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正式面对焦虑,然后再放下

回想自己住院前的一段时间,我其实内心焦虑到发,没有什么存款,没有核心技能,忙却还是没有安全感,生活被时间催着走。一直生活在被认可的思维方式,累坏了自己,内心深处却还是感觉没有安全感。直到累坏了身体,住进了医院,但焦虑没有减轻。

想想现在是最差的状态了,神马都没有,还有一个比较糟糕的身体,人生低谷也不过如此。住院的第一周,进了医院,我的内心还是焦虑不安,直到我写下我自己的病情,把这个事情写出来,才感觉内心好受一点。因为原本就不一样,何必要用世俗的标准来绑架自己。和自己身体和解,算是走出焦虑的第一步。这里采用的方法就是写出来,把自己的不安和焦虑都写出来,而不是放在心里。

住院第十天,做了一个听力检测,像是对住这几天院的一个考试。内心当然十希望能好很多,忐忑地去做了测试,结果出来,并不算太坏。病情算是控制住了一点,没有好太多,也正因为没有好太多,心情低落到谷底,焦虑的情绪再一次爆发。这个时候,我做了一个决定,决定找春华姐姐聊聊。春华姐姐说了一句话,就是“碰到任何无法改变的事就是要接受,面对,放下。”因为这句话,我思考了很久。想想自己的病,其实是没有接受自己这样的一个状态,想回到正常的轨迹来,以健康的身体来逼迫自己做所有的事情。但实际上自己的身体和别人有差距,自己的听力和别人有差距,这种差距我不敢面对,甚至想忽视,然后作死了自己。第二次发病,让我意识到既然身体已经给了警告,那就去面对它,然后再接受它。暂时做不到放下,但已可以坦然和别人说起自己的病情,不再隐瞒,这算是一种进步。面对因身体不好,导致生活节奏完全要变的自己,我首先学会了接受,接受这种焦虑,接受这种差距,然后尽可能地去弥补。比如每天开开心心吃饭,开开心心挂水,再开开心心睡觉。因为目前能做好的事情,就是吃好饭,睡好觉。对于神经性耳鸣患者,能睡好已经是最大的福利了。重视但不极度焦虑自己的病情,好好养病,就是对自己负责。至于生活,最糟糕也许不够如此,一个人住院半个月都熬过来了,想明白很多事情,这都打败不了,以后承受能力会更强大一点。第二次住院,比第一次住院更懂得如何照顾自己,也更懂得如何安慰自己了。

其实焦虑就是对现实情况不满的一种表达,你焦虑就是因为想的太多,而做得太少。把焦虑的事情写下来,然后找准方法去做一点点改变,也就慢慢克服了焦虑。正视自己的焦虑,然后看清楚自己的害怕所在,再想想自己能做什么,慢慢去改变。我们要始终跟着自己的心去走,去生活,然后才能活出最佳的状态。

对于我而言,最大的焦虑是担心自己有一天就真的听不到了,但现在想明白了,在最坏的结果来临之前,最有效的方法是积极的治疗,放开自己的心态,如果明天就听不到了,不要急明天怎么过,就先把今天过好才算是正事。生活既然是一种体验,上帝也在我身体里按了开关,不如正视这件事情,耳鸣太响了,说明身体需要休息了,不想就该干嘛干嘛。这个开关和体验,一般人还没有呢,这算是这件糟糕事情的背后想到的积极点。

明天又要一个检查,更为深度的检查,也许能够有助于找到病因,对于二度考验,现在的我觉得不如先做好这个检查,该是什么结果,接受即可。虽然这个病是世界性难题,但只要有治好的希望,就都不是事儿~加油,亲爱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墨西哥回来后的第一位阿卡西公益阅读,因为对自己的不自信和逃避,我还是会有抗拒。这次的个案也许也是帮助我再一次的...
    丽华Halima阅读 198评论 0 0
  • 我想写下几句话,来回忆你。我从来都认为,你是个坏爸爸。你不负责任,你不关心我,在我心里你一直都是个不合格的爸爸。甚...
    迷失的飞鸟阅读 164评论 0 0
  • 小姑娘考试时实在不知道答案,左手拖着脑袋冥思苦想,突然间她右边的黑色长发轻轻飘起,从右耳中飞出无数发光的小纸片蝴蝶...
    尘埃之匣阅读 213评论 0 1
  • 每个周五的固定项目是一边看我是歌手一边内心呐喊我的男神真是男神。不喜声嘶力竭,像争执,像要逼迫我听进去。干净温柔又...
    once_green阅读 5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