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NTFS-移动硬盘读写

安装windows的PC下移动硬盘经常使用NTFS(New Technology File System),这个是微软专有的。NTFS格式的硬盘接到了苹果电脑下面就只能读不能写了(如下图,注意左下角铅笔图表被杠掉了,有些情况这个图标出现在左上角)。


这个可能是由于微软没有把NTFS的写入操作授权给苹果吧,总之这是个恼火的问题,下面是解决方案:


新硬盘

如果是新购买的硬盘,那么强烈建议您右键格式化,选择exFAT文件系统,不要选NTFS,更不要选FAT32(会导致大文件不能拷贝)。

exFAT是跨越windows和Mac的文件系统,以后自然就没有问题了。

不支持windowsXP。mac OS需要10.6以上版本。


无需工具

如果你的硬盘已经NTFS格式存储了很多文件,那么格式化就行不通了。
请从访达的菜单【前往-前往文件夹】/etc,然后下面找到fstab文件,把它拖拽到桌面上复制出来一个同名文件,右键【选择打开方式-其他】找到【文本编辑】,打开后在里面添加一行:

LABEL=HDName none ntfs rw,auto,nobrowse

这里的HDName改成你的硬盘的名称,可以有大小写,【但不能包含特殊字符不包含空格】,如果你的硬盘名称不符合要求,请到windows电脑里面右键修改一下再回来。


就是这个图表的名称 zhyuzhHDD1T

保存这个桌面上的fstab文件,然后把它拖回去/etc文件夹下,鉴定,替换文件,输入管理员密码。

也可以直接使用命令sudo vi /etc/fstab打开直接编辑,然后粘贴LABEL=HDName none ntfs rw,auto,nobrowse,然后冒号wq保存退出:wq,不保存用:q!

如果你已经把硬盘插上了,请把它推出,拔掉重新插上,这次在桌面或者访达里面都看不到你的硬盘了...

【程序-实用工具-磁盘工具】,在这里你应该可以看到移动硬盘,右键在访达中显示,这次应该看不到铅笔杠掉的图标了~你可以任意粘贴删除文件操作。

磁盘工具

最后,弹出硬盘的操作也要在磁盘工具右键执行。

注意!右键一定要卸载-推出后再拔出硬盘,否则可能导致非正常推出的错误,再次插入也不能写入了。遇到这种问题,可以再到windows上面正常弹出试试看,如果还不行那就在windows上面右键属性-工具-检查,检查修复一遍一般都能恢复正常。

这个方法虽然繁琐,但是当我们到其他人的mac上拷贝文件的时候,却是最实用的方法,——不需要在别人电脑上安装任何软件就能解决问题。

此方法只要改一次永久有效。——永久在桌面和访达不能直接看到;永久在磁盘工具打开后可以写入修改。

另外也可以把LABEL=XXX换成UUID=YYYY,你可以在终端通过diskutil info /Volumes/DRIVENAME | grep UUID命令获取这个硬盘的UUID


免费软件

如果你的朋友信任你,那么可以为他的mac安装Mounty软件。
Mounty官方站点
百度网盘传送门 密码:sofk
这个软件很简单好用,打开后会在顶部菜单栏右侧出现一个小山按钮,当NTFS硬盘插入的时候,它会弹出提示询问是否设置可以读写操作。


收费软件(破解软件)

比较知名的比如Paragon NTFS,安装后会在【系统-偏好设置】里面出现新图标,点击进行设置。
以前用这个,印象就是破解版难找,新版本的破解版更难找,很烦人。
我现在用Mounty~

用了一段时间发现Mounty问题也很多,经常不能写入。当然比Paragon偶尔会把全部文件搞丢要靠谱些。


还有一个程序员可能喜欢的方法,就是手工安装第三方开源驱动NTFS 3G
NTFS 3G Github传送门

修改fstab和Mounty的方法,最近都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在windows下没有正常弹出硬盘,导致fstab和Mounty都无效。解决也容易,重新插入windows,正常弹出再回来就好了...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