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好都是因为电影(现在推荐给你)

国庆放假回来,连上了7天班,又迎来新的一周。

Sir知道,你们此刻的心情,一定非常复杂。

毕竟今年的法定假日,已经全部用光了。

热爱事业如Sir,也觉得有点烦躁……

但别怕!

就算改变不了搬砖的忙碌,也不能忘了理想生活的模样。

生活理想这种东西,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

表妹理想的生活是住在海边的大别墅,有诗有花有帅哥。(想得真美)

云舅理想的生活是拍最有劲儿的电影。

菊长理想的生活是吃不完的螺蛳粉……(猜的)

而有些人,都还没有清晰的答案。别急,Sir来给你启发——看看电影里的人都怎么说。

先来个高逼格的,故事主角是一个有品位的学霸。

她理想的生活,是考上一流名校,并成为高贵优雅的人。

这是一个根据英国记者琳·巴贝尔的回忆录改编的故事——《成长教育》(获82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

故事发生在上世纪60年代的英国。

珍妮(凯瑞·穆里根 饰)出生在一个小康之家。

颜好智商高,是个典型的文艺女青年

喜欢古典音乐、文学、绘画……一切与文艺沾边的东西。

父母非常有远见,已经为珍妮计划好了一个政治思想经济都非常正确的人生——

考上牛津大学,修读英语。

然后突破阶级界限,踏足上流社会,过上幸福生活,步入人生巅峰……

对于这个计划,珍妮大体上是认同的。

但她更向往的,是毕业后去法国巴黎,做个浪漫有气质的时尚达人。

等我大学毕业后,我会去法国

然后去巴黎 抽烟 穿黑色的衣服很时尚吧

一个偶然的机会,还没毕业的珍妮,结识了家境富裕、事业有成且举止绅士的大卫(彼得·萨斯加德 饰)。

大卫对珍妮十分钟情,经常带珍妮各种装逼各种飞。

出入各种高档场合:古典音乐会、赛马场、酒会、拍卖会……

还在珍妮生日的那天,带她去了梦寐以求的艺术之都——巴黎。

遇上大卫,珍妮的人生简直像开了挂,仿佛找到了通往理想生活的捷径。

如此高大上的生活唾手可得,还念哪门子书?

她再也无心向学,不顾校长和老师的劝阻,决定辍学结婚。

没有学历的人没有值得做的事

好景不长,自带光环的大卫,原来是个有妇之夫。

以为撞大运的珍妮,稀里糊涂当了回小三啊。

学都退了,怎么办?

好在这是电影——珍妮乖乖向老师认错道歉。

现在我明白了,我需要上大学

我想要的生活 没有捷径

最后,珍妮脚踏实地念书,成功考上牛津,也成为了高贵优雅的人。(到底是学霸,底子好啊)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别整天想着借助别人的翅膀上天。

这世上绝大多数人的理想生活,都是自己追求所得。

就像下面这个电影——

《贝利叶一家》,完完全全的励志系。

女主角宝拉(露安·艾梅哈 饰)心中理想的生活方式,就是要排除万难,追逐自己的梦想。

她长在一个从来不说话的家庭里。

全家人都有听力障碍,交流全靠比手划脚。

除了她。(感觉不是亲生的)

听力正常的宝拉,让妈妈很没有安全感,生怕女儿无法融入家人的世界。

你出生,当我知道你能听得见

我哭得好伤心

我从来不能和无听障的人融在一起

这样的家庭环境,让宝拉的性格有些阴郁冷漠。

习惯性翻白眼,常年缩肩,头永远是低下去的,还驼背……

很不自信。

当声乐老师发现她有极强的歌唱天赋,力邀她去巴黎时,她也各种怀疑。

——您确定我有这个天赋吗

——宝拉,你可以怀疑一切,但别怀疑我

宝拉思前想后,再三纠结。

因为实在喜欢唱歌,最终她还是选择了勇敢奔赴巴黎。

打定主意,就踏实点。(毕竟前面有先例,走捷径会被坑惨)

宝拉每天头顶着书练歌,力图改掉那些不好看的肢体动作。

每天坚持去声乐老师家练习,风雨无阻。

然而……家人的阻碍和不理解,成了她追求理想路上最大的阻力。

母亲一哭二闹三撒娇,就是不让宝拉离开自己去巴黎。

看到这里,Sir挺气愤的。

但转念就明白了——他们始终生活在一个无声环境,怎么能理解音乐?

幸亏有宝拉的爸爸。

他或许不理解音乐,但他深爱着女儿,希望她能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

于是变着法子“听”宝拉唱歌。

感受唱歌时震动的声带

被宝拉感动到的爸爸,主动提出一起去巴黎,陪她比赛。

台上,宝拉也想方设法,让家人能“听见”她的歌声。

不久,宝拉接到了去巴黎的通知……

虽然过程有些辛苦,但她终于能够和阴郁、不自信的自己说再见。

你看这奔跑的笑容。

排除万难追逐自己的梦想,就是宝拉理想中的生活方式。

但也并非所有人,都有心心念念、值得追逐的梦想。

《鱼缸》的女主角米娅(凯蒂·贾维斯饰)来说,理想的生活方式,就是自由自在

她的人生一直卡在低谷。

出身不好,家里穷。

没有父亲,只能和母亲、妹妹相依为命。

性格也不好,一家人都是暴躁狂,米娅更是叛逆孤僻,独来独往。

还有暴力倾向……一言不合,就动手打人,到处惹事生非。

一天,一个裸着上半身的男子(迈克尔·法斯宾德 饰)突然出现在米娅家里。

原来这是妈妈的新男友康纳。

看着康纳跟妹妹打闹,米娅的眼里竟出现了一丝柔光。

康纳会像父亲一样带着母女仨出游,又时常赤裸着性感的上身,言行举止带痞气,一不小心,就俘虏了少女心。(说白了,不就是法鲨光环嘛)

是的……米娅爱上了妈妈的新男友。

比这更糟糕的是,原来康纳是个有老婆孩子的出轨男。

好吧,这世界上的出轨男可真不少。

得知真相的米娅,一怒之下“绑架”了康纳的小女儿。

结果又心软把他女儿送回家,被康纳狠狠甩了一耳光。

她对家庭的渴望破碎了,一并被打碎的还有舞蹈梦——

原来她一直惦记的舞者招聘,竟然是在红灯区跳艳舞。

米娅周遭的一切,就像个透明的鱼缸。

明朗的空间禁锢着她,同时却也留下了一丝念想。

渴望自由的念想——

当她看到被束缚的白马,多次砸铁链企图把白马放走。

自由是个好东西,希望人人都能拥有。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助理:醋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赏我亲爱的儿子,早起开开心心的准时去上学,从不迟到或者早退,并且出门前和妈妈说妈妈再见,感赏儿子晚上积极完成作业...
    何和_3b9d阅读 127评论 0 2
  • 第一期:穿越回去千万别对着刘彻高呼汉武大帝——中国谥号文化 看历史的小朋友,是不是都有过这种被支配的恐惧。一会儿是...
    RongYaoLiShi阅读 4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