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