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每段婚姻只有7年,你会选择续约吗?

都说男生特别专一,从20岁到80岁都只喜欢18岁的女生,因为青春无敌。 其实很多女生也是一样,也喜欢18岁的小鲜肉,年轻有朝气。


                                                                                 1

一年前,闺密甜蜜地和大家宣布,她和一个小她十岁的男生在一起了。男生是公司新来的实习生,虽然年纪小,但是对未来有自己的看法与规划。

两个人相处起来,挺开心的:吃顿简餐、爬爬山、逛逛公园、骑骑单车,这些都花不了多少钱,但却把生活点缀得更加有意思。

这段感情不被大家看好,一个朋友很理智地说,你们会有未来吗?

你要的是婚姻,他要的是爱情。

你今年28岁,他才18岁,等你们可以正式结婚领证的那天,你已经33岁了,他才23岁。等到那一天,你有勇气站在依然青春洋溢的他的身边吗?

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身材走样还需要和小你十岁,二十岁的漂亮女生去竞争你的另外一半,在所有男生心中,比自己小10、20岁的女生在形象上才是自己的同龄人呢。

闺蜜和我们说,正是因为这场恋爱,她才更加重视对自己的形象负责。以前虽然道理都懂,但落到实处却总是嫌麻烦,从内到外草草把自己打发。

而现在愿意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自己的身上,从头发的护理到脚后跟的保养,这些细节的地方也绝不会亏待自己。

让自己从内到外都保持着年轻,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更是一种能力。

面对大家的质疑和好意,闺蜜很坚定地说既然喜欢,那就在一起,不要去想天长地久。


一辈子这么长,我们对另一半的选择却只是20多岁时候做下的决定,整个人生都要为这件事负责,实在太不公允了。

我们选择和谁在一起,和谁结婚生子,这是我们的选择,为什么亲人朋友还要以爱的名义,给我们重重的压力,让我们困在年龄里?

年龄只是一个数字,每一个年龄都有选择的机会,我们可以选择精彩,选择不将就,无论是爱情还是事业。也可以选择去符合大众的期望,去改变自己,但是为什么要因为堵住大家的口舌而不敢坚定自己的选择?

当我们自我限定的那天起,我们才真的老了,这与年龄无关,有的人从来就没有年轻过。

我们在人生的各个阶段,但凡有追求,都会有不同的发展需求。有多少人在路上跑了很远很远,回头一看,一直陪在身边的那个人还在原点不动。

当初相爱时的海誓山盟早已经隔了好几条街了,因为一方跟不上前进的速度,婚姻已经成了捆绑两个人关系的最后枷锁。

但是害怕流言蜚语,所以死撑到底,这样的选择会幸福吗?

如果每段婚姻只有7年,到期了双方都愿意,再续约,会有多少人愿意续约一次呢?又有多少人愿意和同一个人续约一辈子呢?你知道自己值得对方续约吗?

                                                                                 2

不被看好的姐弟恋,继续着,祝福有个happy ending。

闺蜜的前任也是18岁,不同的是那是在10年前,那年,闺蜜也是18岁。

此刻,当年那个18岁的男生早已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了。

私下聚会,闺蜜和我说,人生有无数选择,到底要多勇敢才会坚持自己最想做的事呢?

最初的梦想还没有实现,我们却已经被年龄妖魔化了,被逼迫得要疯了要死了。

这个世界所有的过来人突然间都串通好了似的:规定我们20岁到30岁一定要完成三件事,读大学,找个好老公结婚,三年生二胎,最好一男一女,这样的你就是人生赢家了。

没有人在乎你喜欢什么样的生活,你的梦想是什么,那太奢侈了。连你自己都忘记原来你曾经也是一个有梦想的人,你的梦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狗吃了。

当年班里那些在学业上争强好胜,立誓要闯出一片天地的女生,已经结婚的忙着在朋友圈晒娃晒老公晒红包,日日和柴米油盐打交道。

没对象的经常在朋友圈秀寂寞,抱怨生活,刷存在感。时不时还有朋友成了微商,天天出场点缀你的朋友圈。

那个前几个月还是单身的朋友,突然给你发一张喜帖,宣布结婚。人生大事几个月时间就可以搞定,从第一次约会到订婚,前后不到五次见面。

你会唏嘘,这是大家心里的合适的两个人,但真的是彼此相爱,三观一致的两个人吗?


所有人都告诉你,你不再年轻了,你同龄人的孩子都可以打酱油了,现在最早的90后都步入中年了。

女生的青春特别短暂,你把生活安定下来才是头等大事,不要挣扎,大家都是这样过来的,不会骗你的。

闺蜜说,18岁的男生吸引她的是那种对未来充满希望,那种一切皆有可能,愿意全力以赴去追求梦想的精神。

这样的人永远年轻,与年龄无关。

如果人生这场赌局,你只有年龄这个筹码,必输无疑,因为所有人的外表都会老,没人可以例外。

我们追求自己的爱情和事业,一定要冲破年龄的限制,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年轻并不是肤浅地被认为是人生的青年时光,也不是姣好的容颜和强健的体魄。

它是一种内心的状态,follow your heart,一种持续的创造力,一种愿意改变,愿意生活得更好的心力。

现代医美整形技术发达,很多时候你根本猜不出对方的实际年龄,很多四五十岁的人保养得当看着竟和二三十岁的人没有差别。

但是整得了脸,整不了心,没有人仅仅因为脸上的皱纹而变得衰老。

当你用年龄的枷锁锁住自己最初梦想,用年龄的标签去限制自己内心的追求与渴望,你已经老了。

                                                                                   3

之前看谢霆锋做客小S的节目,被追问,和比自己大十几岁的女生谈恋爱是什么感觉。

谢霆锋想了想,很认真地说道,和年龄无关,是一种年轻的感觉。

王菲这么多年一直姿态潇洒又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在乎外界的看法。虽然经历了两段婚姻,还有不少负面报道。但是她依然年轻,依然勇敢地做自己,不循规蹈矩,她活出了自我和精彩。她实现了年轻时候成为歌手的梦想,而且还是华语歌坛金字塔尖的独一无二的女神。

塞缪尔·厄尔曼说过,岁月可以在皮肤上留下皱纹,却无法为灵魂刻上一丝痕迹。忧虑、恐惧、缺乏自信才使人佝偻于时间尘埃之中。

哪怕涂抹这世界上最昂贵的护肤品,拥有着精致的脸庞和苗条的身材。没有梦想的加持,你只是看起来年轻而已。

亲爱的,如果你把自己的梦想弄丢了,请把它捡起来重新上路。

勇敢热切地追求属于我们自己的梦想吧,那才是我们永葆年轻的秘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