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爱你,就是再笨拙的人,也会努力的告诉你,我喜欢你

文/夏木兮

1.

前一阵子, 在网络上流传着,这样的一组数字“73 76 79 86 85”,是一位程序员在聊天的最后,发给女朋友的,然后说我去写代码了。

女友经过一番研究以后,才发现,这是用ASCLL码表示的“I LOVE U”。

程序员,这个职业不知道被多少人评论过,不懂得浪漫,没有一点的艺术细胞,电脑和键盘就是他们的全部,代码就是他们的爱人。这样事情的发生,让人们对程序员也有了新的看法。

其实啊,也不难理解。我不爱你,我为什么要费尽心思的浪漫,我只想对我爱的人,用尽毕生的浪漫,哪怕是露出了笨拙的模样,哪怕是我还不够好。

他们不好意思直接开口说,“我喜欢你,我爱你”,却还是不甘心就这样,多希望能将这句话传递给你啊,让你知道,让你懂得他们的心意,于是,就用ASCLL码间接表示了。

也许你会问,如果女友不知道数字的含义呢?你仔细想想啊,真正相爱的两个人,会因为对方的一条消息,而一个人隔着屏蔽偷笑好久,还假正经的回复上一句,现在这么一串神秘的数字,真正爱你的人,会为了你愿意去弄清楚,弄明白它真正的含义。

又怎么会错过它的真正含义呢?

所以啊,真正爱你的人,他们可能做不到,像很多男人那样甜言蜜语,像曲筱筱那样直接大方和张狂,但是,无论他有多不好意思,有多笨拙,“我爱你”这句话,还是会费尽心思的想要告诉你,想要让你知道。

在《欢乐颂》里面,技术宅应勤在追邱莹莹时,会偷偷的在饭盒里藏费列罗巧克力;会说那我下班来接你;会看到你喜欢的衣服,就想买了送给你。他们会为了你,学着去变得浪漫,从来没有人天生就很浪漫,就像“我喜欢”你这句话,你以为这辈子,都不会遇见对的人,会再对你说了。

喜欢,是抑制不住的,会迫不及待的想要告诉你的。

2.

我和我大表妹是从小会损到大的,儿时我们还不住在一起,她每次坐车过来玩时,最后均是变成一个泪人似的回家,小时候想着,没事,以后永远都见不到她了。

她每次来对于我而言,都是一场噩梦,都会仗着我妈,偷拿我的玩具,笔和擦皮之类的,每次都不一例外的,被我活着,然后又是“苦难”一场。我们这间,就是这样的关系吧。

后来,她来到我的城市上小学,每天都会见面,一起吃饭,我们的关系还是会因为一些小事,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但总归是要好点了。

上小学的时候,后面坐着一个胖胖的男孩子,我妈叫他小泊,我叫他敌人,因为妈妈们都是同事的关系,我们经常在一起,小泊和我说话时,总是一副趾高气昂,语气也是冲冲的,在同学面前,也丝毫不给我面子,因此,我中午到家时,有的时候,会坐在靠门口的凳子上,一个人蹲在那里哭,一边哭,还是一边骂着:“我再也不理他了!我下次考试,一定要超过他!”

可能是有一次,我哭得太伤心了,也可能是因为哭得频率太高了,我的大表妹拉起我的手说,“姐姐,别哭了,他欺负你,我帮你去打他。”你们大概不知道,我的妹妹真的很瘦,小小的身板,个子也不错太高。

我哭得一愣一愣的看着她,表妹拿来毛巾,慢慢地帮我擦去,脸上眼泪和鼻涕的混合物,然后说:“姐姐,别哭了,我保证以后再也不和他说话了,小泊,从现在开始,就是我的敌人。”

再后来,听到舅妈说,表妹遇见小泊时,都是一副气鼓鼓的样子,“哼”的一声走开。

尽管我们在小时候,闹过了那么多的不愉快,但是,她为了我,去和一个人同仇敌忾,会在我特别伤心的时候,挺身而出,虽然知道,她不可能真的领着我,去找小泊理论,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还是暖暖的,也就那一次吧,我从来都没有想过,她的那个小身板,有一天,也会为我爆发出无穷的力量。

她从来不在我面前说,“姐姐,我还是喜欢你的”,但是她会行动努力的告诉我,姐姐,我喜欢你,她会在每次去超市时,带回来我喜欢的食物,会在每次回老家之后,盼望着我回去和她,吃约定好的每年一次的糕和烧烤。

不是说这些食物,有多么好吃啊,而是这是我们对于彼此的约定,这些走过的路,吃过的食物会见证我们的长大,我们关系的变好,以及告诉我们,其实我们都是在意,和喜欢彼此的。

3.

人世间的爱分为很多种,你也许会说,我和大表妹的喜欢,只是一种姐妹情和亲情,不可以爱情相提并论,但是啊,所有的爱,归根到底,都是有意义的,都是想被授予的人知道的,就像是爸爸,那么不善言辞的人,也会用他的行动告诉你,他是爱你的。

你也许会反驳我,那些口口声声说爱我的人,最后都抛弃了我,这群背叛和易改变的人。

可是啊,这些不会浪漫,不会矫情的人,却在用他们笨拙的样子,努力的告诉我们,他们在意你,他们喜欢你。这样的情感,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都是弥足珍贵的。

这个世界很大,这个世界很小,拜托,别抱着已经离开的人痛哭不止,用酒灌醉伤心的自己,别在行走和奔波中,无视了那些真正爱你和在乎你的人。


感谢您的阅读,我是夏木兮

原创文章,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