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总结6【剧集】

剧集30部。14部完,5部缓慢补完中,9部搁置或弃,1部广播剧。

排序按内容特点或个人评价,标题蓝色高亮带链的曾在个人微博或@推遍天下 即时写过评价,可搜索。

1.《Love Shuffle

人气BG果然十分赏心悦目,某经典场景确实是安利神器,愉悦地吃了熊猫夫妇的剧照截图安利。剧情的话,所谓交换伴侣,之前看过简介就略有兴趣,可没想到真能拍得如此清新纯爱自然又出人意料,各种组合可能性、人物过往背景、感情的变化,十分有趣。

2.《破裂

“梦之疗法”让心脏复生,尚未攻克的副作用心脏破裂却被别有用心的政客利用,成为推动老龄社会安乐死法案的暴卒利刃。研究困局、医疗事故、家庭隐秘…多重威胁一齐压下,一己之力救百万人对抗官僚权谋杀百万人。出演全员演技派,各种飚戏十分过瘾。

3.《临床犯罪学者 火村英生的推理》

模仿的推理情节已经没救了这就是一部腐剧。迷恋罪案的犯罪学教授+单纯正直的推理作家的组♂合,双宅拼在一起居然有奇妙合拍的十足颓感,颓起来十分terrible。到处都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卖腐,上集你睡我家这集我睡你家,白马王子拯救被绑架的爱丽丝公主,一路腐到终话的腐点简直是密集扫射型。

到了后期顺利进入觉得两位男主帅得不得了的阶段。另从女主到女配到受害者到路人颜值都略高。发生在京都场景超棒。还有一只很不错的喵~

4.《她爱上了我的谎~外传 ~》

本作电影是今年看过的纯爱最佳。这部是每集一个角色角度的外传,一个补充。

5.《大川端侦探社》

突然想看就翻出来。故事各种出位非常态地有趣,很吸引人。大根仁的风格吗,整个故事环境场景造型挺有意思的,当初 桃花期 是不喜欢故事情节。这类神叨叨的作品,喜欢的很喜欢,看不上的又觉得特别难看,个人标准好难区分。

6.《同食共寝住在一起

正在爱情长跑中的恋人,同居八年遇到的日常问题远比相恋十年的爱情要复杂得多,开支、家务、小孩甚至SEX……然而有为对方着想的心意,矛盾和误会总能迎刃而解。每件事都从男女方各自的视角对比叙说,结局全是甜,爱是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处处闪瞎眼。

7.《医生调查班~揭秘医疗事故的黑暗~》

虽然看完了但是不好看,剧情没什么新意,每集的套路台词表演就显得很傻。

今年医疗剧没有收获。

8.《刑事7人》第一季、第二季

今年推理罪案剧最佳。没有特异功能和纯心理变态,很正常很稳的推理罪案,偏社会派。各领域人员的查案组合有点仿欧美模式,缺点大概是7人是硬凑的吧!

9.《ON异常犯罪搜查官藤堂比奈子

“我会跟她一起下地狱”真是一句好誓言啊……看到07我觉得我还是站医生的,过往经历太过沉重,束缚其中无力救己的人,并非不能悯人。至少还能从他眼中看到真切的爱怜。

这部剧,场景很诡谲,特别是梦境回凶案现场,气氛简直恐怖;破破烂烂死相恐怖的尸体也很直观;还有各式心理变态的凶手加个女主。凭这些确实够出彩。也就是这些大噱头掩盖了案件薄弱的本身,流于对叙事技巧搏眼球的追逐而忽略事件本身一直是我不喜的品种。

一出现就能看出来的凶手(路上走就能碰上),得来全不费工夫的证据,心理侧写精准定位凶手的超能力,莫名其妙的动机手段,说了某句话就知道一会注定要死的受害人,哦还有标配——能吃的美女法医。可能不能称之为刑侦,只是展现一下人心能有多么多种奇怪的形态而已。

以心理问题类案件做卖点,从主角到凶手全问题了个遍,类型化脸谱化套路化,为了不套路而出的剧情还是套路。是,我说的就是01那个医生是不是终极boss的怀疑,是的话太过套路,所以肯定不是嘛(哦你要说就是的那就这样吧)。写现实背景故事,事实却解释不了要靠幻想来创造解释,太过投机取巧,各种站不住脚的漏洞。

70多分钟的01出来的时候小范围很轰动,猎奇案件+刑侦推理也有兴趣,是带着很高的预期去看的。其实不应该。结果就是这样略有失望的感想。客观来说并不差,几处出彩的点足以弥补缺陷,让它在霓虹刑侦剧范畴排中上了。

10.《second love

因为空窗无聊把这部传说中有点不一样的“集集啪”日剧翻出来看,却比想象中的有内容得多。失去事业庸碌过活,青春停摆身陷不伦,看似没有未来的男女只能牢牢抓紧对方,现实平凡与梦幻理想的世界偶然交汇在命运的谷底,激情之下是互相拯救还是终究萍水相逢。

1-5集越看越压抑,最后两集纯粹是哄人。对于男主来说只是偶尔跌落,对于女主来说却是凑巧抬手够着,两个人根本就不是一个阶层不是一回事。按日剧套路来说应该主要是说女主,奈何男主各方面意义上的太抢眼,竟然出现了主役分量微妙的平衡。

11.《虎与龙》

因为落语心中找了一些落语题材的作品看。这部的开头跟落语心中很像,都是黑道。但是与太走的是十几年一步一步学传统落语的路,小虎走的是用自己的方式重新演绎落语故事的路,究竟怎么样让古老的传统技艺在新时代活下来,故事情节和这些故事本身,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吧。

12.《铁证悬案~真相之门》

13.《cold case》

对比着看。日版是今年WOWOW和华纳的合作剧,主要用了原版前两季的情节。WOWOW特色的镜头角度色泽,演技过关的卡司,原作最有特征的案发人物重现,以及随案件配的不同特点音乐都被照搬。原本认为有原作所以剧情能保证,但是一季看下来觉得本土化改编不太成功。或者说编剧并没有往这方面做多少努力。人物的语言行为成长环境很多还是美式思路,有轻微却随处可查的违和感。另外由于压缩过大,分集发生的案件虽然没问题,可是常驻调查人员的关系却显得十分破碎突兀,前一集刚丧偶下一集就坠入爱河,前一集刚超得天崩地裂下一集就合作如常,难以接受。

又,改编最好的是韩裔买春女被杀那集,矛盾从女儿变成了国籍,时间地点改在了战后有驻日美军的地方。战后这个时点很特别,《漫长的告别》也是改在这个时点,整体感觉就很妥帖。

14.《水晶的鼓动》

《石之茧》的后续,查了一下发现原作是一个系列,只是还没引进国内,如果顺利的话也许能一直改编下去吧。虽然看了《警报》发觉木村文乃的演技总是这个模板,但是这部的女主看起来感觉就很赞,大概是如月塔子本身的魅力。(大男子主义的管理官好烦……

15.《MOZU》

涉及日本公安的罪案剧级别都非常高,因为很少,同时这部是WOWOW和TBS的联合制作,综合来看水准都很高,补到第四集,确实如此,就是过于压抑而且信息密集度太烧脑,只能缓慢补。

16.《误断》

制药厂现下的药品问题和数十年前的泄露污染问题,危机同时爆发,派去调查挽救的小职员焦头烂额,同样好看却气氛压抑,缓慢补。(爱上WOWOW)

17.《斗牌传说》(03)

还是看不懂日麻,只能缓慢舔本乡小哥的手。

18.《平清盛》-16

虽然听说老年平清盛演得很好,依然没坚持下来的大河剧。开始了停不下来,停下了就不想开始了。

19.《继续(1999)》04

听说算是《SPEC》的前作,同一个机关同一个课长同样的脱线,但是这部有脱线完全没有超能力。年轻时的渡部叔有点帅,可惜女主太呆了不灵。

20.《走向共和》03

想了解“泛亚主义”一路摸过去,奈何国产剧情节实在太慢。

21.《名侦探的守则》01-03

好有趣,原来还可以这么演,0演技假装念剧本演砸好像也无所谓本来就是吐槽,简直演员福音,到底是不是呢。但是同样不吐槽的间隙就有点想换台。不是作者被逼急了就是别的原因索性整个反转,从一面进化到反这一面,联想到其他领域可不少,比如说现代主义和后现代。所以或许大概这部书在推理小说进化史上挺有意义的。然而,从另一种角度说,这其实并不是推理吧。又,看过的推理小说太少了,不太明白都吐槽了哪位的哪部的什么情节,失去不少乐趣,略遗憾。

22.《LEGAL HIGH 2》

好不容易对冈田将生产生了兴趣,打开这部又消耗光了。

23.《希波克拉底誓言》

女主太圣母,老师太无视规则,不现实,忍了四集还是不行。


以下为试吃失败

24.《The last cop 2》01

男主老了……有点闹腾……

25.《HARD NUTS!~数学女生恋爱事件簿~》01

女主呆,但女主不萌。

26.《有喜欢的人》01

满怀期待准备看的月九纯爱,第一集就因为套路过于尴尬落荒而逃。

27.《命运般的恋爱》01

不是有娃妇女,没法体会对第二春的期待。有工桑也没用。

28.《MARS》01

跳着看完了,不行不行还是台版好。这版除了年轻啥也没有啊……没有爱支撑的颜值低最不能忍→_→(主要那会还没看火村)

29.《不愉快的果实》01

情节有点老。栗山千明哪里会被嫌弃。未婚没共鸣。


30.周刊添い寝CDシリーズ

广播剧,若干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