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毒”鸡汤-[Android_YangKe]

万物都存在于自然规律所设定的框架内,每一个人都活在意识形态所限定的框架里,如果不能突破框架,将永远不得解脱。

为什么农民的孩子大多选择务农?官员的孩子大多走上仕途?商人的孩子大多精于算计?因为他们都活在固有的框架内,如何摆脱框架的束缚,唯一的途径就是突破框架。

YangKe.jpeg

所有的限制都源自思维的守制,改变都源自思维的转变,奇迹都源自思维的升级。

为什么多年来的生活还是没有太大改变?过去的问题仍旧困扰?事业仍旧在原地徘徊?为什么你一直很努力却超越不了竞争对手?因为你仍然按照过去的思维在面对工作和生活。

你行走的范围就是你的世界,思考的范围就是你的宇宙,经历的范围就是你的人生,想要破框就要从思维改变。所谓思维就是思考的维度,零维一点(时间),一维一线(经历),二维一面(眼界),三维一体(空间),四维一框(系统)。点动成线,线动成面,面动成体,体动成框。

孟子说:“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天时(时间)地利(空间)人和(立场)三者构成框架。你思维的范围就是你所处的框架。老子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你人生的一切结果皆取决于你的思维框架。

小成者布局,中成者造势,大成者立框。

青年不立框事业无法开始,中年不立框幸福没有着落。每个人在不同的框架内都会有未被满足的欲望。如果你能满足他的欲望,你就能掌控他人的框架。所谓幸福,就是框内的欲望得到了满足; 所谓快乐,就是可以在框内随心所欲;所谓成功,就是在框内扮演好了角色。

如何成就事业就看你能否在同一时间,同一空间,统一多少人的立场。

你能把多少同一立场的人框进你所设计的时间和空间内,你就能成就多大的事业;你能为多少框内的人提供服务,你就能创造多大的财富;你能让多少框内的人获得利益,你就能得到多少人的拥护;你能为多少框内的人指引方向,你就能成为多少人的领袖;你能与多少框内的人共享利益,你就能打造多少人的团队。

如何幸福生活,就看你能否在不同时间,不同空间,用不同的角度扮演好不同的角色。人生的成功就是角色扮演的成功,你能扮演好多少角色就能取得多大的成功。

在家庭的框架内必须处理好长辈、子女、兄弟姐妹的角色关系;在婚姻的框架内必须处理好夫妻、朋友、亲人的角色关系;在学校的框架内必须处理好老师、学生、同学的角色关系;在公司的框架内必须处理好领导、部属、同事的角色关系。

幸福、快乐、成功的核心秘诀是: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做事。每个人在一个框架内只能扮演一个角色,否则就会因角色关系混乱而身心俱疲,备受煎熬。

你能成功是因为绝大多数人希望你成功,如何让别人希望你成功,如何让别人心甘情愿的帮助你,如何经营你的事业、爱情、婚姻、家庭、人际关系,唯一的方法就是并框。

如何并框?一滴水只有融进大海的框架才能永远不会干涸,一个物体只有放进一个特定框内才能产生价值,一个人只有把自己并入特定的框内才能取得成功。

你能并入多少框,你就能产生多大的价值;你能并进多少框,你就能创造多大的成就;你能并入多少框,你就能得到多大的帮助。想要使生命永不枯竭,必须把自己并入宇宙和人类的框架;想要取得事业的成长,必须把自己并入国家和社会的框架;想要获得公司的强大,必须并进上下游和内外客户的框架;想要取得别人帮助,必须把自己利益并入别人的框架;想要获得家庭的幸福,必须并进夫妻双方两个家族的框架;想要纵横天下,必须洞悉人性、满足人欲、获得人心。

得人心着的天下!

人生本没有定义,有了框架才有意义,所以人生的结果逃不开框架的束缚。同样一件事情放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空间,不同的角度,意义也大相径庭。其结果也大不相同,所以事物和人都没有对错、好坏、多寡、臧否。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就不会被事情的表象所迷惑。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到事物的本质规律就可以驾驭规律,让世间的一切为我所用。真理不可信,权威不可信,经验不可信,逻辑不可信,甚至连自己也不可信,一切的理念、方法、技巧都是死的。人生一切的结果都取决你的“妙用”。

如何用框?一栋楼房的高低取决于它的地基框架;一辆车子的性能取决于它的构造框架;一个国家的疆域取决于他它的版图框架;一个家庭的幸福取决于它的伦理框架;一个公司的大小取决于它的人才框架;你能用多少框主要取决你的能力框架,你成功的速度取决你使用框架的数量,你成就的高低取决你使用框架的水平,你幸福的指数取决你变换框架的程度,你快乐的程度取决于你脱离框架的速度。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佛说:色不亦空,空不亦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诗人说: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每个人都不知不觉的活在自己及他人所设计的框架中。

若要自在,必须脱框。如何脱框?唯一的方法就是在红尘中修行。

滚滚红尘中,我们修的不仅是“行”更在于“心”,怨恨和恐惧是与人相伴的两大心魔,修行的核心在于摆脱对过去的怨恨和对将来的恐惧。没有一件事情会无缘无故的发生在你身上,没有一个人会无缘无故的出现在你生命中。世间的每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人生的所有际遇都是命中注定,每件事情的发生都是理所当然,生命当中的所有所有经历,都是最好的安排,都是来帮助你成就你的,都是你的福报,人生是一个过程。

乐意做就欢喜爱,没有伤害,只有经历,不是得到,就是学到!

喜欢有帮助的话: 双击、评论、转发,动一动你的小手让更多的人知道!关注 帅比-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01- 在《欢乐颂》中,应勤与邱莹莹的吵架后,好像没有一篇关于讨伐应勤“处女情结”或邱莹莹“自我奴役”的文章,就...
    易酿酿阅读 1,029评论 5 6
  • 昨夜做了一个梦 梦见了倩倩 倩倩是个好姑娘 梦醒了,感慨良久 梦见倩倩, 才想起早已忘记了倩倩 倩倩是一粒尘埃 我...
    浊浊玉阅读 266评论 0 1
  • 切换状态在前端开发中很常见,现在流行的网站中好多都用到了toggle。大多数的时候,我们需要实现点击一个元素(一个...
    木槿惜年2013阅读 1,481评论 0 0
  • 我来到了这座城市,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很是意外的到来。 以前,很多次的相逢,匆匆,没有停留的时刻,只记得轰隆隆的火车...
    小面包跳跳阅读 296评论 0 0