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第开放的小花朵儿

题记:总算及时汇总了今天的成长记录,这样可以避免补记时的各种回忆和混乱,又可以打卡给树姐的写作群,真的是赚大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今天早上圆圈儿的爸爸请我下楼吃的豆面糊糊,很难得,必须表扬。他自己喝的胡辣汤,我们共同干掉了一个牛肉饼,还有四个水煎包,吃的很满足,尤其是豆面糊糊,颇有我小时候在河南老家时妈妈的味道。下次圆圈儿放假回来,一定带她前去品鉴,也许她一时还吃不习惯,但是若以开放的心态感受妈妈儿时的味道,倒也挺好。万一碰巧喜欢,那就更好,后续一起常去,岂不快哉。

2.饭后圆圈儿的爸爸上班,我自己去了永辉超市,买了两箱牛奶,原因是觉得自己偶尔时候腿抽筋,还挺难受,那就试着喝牛奶补钙。姐姐打来电话,邀请我随倩倩一家一起到袁家村玩,被我谢绝了。主要还是想回去补觉,这几天感觉小累,另外还要收拾屋子和洗衣服。

3.和圆圈短时视频,看到她的瞬间真心欣喜到不可自抑,再看她学习状态还有面部表情,心里更加欢喜。忍不住的跟她分享自己的努力和进步。我们一时间开心的都像是个没有长大的孩子。联想到自己昨晚头马俱乐部例会时的主持以及后续备稿演讲。

进步最大的当属控场以及别人对我的反馈和点评的吸收和内化。好的自然会继续发扬,不足也会继续调整和完善,直到越来越好。同时还得谨记:除了刻意练习,更需要持续和耐心,唯有如此,成长和进步才会指数式持续的呈现。反正还有时间,慢慢打磨呗。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又因为加入了树姐姐的写作打卡群,于是有幸得到未来小说家的悉心指导。她是个洒脱通透的人,一方面认同并鼓励我,另一方面也一眼看出我文中的某些怨矣,很善意的指出且耐心开导。

我自信不是个小肚鸡肠或世俗之人,可是比起她的个人阅历、心理学的探究以及自我的觉知、修行还有境界,确实差了很多。我得心甘情愿的承认自我的认知局限,随时修行并悟到,并用于实践。以便如树姐那般不执著或”固着”于外在”镜像”。

为了帮我意识、认识并提升自我,树姐甚至还费力的找来了”葛葛”的一篇文章,看完之后,想了很久。虽然因为悟性有限,还没有彻底了然和放下,但是纠结程度俨然消失不再,当然前提是下意识的我认为树姐历来理性和智慧,她的所作所为是对的,值得反复推敲和琢磨。

自此也知道自己的需求确实应该自己负责,与别人无关,更不应强加与人。做任何事情都是发自内心的心甘情愿,所以不必标榜更不用懊恼,因为在这个过程自己已然足够幸运、愉悦、满足,这个过程以及对自我的意义意义已然足够和深刻,所以更不必患得患失。

如此的角度之下,我似乎开始领悟到一些跟从前认知不太一致的说不清道不明的另一种存在,包括后续跟圆圈儿的相处和关系。她有她的世界和精彩,而我亦如是。那就真诚的祝福她带着欣赏的目光好好爱自己,爱他人,爱周围的一切吧。

常言说”爱由心生”,真心期待我们母女各自继续努力,吸引过来更多的能量场,既营养并疗愈到自己,也影响到更多的人,共同享有宁静,开心、快乐、圆满,那么矫情,疾病、矛盾是不是相对就少些了,各种关系是否也能更顺畅一些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5、从上周约到这周,还是未能如约遂愿与请欣欣母女吃饭的事情。原因是欣欣妈妈所在的建材市场确实很忙,本周还在杨凌搞展销。我想我之所以如此虔诚的想请这对母女吃饭小聚,绝不是同情,而是发自内心的敬佩。后续定当用行动表示关爱、呵护和鼓励。再次想起我们共同的欧洲之行。

突然也很想念深圳的小DP,也是我们欧洲之行收获到的最珍贵。那个丫头秀外慧中,身上有许多吸引并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上周出差郑州,我邀请她抽空开溜到西安,玩几天。结果她说婆婆生日,需得赶回祝贺。我理解、感动并支持她的孝心,再次祝福她和先生、公婆幸福美满无限!

图片发自简书App

6.今天破天荒的逛了菜市场。因为自从圆圈儿同学上大学后,我就各种懒散,尤其缺乏做饭的动力。精神世界的富足固然很重要,忙碌不少,可是总觉得少了些地气和烟火味,尤其是生活的仪式感。在市场上买了各种各样的水果,蔬菜,鸡蛋,肉,再加上早上超市里买的的牛奶,共计花了260元,两只手各自拎了一部分,步行进屋后心里的成就感油然而生。这种满足感当然也是画小画以及写作所不能替代的味道。

晚上炒了红萝卜丝,有机菜花,还有白玉菇(各自都没有过分的调料,尽可能保持食材的原味)。分别炒熟后盛放在精致的小盘子里,还洗了一些水果,配在一起。看起来很是丰富和养眼,也就暂时不理会减重的事情了(美食不可浪费和辜负,索性吃饱了才有力气在减肥嘛,如此阿Q之下,我心里竟然多少没那么挠得慌了。当然所有的胖子或者吃货也都是如此练就的,对此我还是了解自己的)。

吃的开怀,突然又想喝点小酒,最终还是成全自己,喝了那么一小杯,然后嘴角微微上翘,快乐的眯起眼睛,很快的就又意犹未尽的回到了书房,看来还是想画画。人生本没有所谓的圆满,忘了年龄,尽量放轻松,然后世界自然而然的有了鸟语,花香还有宜人的温度以及融洽的关系,就像下午天空放晴时的各种清晰和美丽,真的很耐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洛阳的小哥发来微信视频,跟我说起前天给父母上坟的情景,很感念他们一家四口对仙逝多年的父母的祭奠。不似我只在清明时节,找个十字路口,用白色的铅笔画个圈,烧个纸,口中念念有词的寄托哀思,更非分的寄望父母泉下有知,庇佑子孙们平安健康。其实回头想想,无论是父亲,还是母亲,生前均诸多的辛苦、不易,更是遭遇病痛折磨。

好不容易摆脱了各种俗世里的牵绊、困扰、和煎熬,原以为到了”天堂”,没承想仍然有我这么一个操心又贪心的亲闺女,一年一度总要发出各种现实召唤与祈祷,以致于她们根本不能彻底免责、放松或者安然享受属于她们自己的了无牵挂。此刻想起自己的小私心,亦是另一种不孝和惭愧。

常言说”儿孙自有儿孙福",那就从今天开始,从此刻开始,就此解放了父母,让TA们二位老人家真正的好好爱自己,全心全意的好好过着怡然自得的二人世界吧。

晚安,这个世界!甜梦,我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